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二、三,木頭人!』

『一、二、三,木頭人!』

『一、二、三,木頭人!…miyo 動了!欸嘿嘿〜出局了唷〜〜』

『吱---------』

今天太太跟朋友一起去看電影,聽說要看兩場、可能會頗晚回家,所以我們就沒跟去了。
上午做完功課後,小姐們就開始玩遊戲。
官兵捉強盜、捉迷藏,還拿著棉花棒與大鈕扣玩起神鬼戰士…然後,現在則是木頭人。

三,……哇!…啊哈哈哈〜被姐姐捉到了啦〜〜』 小姐手長腳長的優勢,沒幾次就逼近小小姐,現在則是將小小姐抱滿懷。
『呵、梨沙這樣不行唷,怎麼只注意咲跟miyo的動靜?這樣馬上就被姐姐抓到了嘛〜』 寵溺地摸摸頭。
『欸嘿嘿〜〜』 一臉幸福地窩在小姐懷裡…撒嬌。
看小小姐的表情就知道她在想什麼了,就是想被小姐抱才故意被抓的吧?真是可愛〜w

第一個出局的永遠都是miyo。
雖然小小姐很喜歡跟牠玩,但我們家在玩木頭人時都是去撲抱當鬼的那個人。
當然miyo也是,所以要是被牠直接撞到可是會痛的。
不過每次都是第一個出局…miyo越來越沒精神了,或許該…『我們再玩一次捉迷藏吧!』
是的,該換個公平點的遊戲。小小姐似乎也看出了miyo的不對勁,聽到這個提議miyo高興地跳來跳去。

『那麼,這次換miyo當鬼來找我們唷〜』 『吱!!』 真是倍受寵愛的小刺蝟。


正當大家準備去找躲藏處時……
〞打擾了。〞 『茉理姐姐…』 突然冒出的任意門,走出來的是名生與小玖小姐。

『咦?小玖?』 小玖小姐一出現就抱住小姐低聲啜泣,讓小姐也一陣慌亂。不過隨即平復下來、拍拍她的背安撫著。
『〞小玖(小姐)怎麼了嗎?〞』 『吱?』 我與小小姐還有miyo也湊上前去關心。
『…頭髮…嗚……』 小玖小姐微微抬起頭又縮進小姐懷中啜泣。
〞就由我來解釋吧。〞 名生接下小玖小姐未說完的話,開始述說事情始末…



『哈哈,里香真的很有趣耶,完全不知道她在想什麼。』 聽完名生的敘述,小小姐不禁失笑。
『梨沙,小玖現在很難過,還是不要這樣說比較好喔。』 小姐輕聲地提醒小小姐。
嗯嗯,雖然里香小姐真的很蠢,但還是要顧慮小玖小姐的心情的。

『對不起…』 收起笑聲,『不過我覺得小玖這樣也還蠻好看的,』 摸了摸小玖小姐被剪齊的一邊。
『雖然那麼漂亮的頭髮少了一大段很可惜。』
…不是我在說,雖然我家小小姐平時總是一副天真無邪的可愛樣子。但正經的時候可是很有〞男〞子氣概的,現在這個樣子好帥氣啊!
要不是小玖小姐已經有虎兒小姐了,肯定也會心頭小鹿亂撞的!嗯嗯,絕對!! (主人控)

『是啊,小玖也別那麼難過,我想里香她…應該不是故意的。』 小姐,最後那句說得不太肯定呢。

『姐姐她絕對只是因為覺得好玩才剪的!』 一講到里香小姐,小玖小姐就氣得臉頰鼓鼓的。
雖然這樣的小玖小姐很可愛,我們還是很努力地安慰著小玖小姐。


最後……
『既然這樣…小玖,要不要給別人再修一下頭髮呢?給專業的理髮師看看,說不定修了之後會更好看喔。』
小姐提出了這樣的建議。

『說得也是,反正也已經被剪掉那麼多了,就乾脆大膽一點換個造型好了!』 小小姐停頓了一下、又笑了起來, 『短髮的小玖也一定很可愛的!』 正視著小玖小姐認真說道。
所以我說我家小小姐真的很帥氣啊啊啊啊!! (確實主人控)

『… 小玖小姐依舊安靜,摸著還是原本長度的一邊,緊皺著眉頭看著自己的頭髮。
『我最近剛好認識一位大姐,她家是理髮廳,所以她的技術也很好喔,小玖想不想聽聽看她的意見呢?』

聽小姐說完,小玖小姐思考了一會後,才靜靜地點頭同意。
於是小姐馬上打開3M聯絡苺子姐,而不一會兒,苺子姐就帶著理髮器具過來了。

『小玖,跟妳介紹一下,這位是苺子姐。是我的筆友,今年剛從妖精大學畢業。』
『苺子姐…妳、妳好,我是小玖…』 第一次見面有點生怯,小玖小姐害羞地自我介紹。
『妳好呀,小玖〜很高興認識妳。』 溫婉的笑容讓小玖小姐卸下戒心,『我也是。』 笑著回握苺子姐伸出的雙手。


『好,大致情形我已經聽茉理說過了。現在就來幫小玖剪個最最最可愛的髮型吧!』 準備齊全的苺子姐看來很有架勢。
『謝謝苺子姐…』 雖然依舊害羞,但與剛來時比較起來,現在的小玖小姐開心了不少。

『……啊啦啊啦?妳們還愣在這邊做什麼呢?剪完頭髮前不准偷看唷〜』 淡笑說著。
『『〞〞…………〞〞』』 然後我們就這樣被苺子姐推出房門…

『…那、我們先去沖個澡吧,梨沙?』 『好〜』 明明提議的人是小姐,現在卻被小小姐拉著跑。
嘛〜小小姐最喜歡跟小姐一起洗澡了,總是要小姐幫她洗頭。
miyo也趕忙跟了上去,這隻小刺蝟意外地非常喜歡泡澡。
〞…用不著像個被遺棄的小狗似地望著門板吧?〞 唉…名生只要不在小玖小姐身邊就一整個很沒精神。
〞跟我一起去準備午餐吧,小玖小姐愛吃的只‧有‧妳‧知‧道‧喔。〞 故意加重語氣。
〞那是當然,交給我吧!!〞 喂喂、明明提議的人是我,怎麼變成我被拉著跑?



過了不久,
小姐們已經洗好澡了,而我們也將午餐準備完畢。現在就只剩……

(喀嚓)

房門開啟,苺子姐滿臉笑意地走了出來。
『唔呼呼〜大功告成囉,這可是我的得意作呢〜〜』 說著便轉身示意小玖小姐出來。

『……』 小玖小姐害羞地抓著門板望向我們這邊。
『『哇〜這真的是… 『太可愛了啊!!』虎兒? (老大?) 』』 小姐們話還沒說完就被搶白…
『咦?虎、虎兒姐姐…』 虎兒小姐突然出現,讓小玖小姐一陣驚慌。左看右看,最後滿臉通紅地躲到小姐身後。

『小玖,別害羞嘛〜來,出來給大家看看〜〜』 小姐語帶笑意地輕輕將小玖小姐推了出來。
『…好…好看嗎?』 害羞地玩著手指,不時抬頭看著大家。視線尤其停留在虎兒小姐身上。
『嗯嗯嗯!超可愛的!小玖剪這樣也很合適喔!!』 說著便要衝向前了,不過被名生死命擋住。
『喀喀喀…小玖妹妹怎麼樣都好看的,喀喀喀…』 對了,阿良少爺也來了。
『…謝、謝謝…!!』 聽到虎兒小姐的稱讚,小玖小姐欣喜回應又不好意思地低下頭。然後…
似乎是發現自己穿著小熱褲很不好意思,驚訝之餘雙手也趕忙拉著褲管、衣角,臉更紅、頭更低了。
之前都不會如此介意,果然還是要虎兒小姐才會有這種反應啊〜真是可愛呢!

『唔呼呼〜模特兒好的話,怎麼剪都好看呢。』 一旁看著的苺子姐突然出聲。 『啊、苺子姐,這兩位是…』
『喜歡看武俠小說的虎兒與喜歡看時尚雜誌的阿良。』 咦?她們認識?
『欸?為什麼妳…苺子姐知道我們?』 虎兒小姐與阿良少爺對望後,一臉疑惑地問道。
『啊啦啊啦〜認不出我嗎?那這樣呢?』 苺子姐說著便將瀏海夾了起來,長髮也綁成兩條辮子,然後用雙手做出眼鏡的模樣。
『啊---------妖精書店的店員姐姐!!!』 虎兒小姐用手指指著苺子姐大叫。

是的,苺子姐之前都在妖精書店打工,跟小姐也是因此而漸漸熟識成為筆友的。我倒是忘了虎兒小姐也常去書店買武俠小說呢。
『沒想到書呆子店員原來是個大美女!雖然比不上我們小玖〜嘿嘿〜』 沒發現語病,說到小玖小姐又是一陣傻笑。
『虎…虎兒姐姐…』 『『『〞〞……〞〞』』』 大家都尷尬地看向苺子姐,除了遲鈍的虎兒小姐。
『唔呼呼〜看在妳最後那句的份上,我就不跟妳計較了。』 也就是說,先不論那個詞,如果虎兒小姐因眼前出現了個美女而忽視了小玖小姐,才真正會讓苺子姐生氣吧?果然是個成熟的大人吶〜
虎兒小姐真是好險啊〜要是惹苺子姐生氣而被灯姐盯上,那可就重蹈希小姐覆轍了。


『呃…不好意思,打個岔…』 欸?教練?何時來的?
『其實我們是跟在虎兒她們後面來的,不過一直躲在任意門後面…』 看出疑惑,教練馬上說明。
『…我們…』 不用說,一定是里香小姐。小玖小姐臉色突然暗了下來…還是有些生氣吧。
『好了,快進來跟小玖道歉啊。』 轉身硬拉出里香小姐。


……………………………………………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里、里香小姐…噗!那顆頭是被狗啃了嗎?笑死人了哈哈哈哈…啊……這樣好像太失禮了,小姐她們當然可以大笑,但我可是位管家呢,要有基本禮儀、基本禮儀…可是真的好好笑喔,噗嗤!…忍住、忍住。名生妳也給我忍住!

『噗哈哈哈哈!!再看一次還是好好笑,哈哈哈〜〜〜』 『喀喀喀…』 虎兒小姐跟阿良少爺也太誇張,就只差沒在地上打滾了。
『哈哈哈哈!!咳咳、噗哈哈哈〜〜〜』 這裡有個更誇張的,小小姐笑到抱肚搥地,不但嗆到還流出眼淚來了。
『哈哈哈哈〜〜呵呵呵……』 大笑後忍住卻又轉身抖笑的小姐,這髮型殺傷力真的太大了。

『…姐…噗、姐姐妳…呵呵…』 本來一直忍著的小玖小姐也終於忍不住笑了起來。
『對不起啦小玖〜我不是故意剪你頭髮的…請原諒我。』 搔搔後腦說道,隨即被教練壓低頭道歉。
『…姐姐知道錯就算了…只是這頭髮呵…』 擦拭眼角的淚光,依舊止不住輕笑。一旁則早就都笑得東倒西歪了。
『我想這樣才能跟妳道歉嘛〜嘿嘿〜〜』 看見小玖小姐已經不生氣了,里香小姐反常地害羞了起來。


(啪嚓)


一陣相機拍攝聲止住了所有人的動作,轉而看向發聲源。
『唔呼呼〜這顆頭真是太過經典了,請務必讓我貼在店內使用喔。』 拍攝者是苺子姐。店內?
『哎呀〜我忘了說嗎?七月一日我的髮廊就要開幕囉,在妖精書店旁邊而已呢。茉理朋友來可以打折唷〜』 說著開始發起了名片。
『既然要放在店內,不是應該拍小玖嗎?剪得那麼可愛〜』 『虎兒姐姐…』
『啊啦啊啦〜為心愛的人剪的頭髮當然只能給心愛的人看呀〜還是妳想將小玖介紹給不認識的路人?』 眼角閃露光芒…
『哇啊!我才不要!我們看就可以了,拍里香!盡量拍!』 說著便緊緊抱住小玖小姐,一副生人勿近的樣子。
要不是名生被我拉著,早就衝上去打起來了吧?
『苺子姐…虎兒姐姐…討厭啦…』 小玖小姐的臉已經紅到一個極限了,苺子姐常一臉平氣地說出驚人的話…實在是真真正正的大人吶…

『可是把里香放在店裡會有人氣嗎?』 小小姐提出的疑問,相信也是大家的疑問。
『唔呼呼〜當然囉,這可是很好的廣告呢!』 似乎很享受大家更加疑惑的臉部表情,苺子姐環視了一下才緩緩脫口而出。

『標題:剪髮,請務必交由專業人士操刀。』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太適合了啊!!

止住的笑聲再次響起,連里香小姐自己也笑了。


(咕嚕嚕------------)

『啊哈哈…我肚子餓了……』 里香小姐摸著自己的肚子訕笑著。
不只是里香小姐,那個聲音喚起了大家的飢餓感,畢竟早已過午餐時間了呢。
『今天難得這麼多人,我們來烤肉吧?』 的確是愛吃肉的虎兒小姐會做的提議,而且沒有人反對。剛剛準備的午餐就當配菜好了。

『啊啦啊啦〜那我也差不多該回去囉。』 迅速地收拾著器具。
『苺子姐姐不一起烤肉嗎?』 看苺子姐準備離開,小小姐趕忙拉住苺子姐的手臂。
『唔呼呼〜雖然留下來應該頗有趣的,不過我想小灯已經做好午餐了,再不回去她就會殺過來囉。』 聽見後面那句話,小小姐馬上收手。
『那改天請務必再與灯姐一同前來用餐,謝謝妳來幫小玖剪頭髮。』 小姐也不再強留。殺過來的灯姐,光想像就讓人寒毛直立。

『我也要謝謝苺子姐…謝謝妳。也謝謝茉理姐姐…』 剪髮後的小玖小姐看來更加嬌羞了,就連道謝也會讓人忍不住想抱住她呀。
『唔呼呼〜不用客氣啦〜要多幫我的店推銷唷!那麼大家再會啦〜』 走進任意門的腳步似乎有點急促,苺子姐大概也擔心灯姐真的會衝過來。
『對了,下次吃飯時把希那個小鬼也帶來。小灯其實頗想她的喔…』 在大家說完再見後,苺子姐又突然帶著惡作劇的眼神冒出這一句。
『啊…呃…好的…』 感受到其他人疑惑的視線,小姐也只能尷尬地回答。


送走苺子姐後,果然不免一陣追問…但這實在說來話長,所以……
『這、這種事以後再說啦,先來吃飯吧!我肚子好餓喔〜』 小姐用食物來逼退大家。
『『『說得也是,先吃飯、先吃飯!』』』 聽到要吃飯也就忘了繼續追問。

民以食為天,這是千古不變的定理。
希望大家吃飽後就忘記剛剛要問什麼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