close
類型:長篇小說。

作者:ゆま。

---------------------------------------
梨沙:姐姐、她們要攤牌了嗎!?
茉理:什、什麼攤牌,為什麼會這樣講,誰教妳這樣講的?
梨沙:希姐姐〜〜
茉理:(殺!!!)



 *****


n5.jpg 



「我們大吵一架後,將近一年的時間都沒和對方說過話。雖然卒業前互相道過歉了,感覺上好像沒事了…但在這所高中碰到面時,也只是表面上打打招呼而已。」
「女孩子間的友情看似很堅固,事實上卻像玻璃般地易碎。雖然並不能說每個女孩子間都是這樣,但有一半的機率都是這樣的結果。」


雖然很想再弄清楚事情的經過,不過佐江怎麼樣也無法提起勇氣去詢問優子。


「唉…」
才加的那段話一直回盪在佐江的腦海中,她翹掉了社團活動,穿著運動服、大字型地躺在天台上獨自苦惱著。
「怎麼辦呢…」
眼神空洞地看著天空。



「不去上社團活動沒關係嗎?」

「欸?」

聲音讓佐江回過神來,而眼前的天空已被一個燦爛的笑顏給遮蓋。

「嘛…我是游擊社員嘛,沒關係的。」

「是這樣嗎?」
優子的一雙大眼透露著疑問。
「我還以為妳已經加入哪個社團了。」

「沒有。因為決定不了,所以都只是去看看而已。」

「原來是這樣啊…」

佐江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塵。
「為什麼大島同學會在這邊,不是放學了嗎?」


「因為看到有人很稀奇地翹了社團活動,所以過來看看〜」
「啊…被抓到了嗎…」
佐江那對於做不習慣的事情所出現的不自然舉動,很容易就會被人察覺。優子似乎早就知道的樣子。


「那個…大島同學和才加是中學同學,對吧?」

「嗯,有什麼問題嗎?」

「啊…不…聽才加說妳們以前關係很好的,不過後來…」
停住了話,佐江有點考慮要不要繼續說。

「吵架,才加應該都跟妳說了吧?」

看著優子坦然的反應,這話題似乎不是自己想像中的〞禁忌的問題〞。
「聽說了。」

「那還想聽什麼呢?」
猛然靠近的優子用她的大眼看著佐江。

「呃…想聽聽大島同學妳怎麼想的…」
眼神刻意移開,佐江有點不敢直視優子的臉。


「其實…也沒什麼啦,才加一定覺得是她的錯,而我早就沒放在心上了。只是,雖然看起來沒事,但我們之間卻像是出現了一層隔閡。就算還能跟對方若無其事地打招呼,也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接話。我想…可能是在顧忌,如果重蹈覆轍了該怎麼辦,大概…就是這樣了。」

「但是我有點嚇一跳呢!」


「什麼?」

「才加曾說過她有個〞筆友〞,還被我笑了很久。現在想想,那個〞筆友〞就是妳對吧?」
「嗯,我們小時候就認識了,一直都有保持通信。」

「這樣啊…」
「那才加一定有跟妳提過我的事情吧,因為妳們感情那麼好。」

「呃…嗯…」
佐江遲疑了一下,出聲回應。而這個回應卻是個謊言,才加當時從未提到她和優子之間的事。信裡提到的,都是生活瑣事或一些在學校發生的趣事。



「怎麼了?」
優子注意到佐江失神的樣子。


「不、沒什麼。既然真的都沒事那…我有個主意。下次再見到面時,大島同學不如主動跟才加打招呼,或主動跟她說說話。這樣才加應該會改變她的想法。」


「這個嘛…如果真能讓她對這件事不再耿耿於懷,我可以試試。」


「真的嗎?謝謝!」


「等一下。」

「咦?」

「為什麼要為了我和才加做這些事呢?」

「為什麼…因為都是朋友不是嗎?」
聽到佐江說出〞朋友〞兩個字,優子才明白,佐江一開始就把自己當成朋友來看待,而自己卻拒絕了。
「是真心的嗎?朋友…」


「才加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更何況,在知道才加認識妳之前,我就覺得和大島同學似乎會很合得來〜〜」

「是嗎?現在我也有這樣的感覺,和佐江交朋友的話一定很有趣。那就為從現在開始建立的友誼握個手吧〜」


「嗯!」
出現在眼前的手,佐江毫不考慮地伸手握住。


「還有,既然我們是朋友了。以後叫我〞優子〞吧,佐江〜」

「優…子…這樣嗎?!」

「對、對,就是這樣〜」
「我們在這裡待太久了一起回去吧〜」
優子邊笑邊勾起佐江的手臂,就像平日和她那群死黨嘻鬧的樣子,帶著佐江離開天台。



而佐江原本以為優子會先從打招呼慢慢開始,但優子卻直接約了才加和自己,在天台上好好地與才加再談一次。當然,因為自己多管閒事跑去找優子,被知道後的才加狠狠地瞪了許久。兩人再度表達自己的想法後,那層隔閡似乎有那麼點漸漸消失的感覺。佐江認為自己為了朋友做了件不錯的事…。





「吶〜下個月聖誕節,我們來交換禮物吧?」

「好啊!這主意不錯,佐江覺得如何?」
才加拍著佐江的肩。


「嗯,好…」
看著眼前相視而笑的兩人,佐江突然萌生出一股落寞的感覺。
(我…屬於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