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類型:短篇小說。

作者:Akira。

---------------------------------------
寫在前面……

這是某天兩個愛庫所的人,(某明與某澄)
在MSN上惡搞,並給原日常作者葵葵看過MSN對話後,經由作者同意而衍生的文章。

我的第一篇正式文章獻給須熊熊(跟石德)啦!!還是庫所文???XDDDDDD

 *****




清晨五點半,窗外除鳥啼聲外再無其他,不久,遠方首班電車的發起聲劃破寂靜,開啟一天的序幕,床上的女孩也幽幽轉醒。
女孩揉了揉雙眼,起身打開窗戶深深吸了一口氣,此時朝陽尚未完全露臉,空氣中還夾帶著一絲絲夜晚的冷冽,女孩精神頓時清明,帶著淺淺的笑容看著窗外的景色由藍灰色漸漸變成各樣豐富的色彩,「嗯,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簡單的梳洗後,女孩穿上制服、拿起書包,下樓吃早餐準備出門……


時序轉到六點半,街道另一端的住宅,和煦朝陽那溫暖的光線,被與床上女孩不甚搭嘎的粉紅色窗簾阻擋著,女孩絲毫不覺已然天亮,床頭的鬧鈴也在稍早慘遭毒手,橫屍床邊………女孩…翻了個身依舊沉睡……

「友理!友理!!快起床呀,妳以為現在幾點了!!」一如往常,母親高分貝的叫聲傳入耳中。
「唔嗯…」喚為友理的女孩動了動身體「…嗯…再讓我睡一下下啦…」轉眼又要沉沉睡去…
「還睡!須藤ちゃん已經在樓下等了,妳快給我起來!」女孩的母親掀起棉被,硬是將女孩拉起坐正。

交代女孩趕緊起床梳洗後,女孩的母親又沖沖下樓了,而女孩只是一臉惺忪地呆坐在床上……



「……熊井ちゃん?熊井ちゃん?……該起床囉?」「……唔嗯…茉麻ちゃん?」
遲遲等不到女…呃、熊井…下樓,須藤只好上樓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原來熊井在媽媽走後又躺下睡著了……
「…熊井ちゃん…別睡了,快點起床啦…」須藤帶著淡淡的微笑,溫柔地搖著依舊捲曲在被窩中的熊井………但她完全沒有清醒的跡象……
看著手錶的指針慢慢移向七點的位置,須藤無奈卻也只能使出最後的殺手鐗,她輕柔地掀起棉被,雙手往熊井的身下探去「…看來我只好直接把妳抱去梳洗了,友理奈…」
「嚇!妳、妳、妳做什麼!!我醒了,我醒了!」熊井反射性地從床上一躍而起,迅速跑到浴室,『碰』的一聲關起門,房內的須藤也沒有太大的反應,在熊井進浴室後看著書桌上的課表,靜靜地為熊井準備上課要帶的東西。


「妳這孩子怎麼還在拖拖拉拉,快把早餐吃了!」看著好不容易叫醒卻又慢條斯理吃著早餐的女兒,與一旁安靜等待的須藤,熊井媽媽又忍不住發聲。
「不行啦!納豆就是要攪拌424次才最美味耶!…反正千跟舞波也還沒來…她也還是要等啊…」熊井抬起頭瞪著媽媽嘟嘴碎念,拌著納豆的手持續轉動…
天知道熊井媽媽此時多麼想給自己的女兒一顆爆栗,但門外突來的叫喚讓她逃過一劫。


「友理〜〜妳準備好了嗎?」說人人到,德永與舞波正好來了。


「好了,別讓大家等唷〜」熊井媽媽帶點小得意地說著。
「……可是人家的納豆還沒拌好…」持續低頭奮戰,「馬.上.給.我.吃.下.去!」感覺媽媽已經到了忍耐的極限,熊井抬頭轉而向須藤進攻。
「再…再一下下就好了嘛…吶、茉麻ちゃん…妳幫我去跟她們說好不好?」一反剛才瞪人的氣勢,取而代之的是含著水氣的雙眸與撒嬌的語氣,「好不好嘛〜?茉麻ちゃん?」

沒想到自己的女兒會有這樣的反應,熊井媽媽頓時呆立一旁,包括其他熊井家人…
妳為了納豆不要自尊了嗎?大夥心想。

「………那…那好吧,我去叫她們等一等,妳快點吃喔…」
苦笑,雖然早知道這是裝出來的,須藤還是被那難得一見的表情打敗,先行出去與德永她們會合。
「嗯!茉麻ちゃん最好了!!」
熊井依舊沒有停止她那攪拌納豆的手,話才說完又低頭奮鬥。


「早安啊!茉麻,友理呢?」德永充滿元氣地招呼著,舞波只是靠在德永身旁淡笑微微點頭。
「早安!千奈美、舞波,不好意思,熊井ちゃん還在吃早餐,我們再等一下吧………舞波……妳是不是還沒睡醒…?」只見舞波依舊淡笑不語,「好像是吧,她今天血壓低了點,都得牽著她怕她倒下呢!」德永低頭看著身旁的人兒一臉寵膩,「茉麻今天不是也很早出發?友理又賴床了啊?」
「嗯…真拿她沒辦法…」須藤不好意思地摸摸臉頰。

住在同一條街上的四人,一直都是住在離學校最遠的須藤先到最近的熊井家等待,而德永也在接到舞波後到熊井家會合,大家再一起去上學。雖然現在除了熊井,其他三人都升上國中了,四人還是會一起走到往學校的岔路上再分離。


「……我好了,走吧…」大門『喀鏘』一聲地開啟,只見熊井一臉……不爽地走出來?
將手上的包包丟給須藤,熊井轉身掉頭就走,三人趕忙跟了上去。
喔,不,是兩人趕忙跟了上去,舞波是被牽著走的…

「熊井ちゃん?怎麼了嗎?」須藤走到熊井身旁一臉疑惑地問著,吃完早餐應該心情很好才對呀?雖然須藤對那需要攪拌那麼多次的納豆論不予置評…(註)
熊井頭也不回只是斜眼看了一下須藤,又自顧自地往前走,「怎麼了,友理,不說我們怎麼知道呢?」這次換德永開口了。

「……」熊井終於停下腳步,帶點哀怨地看著須藤,「都是妳啦!沒事那麼早來,害我都不能好好品嚐我的納豆…剛剛…剛剛我才攪拌到359下…媽媽就把人家的碗搶過去直接幫我拌在飯裡要我吃下去啦我的美味納豆呀…」抱頭慘叫。
看著越講越激動,甚至連標點符號都省略的熊井,須藤與德永一陣呆愣…..舞波依舊淡笑…

「……那熊井ちゃん就不要再賴床了嘛,每次都衝衝忙忙的…當然不能好好品嚐呀…而且…看…妳頭髮都沒整理好……」須藤語氣輕柔且無奈地笑著,伸手順了順熊井的髮絲。
「…哼!…別以為這樣我就會原諒妳……還有…」熊井像是想起什麼似的,眼神銳利,慢慢逼近須藤,「妳今天早上是不是叫我友理奈?!」
「呃、那是不得已的…妳叫不起來呀…」須藤雖不知道為何熊井會有這樣反應,還是明哲保身,先解釋為上!「…只是為了叫我起床嗎…哼!總之下次不要這樣叫了!!」

是錯覺嗎?感覺友理剛剛似乎有點不好意思,現在卻又變回原來的表情,或者可以說更加生氣了?
一旁觀戰的德永心想,而遲鈍的須藤還是木頭一枚…

不知道是納豆的怨念太大,亦或是剛剛突然的心情不好?熊井依然找不同的話題,與須藤拌嘴著。
「好了好了,妳們倆……」再這樣耗下去四人鐵定都會遲到的,德永正準備勸阻…

「千…」一直沒有說話的舞波開口了。
「嗯?」
「嘴角有飯粒…」


『啾』才一說完,舞波便無預警地抱住德永親了過去。


「「「!!!!!!!!」」」其餘三人都被這突來的舉動嚇傻了。


「嗯…這樣就乾淨了…走吧……」表情似乎很滿意的舞波,挽著德永的手一派自然地前進。
「…真…真是的舞波…妳是還沒睡醒嗎?」德永好不容易回神,臉頰微紅,害羞地說著…
「啊〜〜〜妳們兩個好色!!!」熊井也回神,大叫跑走。
「……………………」須藤依舊呆愣…


「茉麻…再不追上去,友理今天就不用上體育課囉…」舞波指著須藤手上的包包,微微一笑。
「……啊!!妳…妳們先去學校吧!不用等我了…」總算回過神的須藤,趕忙追去。

「嘻,走吧,千〜」現在的舞波笑得非常開懷,「舞…舞波…妳沒事吧?」這實在有點異常,德永一臉擔心。
「嗯?我很好呀〜現在我們應該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慢慢走到學校吧?」挽著手靠在德永身旁,依舊燦爛微笑。
「……咦!咦咦咦??那、那妳剛剛是故意的嗎?」德永驚訝不已,且不由自主地摸了摸自己的嘴角,因為現在她才想到…她今天的早餐是烤土司配牛奶,哪來的飯粒……!?
「妳說呢?…千的牛奶味道很好吃唷…..」像是洞悉德永在想些什麼,舞波回答著。
「!!!」德永就像是個紅透的蕃茄,張口結舌地看著舞波。

「千這樣好可愛唷,真想再親一…」看著這樣的德永,舞波玩笑地說著,「舞波!!」不等舞波說完,德永大叫並反射性地摀住自己的嘴巴。
「開玩笑的啦…我們走吧…」
「……嗯…」


另一方面…
奔跑到學校不遠處的熊井,總算停下來喘口氣,緩步走向校門,只見前方已有眾多學生到校,且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一對女孩身上…

「嗚嗚…人家不要跟雅分開啦…雅也來陪人家好不好?」有著一頭微捲栗髮的女孩不斷揉著眼睛哭訴著。
「梨…不要任性好不好?放學後我一定馬上來接妳的……」另一位有著黑長秀髮的女孩則是眼神充滿柔情,溫婉地安撫著栗髮女孩。
兩人四週似乎有股粉紅色的空氣流動…


「…嘖、又來了!」熊井在看清對方何人後,翻了個白眼走上前,「妳們這對笨蛋情侶,怎麼又在這邊難分難捨的?」一臉不耐,雙手插腰地說著。
「耶?啊,早啊,友理。」感受到不遠處一陣銳利的視線,小雅首先回神。
「臭熊!妳說誰是笨蛋,妳自己才是咧!」突然殺出這個破壞氣氛的程咬金,梨沙子很是不高興地回嘴。
「笨梨!妳叫我什…」熊井才打算反駁,背後突然一聲叫喚,「熊井ちゃん〜〜」是須藤急忙地跑了過來。

嘖、又來個煩人的傢伙。熊井心想。

「什麼事啊…妳的學校又不在這邊…」轉頭對還在喘氣的須藤說著,似乎還在不高興。
「…呼呼…啊,早…早安啊,小雅小梨…呼…熊井ちゃん…妳的包包忘了啦……」須藤說著舉起包包。 
「…謝謝……」轉頭對說自己笨到忘記帶包包的梨沙子瞪了一眼,熊井還是跟須藤道了聲謝。

一旁的兩人很快地又陷入旁若無人的境界,而這邊… 
「怎麼了?包包我已經拿到了,妳還不趕快去學校嗎?」看須藤似乎還沒有要走,熊井問著。
「嗯…我待會就去,熊井ちゃん…」須藤溫柔地看著熊井,順手整理她的頭髮,「幹嘛…」這讓熊井突然彆扭了起來,「……茉麻ちゃん,妳的領結怎麼又打歪了…」為了掩飾,熊井也藉口伸手幫須藤調整領結…是害羞嗎?

一陣靜默之後… …

「熊井ちゃん…妳…手帕帶了沒?便當有沒有拿?不要又追著班上男生玩追殺,還有,上課不要瞪老師喔…」
「帶了帶了拿了拿了好啦好啦…妳說誰在瞪老師!!!」
本來還在期待須藤會說出什麼話的熊井,在聽到最後那句話後理智斷線!

無可避免的,兩人的吵嘴再度開始…


只見校門口呈現兩種不同空間,粉紅色氣團與藍紫色氣團,而全校師生沒有人來干預,只是靜靜地在一旁看著好戲。

直到一沈穩的女聲劃破空氣讓兩方都靜默下來…
「呵呵,我知道妳們對彼此都很難分難捨,但小雅跟茉麻…妳們再不出發會遲到的唷…」

「「「「耶?校長好!」」」」四人看向發聲者,異口同聲地打招呼。

「啊!都已經是這個時間了,茉麻,我們快跑吧!!」小雅看向校舍上的時鐘大叫著,「梨,聽話〜我放學馬上來接妳。」不忘安撫著梨沙子,「嗯…」而梨沙子也只能這樣回答了。 
「嗯…只能跑步了…」須藤回應,「熊井ちゃん…要乖一點唷!」也不忘提醒熊井,「…囉唆…」的確是害羞…

接著兩個瀕臨遲到邊緣的國中生快步跑向自己的學校,在看著她們倆跑遠後,兩個小學生也轉身走進校區,突然梨沙子轉頭與熊井對望著…
「……我也要變六年級啦!」梨沙子在對著熊井喊完話後,眼眶似乎又開始聚集霧氣……
「笨蛋…」看著這樣的梨沙子,熊井也不好再說什麼,牽起她的手走向校舍。

熱鬧看完,其餘師生也一哄而散,各自走回自己的教室…又是新的一天的開始…









---FIN---July 17,2005





「校長…這樣下去好嗎?這情況幾乎每天都在上演,會不會對其他學生造成影響啊…」一位老師擔憂地問著。

「唉呀〜〜這就是青春啊!就讓她們去吧〜而且還蠻好玩的不是嗎?」拍拍該位老師的肩膀,校長一臉愉快地走回校舍。
多虧這兩對,我們學校是全縣到校率第一的小學呀!走路都有風,當然要繼續下去呀!歐齁齁齁齁齁〜〜〜





------------------------------------------------
註:
【魯山人風傳統派】納豆攪拌回數−−
什麼都不加時攪拌305回。
加入醬油的話再攪拌119回,合計共424回(醬油分2〜3回分次加入)。
之後再加上蔥花及其他配料即可完成。

※北大路魯山人
1883−1956。明治16年京都上賀茂的神社出生。
大正時代創立「美食俱樂部」、「星岡茶寮」。以崇尚美食而聞名。

參考文獻:『魯山人味道』一書中,納豆茶漬的項次。

參考網頁:http://www10.plala.or.jp/ryuuohno/nattou.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