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初明媽就在計畫要到南部玩,
雖然中秋有五天連假,但這時出去是自找罪受,她們辦公室也決定這五天要上班。
還好她的假還有很多天沒用掉,又不能累加到明年,明弟這星期學校也放假,而我目前是SOHO族…
我們就特別挑了連續假期結束後的日子,前往屏東跟小琉球。

十號一早就開車南下,果然一路通暢,三個小時就下林邊交流道了。(三號國道終點)
想我之前還花了將近四小時才到高雄耶……
本以為下交流道後應該很快就到屏東海生館,但竟然也開了一個小時的車程…
到海生館已經十二點多了,熱!很熱!好熱!非常熱!!氣溫跟中部差好多啊!!!
隨便在便利商店買點東西吃吃後,就進去參觀。

嗯…看著魚群還真讓人心曠神怡,裡面真的是很讓人放鬆的感覺〜〜
要是沒有那些腦殘到聽不懂中文提醒,不知道裡面不能用閃光燈還猛閃的白癡,
跟一講起話來就恨不得大家都聽得到的大聲公在
的話…我想會更好。

海生館不大也不小,一個下午夠妳悠閒地逛完整個展區。
之後沒特別計畫,所以出來後就直接去晚上住宿的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其實本來想住高級一點的沙灘酒店,但那種地方不適合我們啦〜(何)
活動中心有吃又有住,價格才酒店的一半卻很舒適,剛剛好〜

十一號到東港搭船去小琉球,怕暈船,我一上船就睡!XDDDDD
因為船班有延誤,一到小琉球港口,渡假村的人就在等了。
我們選了露營渡假村,不過住的是可以看海的小木屋,噗!
小琉球跟綠島一樣,騎車繞一圈,不消一個小時就能繞完,感覺似乎沒什麼特別??
還好我們是選擇專案旅遊的方式,有嚮導帶著我們去玩,而且本來要十人以上才會有嚮導的說。

如果只有我們自己繞,真的會覺得很無聊,跟綠島差沒多少的感覺。
但經由嚮導帶路後,發現她好玩的地方其實很多!!
我們下午在海邊看小魚、撿貝殼、抓海膽、玩海參…etc。
……海參雖然很好吃,但觸感真的很噁心…阿吉我佩服妳…
在海邊玩可以很明顯地感受身高差異…
我才玩沒多久褲子就全濕了,明媽只到大腿上段,明弟只到大腿中段…
可惡!!下次我要邀小可一起來!!!(何)

在海邊玩到快日落,嚮導又帶我們去認識些小琉球的景點故事啥的…有趣許多。
回小木屋休息時才七點多吧??但天色已暗…從小木屋看出去都是一片黑啊!海咧??XDDDD
出去沒路燈也小恐怖,而且我好累的其實…要知道車子都是我在開…所以十點多就倒了。

十二號起床吃完早餐後,又跟嚮導會合,前一天是玩海邊,今天就玩陸地。
途中還看到祐媽媽也來玩?結果只是很像的人,驚到!真的超像!!XDDDDD
小琉球是從海裡隆起的島吧??很多珊瑚礁岩石,看著上面的化石感覺非常有趣也很漂亮。
而且某些地方看起來的感覺很像叢林,有很多蕨類,還有天然的洞穴…
聽說那些洞穴以前人都可以進去,但因為地層下陷跟泥沙淤積,現在範圍都縮小了。
現在還是有些可以塞人…但我可不敢進去,不是因為它很昏暗而是感覺會弄髒…嘛〜我有點潔癖…

風景很美、鳥叫聲也很悅耳,走在裡面該是心情很好的,但…
一個啤酒罐大喇喇躺在路中間!!?
在風景區喝酒也就算了,罐子不要亂丟啊!!### (應該是旅行團的人喝的)
看不下去就撿了起來,一路拿著直到出口才丟到垃圾桶。
沿途又在樹叢內看到一堆寶特瓶跟塑膠袋…實在是缺德!!但我也不想撿了…
少數沒公德心的台灣人真的很差勁,那邊也很多外國人去玩的說,丟臉丟到國外了!!

下午兩點搭船回東港,一樣,一上船就睡…
之後馬上又開車回家了,順路經過南投便繞到我舅舅家一趟。

表弟一看到我就問我First Kiss是誰唱的啊!各位太太!!XDDDD
話說之前我跟他借iPOD來聽,還的時候沒把歌曲刪除,然後他立即愛上『tiaraway』
沒想到現在又愛上『あぁ!』的First Kiss了!!
高音的地方愛不釋手,當聽到是九歲的愛理唱的時候非常驚訝,狂要資料!!XDDDDD
可是他聽不慣工房跟美勇…工房是曲風,美勇是唱功…鴨鴨,妳說該笑還是該哭??
又一個萌上愛理的,爽啊!!
爽到剛剛整理一堆『あぁ!』的資料給他,然後附加阿愛的資料這樣!(咦)


【其實這篇記事重點在愛理這一段?嘛〜小琉球不錯玩的啦!下次笨蛋班班遊決定?!(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