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類型:短篇小說。

作者:ゆま。

---------------------------------------
茉理:這是ゆま阿姨為了慶祝岡田姐姐跟她自己的生日而寫的賀文喔〜
梨沙:喔喔〜ゆま阿姨、岡田姐姐生日快樂!!…岡田姐姐又是誰??


 *****




十二月在熱鬧的街上,開始充滿濃濃的聖誕節氣氛。
琳瑯滿目應景的商品紛紛擺放在各商店的櫥窗裡。


一個穿著制服的女高中生在街上奔跑著,
「對不起!請借過!!對不起!」
非常急忙的跑了幾條街後,一個轉角衝進眼前一家蛋糕店。


「對…不起,我…遲到了!」
雙手伏著膝蓋上氣不接下氣的,一進門就開始道歉。

留著兩撇鬍子看似店長的男人,站在面前舉起左手看著手上的錶。
「我說啊〜岡田小姐妳這是這個月第幾次遲到了!!」

「對不起嘛!我本來不會遲到的,只是下課時被老師叫去說教了嘛…」

「?!」

「上課打瞌睡次數太多…」
這句話我講的很虚弱。

「為什麼!?」

「打工關係…」

「所以睡眠不足?!」

「嗯…」

「那妳可以不做啊,再說學校不是禁止學生打工?」

「那怎麼可以!!我需要生活費,店長〜〜〜請再原諒我一次嘛〜〜拜託〜〜」

「既然是有理由遲到的,但是還是要懲罰,里沙把那包東西拿來。」

新垣前輩拿來一袋像是衣服的東西,


「那!!罰妳現在開始穿上這套衣服在店門口推銷店裡的聖誕蛋糕!」
雙手舉起那衣服。

「那個…兔…女郎??」
謎樣衣服讓我的表情也很迷惑。

「這可以我自己改良過的…聖誕兔女郎裝〜紅白色耳朶中間還有小小的聖誕帽〜」


這小鬍子店長的惡興趣又來了,
「但是…很冷耶…」

「沒.得.商.量!!去換吧〜〜〜」



不甘心地換好衣服,拿著試吃盤站在店門邊喊著,
「本店新的聖誕蛋糕歡迎預約〜可以試吃看看…」

冷風陣陣吹來,那涼意從脚底一直竄升到頭頂。
(這個沒人性的小鬍子店長…)
雖然抱怨,也還是乖乖地努力宣傳,但不知道是蛋糕好吃還是看我穿這樣很可憐?
是有不少人進店裡預約了,但吸引了客人也招來了不少蒼蠅…


「這麼冷的天氣還要穿這樣站在這裡啊?太辛苦了〜不如跟我們去喝個東西暖和一下吧〜」
這三、四隻蒼蠅就這樣,從剛剛開始一直圍著我賴著不走。


「不行的客人!我還在工作中,真不好意思〜」

「沒關係的啦〜走嘛走嘛〜」

「請不要這樣!」

我拼命的拒絶,因為已經開始動手動脚起來了,我内心只想著(誰來救救我啊!)
這時我從這堆蒼蠅細縫中,看到前方路上有兩、三位女孩子正聊著天走過去。
而離我最近的那個短髮女子突然轉頭往我這方向看了過來,我想我們有四目相交吧!?
因為我看得到她,所以她也應該看得到我,到底有幾秒呢?

那一刻就好像是電影裡的慢動作般,像是過了好久,就當作三十秒吧!
我們就這樣互相對看了三十秒,直到那女子消失在我的能見度裡。


回過意識四周的蒼蠅還是一直在嗡嗡嗡個不停,我只能拿著盤子阻擋。

「可以試吃嗎?」
一隻女生的手伸向我的盤子。

這聲音像是解救了我,
「可以!請…」
抬頭一看,面前站的是剛剛那位女子。

她吃了一塊,
「這蛋糕味道真不錯〜」

「各位客人請別為難我店裡的服務生了,這樣好了,如果來預約的話可以拿到電話號碼喔〜」
終於出來的店長卻講出這樣意想不到的話。

「什麼!!!店長!!!」
當然反應最大的只有我而已。

「反抗無效!」
就這樣的四個字,無視我的抗議,而蒼蠅也全部進店裡去了…


「那我也去預約一個吧〜這蛋糕真的很好吃。」
笑起來時那眼睛成彎月狀,讓人感覺得出這是真正發自内心的話。





充滿災難的打工時間就這樣結束了,趕緊收拾好外面的東西進店裡換回我的衣服。

「喝杯熱的吧!辛苦了〜」
新垣前輩替我送上熱茶讓我暖身體,

「謝謝〜」
雙手圍著杯子取暖,温度隨著雙手傳遍了全身。


「辛苦啦!今天接到不少訂單〜」


「這麼冷的天穿那樣是折磨人耶!還有就算你是店長也不能用特權!私自將員工的電話號碼給人!」
終於一吐心中的不快,雖然通常我的抱怨總是被駁回,但不管怎樣還是非常不滿。


「妳說的電話號碼是這支嗎?」
小鬍子店長拿起一張寫著電話的紙放在我面前,

仔細看了紙上的號碼。
「這…號碼不是…」


「我還是有人性的,小妹妹。」


「店長〜〜〜你人真好!」
不知不覺我又諂媚了起來,不過這是我真心的言語。


雖然說了感激的話,但接下來的幾天還是依舊被迫穿著聖誕兔子裝招攬生意。
「沒人性的小鬍子!!」
邊發抖邊内心咒罵著。





到了聖誕夜這天總算可以打扮正常點了。
跟著新垣前輩穿著聖誕老人衣,店長準備了很多小餅乾弄成很可愛的包裝,
要我們在門口發送給路人,而今天也是領蛋糕的日子,不知道為什麼,我期待著想再看見那女子一面,所以今天的心情異常輕快〜



時間很快地過去了,站了快一天卻沒見到那女子,因為是聖誕夜所以今天店裡提早打烊,
收工時換店長替我和新垣前輩送上熱茶,而我一直很在意著一件事…

「那個…店長!預約的蛋糕都領走了嗎?」


「蛋糕啊?」
翻了翻預約單,
「扣掉那天在外面粘著妳的那些人,都領走了…」

「啊?!」

「那些人的目的又不是要預約,當然不會來拿!…等等…還有個還沒領。」

「哪個!?」

「三好繪梨香…看這住址應該在附近而已,這客人今天沒來領蛋糕。」


聽到這裡我腦裡只思考了三秒鐘,
「可以的話我送過去,在這附近不是嗎?」

「那店裡的派對怎麼辦!?妳不參加了啊?」

「我很快就回來了〜等我啊!」

心裡也不知道在急什麼,沒換回衣服就拿著蛋糕和紙條往上面寫著住址直奔。
大概花了十分左右的時間我就到達地點了,對著門發呆不斷問著自己,
(我真的知道我在做什麼嗎…)
舉起手指按下了門鈴…三分鐘過去了,一點動靜也沒有。
「人不在家嗎?」

「今天是聖誕夜,人都往外跑了…大概不在吧?」
小小嘆了口氣,

這時聽到裡面開鎖的聲音,讓我的心跳了好大一下!

開門見到的是一副很憔悴的臉和一個大口罩。
「有…什麼事嗎…」


「那個…請問是三好繪梨香小姐嗎?! 我是OO蛋糕店的人,因為今天妳沒來拿預約的蛋糕所以特地送來給妳…」
我想我應該很鎮靜的講完吧…

「咦…!是今天去拿嗎?!抱歉,因為我生病了所以沒去,不好意思讓妳特地送來,妳們店的服務真好。」
接過蛋糕後,
「我拿餘額給妳,請等等…」


在等待的同時,有數個念頭在我腦裡呈現…


「這些是餘額…」
在收下錢的同時,

「那個…請問妳是一個人住嗎?」

「啊?嗯…嗯。」

「那感冒有沒有好點沒事吧!有吃藥嗎?!」

「嗯…身體還不太舒服沒辦法出門看醫生…今天昏睡一整天了。」

「那…請好好保重身體,謝謝您的購買,有需要的話請再到店裡光顧〜」

「嗯嗯…我會的。」


回店裡的路上,想著剛剛的事,
「這樣問一堆會不會讓人家覺得很奇怪呢…怎麼辦,太衝動脱口而出了。」
「但是……心卻是如此不安…」


走進店内,大家已經裝飾好派對。

「回來了!正好剛要開始,來乾杯吧〜」
店長拿了個杯子給我並推著我走,


「那個…店長能問你一個問題嗎?」

「可以。」

於是跟店長兩人到一旁談話,說完我的問題後,

「唯…」

「嗯!」

「妳是不是有喜歡的人了?!」

「蛤?!!!!」
這一刻我對小鬍子店長那比女人的第六感還可怕的直覺感到恐怖。

「妳一定覺得我說這話很恐怖是不是!!」

「沒…沒有。」

「我可沒亂猜,只因為我比妳還了解妳自己的個性而已,如果不是有意是不會那麼在意,妳啊〜真的很不了解自己。」

「不…我真的沒有…只是…」
當然我是極力反駁,我怎麼可能會這樣。


「好啦!不跟妳爭辯了。」


我們在一旁持續講了一些話後,店長從身上拿出一些錢,收下後再次感謝。
要出店門時店長對我說了幾句話,接著我便離開了。
而這時才又發現到身上的衣服還是沒換下來,活真像個聖誕老人在街上忙著送禮物。



「店長,小唯呢?她不參加派對了嗎?」
新垣只看見店長一個人。

「她去當聖誕老人幫人送禮物去了〜」
小鬍子店長打趣的說。



======================================




三好收下蛋糕後,才虛弱地驚覺自己睡了一整天了。
「沒想到聖誕夜就這樣以睡帶過…」


摸摸自己的肚子,一整天沒進食…看著手上的蛋糕,
「生病吃蛋糕好像不太對吧?還是去便利商店買個東西吃好了」
隨手就把蛋糕放在桌上,坐在沙發上這樣想著,但是身體卻沒有想動的念頭。

於是開始發呆,漸漸的意識又模糊起來,就直接在沙發上睡著了,睡了一段時間後才被自己家那急促的門鈴吵醒,迷迷糊糊地去開了門。


「Merry christmas!!」

「咦?!」


「那個…Merry christmas…」
「妳一定還沒吃東西吧?不介意的話我做飯給妳吃,因為不吃點東西會沒有體力,這樣感冒也才會快點好…」
毎次我一緊張講話就會變快,而且自己也知道我這樣的舉動是怪到不能再怪了。


「喔…請…」

「真…真的可以嗎!?」
居然這樣毫無猶豫的就讓我進去,我嚇到了。


「嗯,請〜」


「那…打擾了…」
懷著緊張的心情進到屋内,先把我手上提的一袋食材放在廚房。


「那個…咖哩…可以嗎??因為不知道妳喜歡吃什麼,只好選大部分人都不會討厭的。」
買了一些做咖哩飯的食材,不過其實我也只對這道料理比較有自信而已。


「嗯,可以的。」


「對了!這個…我買了感冒藥給妳,最重要的東西當然不能忘記,吃藥後才會好得快。」


「謝…謝…」

看著她吃完藥後才安心開始進行,先洗好米放進電鍋、再切好要放入的蔬菜,準備煮咖哩。


「對了!!差點忘了還有這個!」
從另一個袋子拿出一條魚想煮味噌湯,但是…

「糟糕…我不會切魚啊…天大的失算,該怎麼辦!?又不能隨便切切…」



坐在客廳的三好查覺廚房的聲音停止了,便走上前去看,
「怎麼了?!」

從背後傳來的問候聲嚇了我一跳!
「啊…那個…我不會切魚…」


「那魚是要?」

「我要煮湯用的…」

「那這樣好了,湯我來就行了〜」

「可是…妳是病人…」

「沒關係的,剛好可以順便教妳怎麼切魚啊〜」

看到那堅決的眼神投射過來,我也就沒有反對的意見。
「好吧…那麻煩了…」


拿起刀子,準備向已經去好鱗片的魚揮下,
「首先手要先放在魚上壓好牠,接著切開魚肚先取出内臟……」


我像個正在上課的學生,仔細聽著毎個歩驟,於是我們分工做著料理,
最後終於到了最後階段〞試吃 〞。


「嗯…味道似乎有點淡…妳喝喝看?」
拿著小碟子遞向我,我也試喝了一下。

「的確有點…」
於是決定再加點味噌,直到我們都舉出拇指才總算合味。
盛好咖哩和湯放在餐桌上。


「要不要一起吃?」

「?…我…嗎?!」

「難道這裡有第三個人嗎〜」

「不!!不是!因為我已經打擾太久了…所以…」

「是有其他約會吧?因為今天是聖誕夜嘛…」

「沒有!沒有!約會什麼的跟我無縁啦〜」
都已經不參加店裡的派對了,當然別說什麼約會。


「那就一起吃吧〜難得這樣的節日,一個人的話太寂寞了〜」
快速的把我那份盛好,拉著我的手到桌邊讓我先坐著,
坐下後見到我對面的人,充滿笑容拿起湯匙吃下第一口咖哩飯。


「怎麼樣…」

「嗯嗯!很好吃喲〜」


這句話讓我的信心又提高許多,所以我也開始享用,
吃飯時的談話真的什麼都可以聊,問了對方的名字、從哪裡來、現在做什麼事,聽我說在店裡的事,也聽她說工作上的事,一起說老闆的壞話等等……
直到走出這屋子,我還在回想著我這些不可思議的舉動。

「啊!我沒問她的電話…還是下次在店裡遇到時再問吧!」

忽然感到一陣冷意,
「好冷!趕快回家吧…」


隔天到店裡時,覺得身體很不對勁好沉重。
「哈啾!」

「怎麼啦!感冒了?」

「大概吧,對了新垣前輩年假有要去哪裡嗎?」

「應該是家族旅行吧?正在計畫要去哪裡玩,小唯呢?回大阪嗎?」

「嗯,應該是。」


後天店開始公休,因為小鬍子店長月底要出國去找新點子開發新産品。
所以我們算是託店長出國的福吧!


到了休假第一天,身體越來越不舒服,
「真的感冒了嗎?」
打了通電話跟家裡說不回家了,要回去至少等身體好點,決定今天先好好休息。


沒想到隔天我卻躺在床上一動也不能動,
「好難受……」
覺得臉上有灼熱感,拿著温度計量。
「39度…我…發燒了…」



勉強起身去找新垣前輩給我的感冒藥吃,看著時鐘已經下午了,
拖著沉重的身體和燒到模糊的意識,躺回床上發呆突然鼻子一酸…
眼涙在眼框内打轉著,舉起左手蓋在眼睛上,從指縫中看著天花板,
「真倒楣…」


突然手機響起短訊鈴聲,打開來看是新垣前輩傳給我的生日祝福。
是的,今天是我的生日,回了信說我沒回大阪因為感冒了,新垣前輩真的很照顧我呢!
接著陸陸續續身邊的朋友、同學都傳來祝福,
還有小鬍子店長,但上面寫著話卻讓我感到奇怪…
(生日快樂!我送了一份禮物到妳家喔〜)

「大概是在開玩笑吧!」
雖然收到很多祝福,但心裡還是有點失落,快樂不起來…為什麼會這樣?

「有點感到…寂寞…」
眼涙流了下來,就這樣陷入昏睡中。


在夢中,店長站在我面前,指著我的後方說:
(妳的禮物到了喲〜)
然後我就驚醒過來,爬起身摸著我的額頭,
「我是不是燒過頭了?怎麼會做這種夢?」

這時門鈴響了,穿了一件薄外套沒什麼精神地去開門。

一打開……

「嗨〜」
這一秒我覺得我呆住了,睜大眼睛看著我面前的人。


「那個…不請我進去嗎?!還是要這樣站著聊天?很冷喲〜」
眼前的人開玩笑地說著。


「啊…嗯…非常抱歉…請…請進。」


「那個…我家…很小又很亂,忘記整理了…」
的確,我這間屋子確實不能跟我進去過的那間相比。


「沒關係的〜我來幫妳整理好了,不是生病了嗎?生病就該好好休息。」
捲起衣袖開始幫我收拾東西。

「那個三好小姐…不用了、我自己整理就好。」
趕緊先隨意拿走眼前的東西。

「叫我繪梨香就好了〜小唯〜〜」


「蛤!?」
聽到她這麼親密叫我的名字,突然感覺好害羞,臉上感覺又熱了起來。


「怎麼臉那麼紅?發燒了嗎?」

「沒…沒事的!」

「肚子餓了吧〜我弄了點吃的,只要再熱一下就好了,廚房借我吧〜」

「好…的。」
摸摸肚子,隱隱感覺胃似乎正在抗議著,
等收拾好我的小桌子後,食物也熱騰騰地上桌了。

「那…我開動了!」
大概餓過頭了,我有點狼呑虎嚥。

「別急還有,我再去拿〜」

「唔…」
滿嘴的食物連發音都不請楚了,
這時候我想到一個我應該剛剛就要發現的問題。

「那個…我可以問個問題嗎?」

「什麼?」

「繪梨香怎麼知道我住在哪?上次我好像沒提過?」

「喔〜那個店長跟我說的,也是他跟我說小唯生病了,帶點吃的東西過來。」

「原來是這樣啊…怎麼好像還是不太對,今天店休息啊…那店長怎麼跟妳說的呢???」



「那個號碼。」

「號碼??」

「我打了那個電話號碼,我以為那是妳的電話號碼,結果是那店長的,真是鬧了個笑話。」

「店長的…號碼…難道!!」

「那店長不是這樣說的嗎?只要預約就可以拿到電話號碼喲〜所以就這樣啦〜」


聽到這樣,我該擺出什麼樣的表情呢?
「那個…我可以再問一個問題嗎?」

「請〜」

「就是我們第一次看見對方時,不是指我送蛋糕到繪梨香那時,是…那個…」
頭一次知道要形容那時的情形是多麼地困難。


「兔女郎?!我知道〜我知道〜」

「那件事就別再提了…|||」
「繪梨香從我們店門口走過時,有看到我嗎?因為明明走過去了為什麼還回頭?」


「有看到,那瞬間我們好像有互相對看…可能有三十秒吧?應該沒有那麼長,不過内心就是這樣感覺。」
「會回頭是因為我覺得小唯的眼神在向我求救…所以就直覺性的回頭做了那樣的事。」


(啊…!!確實我那時被騷擾到手足無措,只想有人來救我…真的傳達出去了?!)


「第二次再看見妳時,我生病的迷迷糊糊開門,一眼見到的,我以為是真的聖誕老人來我家了〜〜來送禮物給我,之後又在我家吃飯,一直以來我就有個心願就是可以和女孩子慢慢的、好好地一起用餐,小時候因為我是家中唯一的女孩,有哥哥也有弟弟,每次跟他們一起吃飯就好像要戰爭一樣,慢了一步就什麼也吃不到,所以變成我吃飯速度很快,連跟同事吃飯也是如此,已經變成習慣了…那天可能是生病而放慢動作了。」

「所以!所以啊!!我真的非常高興那天可以這樣慢慢的吃飯,感覺真的很好〜」
「啊、糟糕!!已經這時間了!!」


看到繪梨香慌張的樣子,自己也抬起頭看牆上的鐘。
「快十二點了。」
心情突然沉重起來,口中喃喃自語,
「今天是…」


突然燈被關掉了讓我嚇一跳!
「怎…麼了?!停電嗎? 繪梨香妳在哪裡?」
繪梨香不知何時失蹤了。


在黑暗中出現了一燭小亮光,而那小亮光慢慢朝向我,

「生日快樂〜」


「咦?為什麼會…」

「這也是…」

「店長?」
這一刻我才發覺原來沒人性的店長也有人性存在。
(只是為什麼特地對繪梨香說這麼多我的事?)


「抱歉喔〜沒有大蛋糕,只有從便利商店買來的小蛋糕。」

「不!別那樣說!謝謝!!」

「趁還沒十二點,趕快許願吧〜」


看著眼前這一根小蛋糕和小蠟燭,突然感覺好幸福……
雙手握起開始許下願望,
「希望 高中能順利畢業,考上好大學〜」
「希望 店長能加我薪水,不要再讓我成為他惡興趣的犧牲品〜」
「希望 ……………………」

輕輕吹熄蠟燭。
「我們一人一半吧〜」

「嗯〜〜」

「還有這是我的號碼,記好喔〜」
拿起筆在繪梨香的手心上寫下我的電話號碼。


「那…我也可以問個問題嗎?」

「嗯。」

「可以的話,之後還能那樣跟我一起吃飯…嗎!?」

「當然〜」

「其實當我知道妳感冒了,我心裡很擔心是不是我傳染給妳的。」

「怎麼會,我自認身體還滿強壯的,應該不會因為那天待在同一個屋子就輕易被感染到,一定…有個原因吧…」
我開始回想那天的情況,最後有一幕讓我想起來,
(我接過那小碟子…這算是…)



雖然被店長說我是個連自己都不了解自己的人,但是有一點我倒是清楚,
我呢〜容易被感動,容易因為小小的幸福而滿足,但是這樣就很好了。



======================================


「小唯,明天店公休,要不要一起去吃東西〜」

「抱歉!新垣前輩,明天我有事。」


匆忙收拾好東西後就離開店裡,
「那我先回去了〜」


「小唯最近很奇怪,店休息後老是走得很快,而且老是在上班中儍笑難道…戀.愛.了??」

「大概要陪她的〞禮物〞吧!明天的休假可能也是。」

「禮物?是什麼啊?寵物嗎?是狗還是貓??」

「哈〜誰知道呢〜哈哈〜」

「店長…」

「什麼?」

「笑得有點噁心。」

「不可以吐我槽!!」





(希望 眼前這樣的幸福可以這樣一直下去。)
我是個因為小小體貼就感到幸福的人,
所以我也想把這樣的感覺帶給身邊的人。
好好陪在旁邊,讓她也感到高興和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