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類型:中篇小說。

作者:ゆま。

---------------------------------------
茉理:…好特別的CP,ゆま阿姨涉獵真廣。
梨沙:…耶……到底什麼是CP?


 *****



「嗚…嗚…把我的東西還我啦…」

「不給〜不給〜哈哈〜」

兩個小學男生正在搶奪一個比他們年紀還要小的女孩子,手中拿著非常漂亮的鉛筆正在捉弄那小女孩。

「喂!你們在幹什麼?怎麼可以大欺小!!」

「哇!!」
出現的一陣吆喝聲把那些小學生嚇跑了,而小女孩的東西也被他們給拿走了,出聲的女孩子跟剛剛的小學生是同樣的年紀。

「嗚…嗚…雅姐姐…爸爸買給我的鉛筆…被拿走了…」

「乖乖、不哭〜鉛筆沒了叔叔會再買給妳的,來、我們回去吧。」
女孩牽著小女孩慢慢走著,女孩這時發現小女孩的雙腳不停的抖動。

「還在害怕嗎?」

「嗯…」
小女孩揉著雙眼,不停擦著眼淚。

「那我來揹妳吧〜」
說著就把小女孩揹了起來。

「怎麼突然一個人走到這邊來?和伯很擔心妳。」

「因為…我想跟雅姐姐一樣自己回家嘛!!」

「可是妳知道路嗎?」

「不…知道…」

「真是的…」

「雅姐姐…」

「什麼?」

「妳會一直在我身邊對吧?不會像媽媽一樣就這樣消失了…」

女孩猶豫了一下,
「嗯!當然!」

走了沒多久,女孩面前出現一輛黑色高級轎車,一位中年司機很慌張地下車。
「雅小姐,您找到小姐了啊!!!」

「吶,快去跟和伯道歉,說妳不應該沒跟他說一聲就自己擅自走了。」
放下小女孩,小女孩可愛的小臉上出現非常後悔的表情。

「沒關係的!找到小姐就好了!!」

「快送她回家吧。」

「雅小姐,您不介意的話可以一起坐,我順道送雅小姐回家。」

「這…」
女孩還在猶豫時,手已經被小女孩給牽上車了。
「真拿妳沒辦法…」


******************************************


我的父親跟友人開了一家規模不算小的開發公司,經由生意上的往來,跟業界最大的財團−鈴木企業有不少交易,我的父親跟鈴木叔叔就是因為這樣而認識,兩人的興趣都是打高爾夫球,就算不是生意上的夥伴,也是很談得來的朋友,因為知道彼此都有一個獨生女,所以有天,父親帶著我去鈴木家作客,這是我第一次見到愛理,那年我小學三年級。



「愛理來〜這位是雅姐姐,來打聲招呼〜」
還是個幼稚園生的愛理,非常羞澀地緊緊躲在自己父親的背後,不敢露出臉來。

「愛理妳好〜我叫 夏燒 雅〜」
夏燒走過去,非常親切地伸出手自我介紹。


「愛…愛理。」
看到夏燒親切的笑容,愛理似乎不怎麼害怕了,伸出小小的手,輕輕碰了一下夏燒的手後,又縮了回去。


這是個好的開始,之後就算沒有父親帶著夏燒,夏燒也會時常跑到鈴木家陪愛理玩。
當然最高興的是愛理的父親,因為工作不能時常陪著自己的女兒,現在有人能看著愛理,自己也非常樂意夏燒天天來。

「小雅…希望妳能時常陪著愛理,來彌補我所虧欠的,不要再讓這孩子感到寂寞。」

「別這麼說鈴木叔叔,愛理很乖、很懂事的。」


夏燒家裡的事業雖然做得很成功,但夏燒並沒有把自己當作千金小姐看待,從小學就自己坐公車上下學,非常獨立。對於她,父母也很放心。

但是好景不常,夏燒父親的事業在一夕間被毀了,合資的友人捲款潛逃,帶走了公司的資金,公司一下子成了空殼公司,許多合夥的廠商紛紛要求退資,欠下大筆債務。在夏燒的父親走投無路時,鈴木先生出面解決了夏燒家的債務,並且希望夏燒的父親到鈴木家工作,卻被拒絕了。


夏燒的父親決心重新來過,賣了現在的房子,把錢還給鈴木家,當然這只是一小部分。
於是跟家人商量後,決定搬離這裡,到別處重新來過。雖然鈴木先生並沒有要求這筆債務償還的期限,但夏燒的父親每年還是很努力地償還。


*******************************************


「4月了…」

「小雅!妳看妳看!從這邊看下去有一片櫻花樹海〜」
同班同學千奈美,正因為看到很多櫻花而興奮著。

「拜託!每年不都是這樣,要看就看別的〜妳們看下面是今年中學新生耶!」
駁回千奈美的,是另一個同班同學茉麻。

「新生!我們今年也是新生,雖然是高一新生。」

「不新了〜在這學校都邁向第四年了,吶!!小雅妳在發呆啊?!!」

「啊!!沒有啊!」
其實發呆好一陣子的夏燒,現在才回神過來。

三個高一女生站在屋頂,看著下面新生進學校的情形,開始對下面的人品頭論足。



「對了對了!妳們有沒有聽說,今年中學部有位不得了的人要進我們學校,沒聽錯的話,是鈴木企業的千金…」
喜歡聽各種小道消息的千奈美,把今年算是最震撼的消息給爆了出來。


「鈴木愛理!!我也有聽說過!不知道是個長怎麼樣的人?!」


兩個好同學的討論,讓夏燒不由得驚訝而呆滯,很快地,校門口停了一輛非常高級的黑色轎車,因為太過顯眼,周圍的學生也忍不住停下來觀看,一個女孩下了車,以非常端莊的姿態走進校園。當然這一幕,在屋頂上的三人也看到了。

「那個就是鈴木愛理!!果然是千金大小姐,我們學校這樣平凡無奇的制服,穿在她身上突然整個變好看了〜」
「吶…千奈美,妳確定妳聽到的是中一生嗎?那種氣質根本不像啊!」


無視兩人,夏燒非常專注看著下面那位許久不見的人。
(果然…當初真被我說中了,愛理真的是個非常漂亮的人。)





****************************************************


「還沒想好嗎?」

「唔…不行,愛理完全想不到啦〜〜」
在那小小的臉龐上露出非常煩惱的表情,卻更顯出讓人愛不釋手的可愛,夏燒已經待在愛理的房間大半天了,為的就是愛理的圖畫作業。


「應該很多啊〜〞美的事物〞,像窗外的景色、天空、花…」

「不是〜不是〜愛理不想畫那些。」

「那妳想畫什麼?」

「不知道嘛…」
又嘟起小嘴的愛理,真的讓夏燒哭笑不得。


「那…愛理覺得在這個屋子內什麼東西是最美的呢?」

「媽媽的畫像!!!」


這回答倒是非常迅速。愛理的媽媽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因病過世了,為了不讓愛理忘記母親的樣子,在這屋子內有著一幅很大的愛理媽媽的畫像,夏燒第一次見到時還看呆了很久。
「好美的人〜」

這是夏燒當時僅能說出的話語,因為實在找不到任何形容詞來敘述這樣的美。


「那愛理就畫媽媽吧〜」

「唔…不要!媽媽的畫以前就畫過了。」

夏燒真的有點拿這小孩沒辦法了。

「那麼,愛理覺得這屋子裡第二美的東西是…?」

「嗯…」
小愛理小小的頭偏了一下。

「是雅姐姐!!!!」

「我?!我不行啦,我不是屋子內的東西啦!」


「可以啊!除了媽媽之外,雅姐姐是我看過最漂亮的人了,決定了!就畫雅姐姐吧〜」
小愛理自己理解完後,就擅自開始畫起夏燒,夏燒也沒有再駁回,任由愛理畫自己。

(其實呢…愛理才是這屋子裡第二美的人,愛理有一雙和她媽媽一樣活靈活現的雙眼,以及那非常迷人的靦腆笑容…)
「愛理長大後一定是個美女喔〜」


「什麼?」

「沒什麼!沒什麼!快畫吧〜」


***************************************

雖然知道愛理現在正和自己讀同所學校,不過都過了好一陣子了,什麼事情也沒發生。

「她…應該不知道我在這裡吧?」
夏燒還沒想過,如果有天她們又再度碰面了,自己應該說些什麼,雖然身邊還沒發生什麼事,但在國中部那邊卻已引起不少騷動。


鈴木愛理雖然貴為千金大小姐,但除了課業非常超群之外,在其他方面最讓人跌破眼鏡的是,她也是個運動高手,不管什麼樣的技能通通難不倒她,因此會發生騷動好像也是理所當然的。很快地,高中部這邊也到處都在談論著。


「我…不要!!」

「別這樣嘛〜難道妳不好奇嗎? 去看個兩眼就好?!」

「都說我不要了。」

「那一眼就好〜」

「不要!」

從剛剛開始,千奈美就一直煩著夏燒,為的當然就是去看看話題人物。

「真奇怪耶!!平時那個對什麼新奇的事都會感到興趣的小雅到哪去了?!通常這種事妳都不會拒絕的啊?妳怎麼了?一定有問題!!」

「我沒興趣,就這樣!」

「不可能!妳絕對有問題!!」

夏燒已經被擾亂得不知該要怎麼繼續拒絕。

「我要讀書!妳去找茉麻啊?」

「她要參加社團活動,不然早連她一起找了。」

「總之…我沒興趣。」

「好吧!好吧!這次先放過妳,優.等.生。」
最後終於放棄的千奈美,就獨自去湊熱鬧了。


夏燒中學時就是全學年成績第一名的優等生,其實讀書對她來說並不拿手,所以她必須花兩倍以上的讀書時間來保持這樣的成績。並不是為了名譽,而是為了獎學金,要考這間學校的中學時其實也很煩惱,學校離自己的家很遠,雖然可以早點起來搭車,但因學校是在自己以前住的區域而猶豫了,最後,獎學金的優渥讓夏燒放棄了那些憂慮。

「我才不優等…只是個膽小鬼…」
想到現在跟愛理同處在一個學校,就讓夏燒變得很害怕。
「為什麼妳要來這間學校呢…」
依愛理的身分應該更適合去高等級的學校,而不是這間普通的學校。夏燒一直想不通這個答案。




隔天上課中,外面突然變天、下起雨來,上課中的夏燒看著外面的雨勢…
(真像那天一樣,雨總是在我最煩惱的時候下了起來…)




**************************************************


「真的不跟愛理說一聲嗎?」

「不…用了。」
低著頭收拾東西的夏燒,這天終於要和父母搬離這棟房子。

「今天不是有約定好,要去愛理那邊陪她做功課嗎?妳沒去她一定會問的。」

「真的不用了,還有爸爸你不可以打電話跟鈴木家說,如果說了我會恨你一輩子!!」

「妳這孩子…」
夏燒的父親也拿夏燒這倔強的個性沒辦法。
「愛理的個性妳不是也很清楚?難道妳要她恨妳一輩子?」

聽到父親這番話,夏燒抓著自己的胸口。
「無所謂。」


等一切就緒後,搬家公司的貨車先行離去,夏燒一家做最後確認,確定有無遺漏任何東西,夏燒望著自己的家、想著父親的話,不禁煩惱起來,這時天空突然下起雨來,夏燒趕緊上車。

「要走了喔!」

「嗯。」

車子緩緩駛去,夏燒趴在後座的玻璃看著外面,接著她看到那輛熟悉的車子停在自己家門口,從後座跳下來一個小小身影。

「愛理!!」
驚訝不已的夏燒看著父親,

「我沒說,是和叔打電話來問我的,妳還是去見愛理吧?」
正準備停下車時…

「不要停!繼續開!」

「這…」

「求求你…」
聲音突然變得微弱的夏燒正忍著眼淚,父親只好順從她。
夏燒不敢往後看,雙手緊緊抓著因為忍耐而顫抖的身體,但彷彿還是聽得到愛理喊著自己的名字。


「雅姐姐!!!雅姐姐!!」
小愛理沒有撐傘就在雨中邊哭邊跑著,和伯緊跟在後。但不管小愛理怎麼追,車子就是不會停下來。

「雅姐姐!為什麼!為什麼!不是說好要一直待在我身邊!!!!」
「妳騙我!!!為什麼要騙我!!」


聽到小愛理的哭喊,夏燒咬著下唇低聲說。
(對不起!愛理我沒有遵守約定!對不起…)


到最後,夏燒依舊沒有探出頭看小愛理一眼,小愛理就在雨裡嚎啕大哭,連和伯要帶她回車上都不肯。



****************************************************


(我怎麼想起那件事了…)
到現在,夏燒還是一直無法忘記愛理的哭聲,應該說,她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有時會想,自己是不是做的太絶情了?後悔當時沒有看愛理一眼,但事情已經發生了…
(大概我永遠也補償不了愛理…)




「今天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

「改變心意沒?」

「不會改的!」

千奈美依舊不死心,
「妳一定會改的〜我會等到那天的〜對了今天下雨,回家小心點〜」

「好〜好〜」



站著看了好久的夏燒,終於放棄雨會變小,其他人一個個都走了。
「早知道起床時就該先看一下氣象的,這樣等下去也不是辦法。」
決定一口氣衝到公車站,把書包頂在頭上,開始奔跑。


就在接近校門時夏燒隱約看見,校門旁有個學生撐著一把紅色的雨傘,背對著夏燒站在那,夏燒並沒有多想,就在與那學生擦身而過後…


「夏…燒…學姐…」


這聲音讓夏燒馬上震住、停下腳步,轉過身看著那個學生,蓋住那學生臉的紅色傘緩緩提高,看到那臉孔…夏燒放下拿著書包的雙手一動也不動,衣服沒一下子就全濕了。
紅色雨傘開始向夏燒移動,幫夏燒遮雨。

「好久不見了,夏燒學姐。」

「愛理…」



在公車亭裡,夏燒拿出手帕擦拭著已經濕透的身體,其實夏燒知道這樣擦沒什麼用,只是現在這種情形下,她只想找點事情做,而愛理也只是坐著。
沒多久,一輛兩人都熟悉的車子停在她們面前,愛理很快地上了車,卻往最裡面坐。
「上車吧,我送妳。」

站著看的夏燒想要拒絕,因為她知道,現在的她們身分有多懸殊,而且夏燒也不想這樣溼透地上車,會弄髒車內的。
「不…」
還沒來得及說出口,司機已下車了。

「雅小姐,您還記得我嗎?」

「和伯!!好久不見!」

「是的,很久不見了〜」

「和伯身體還好嗎?」

「非常好!託雅小姐的福〜」
和伯的聲音還是非常中氣十足,雖然六十幾歲了身體還是很硬朗,依舊擔任鈴木家的管家和愛理的司機。

「雅小姐,您還是讓小姐送您好了。小姐的脾氣您也是知道的,就當作是在幫我,別為難我吧。」

看到和伯這樣地懇求,夏燒也只好點頭。

「嗯。」

上車後,兩個人的距離依舊拉得非常遠,夏燒只好繼續做著那無謂的動作,這時愛理也拿出手帕靠到夏燒旁邊。

「我來幫妳。」
愛理的靠近就足夠讓夏燒緊張了,更不用說那要幫她擦拭的舉動,愛理非常溫柔地擦著夏燒的頭髮。
「這樣會感冒的,還是先到我家弄乾吧!」
和伯聽到愛理這樣說,馬上更改路線。


夏燒卻沒有拒絕的意思,一直看著愛理的臉,直到這一刻,夏燒才這樣近距離仔細看清楚愛理的臉龐,稚氣中帶點成熟,讓夏燒不禁脫口而出,
「愛理變漂亮了。」

「才…沒有…」
聽到夏燒的稱讚,愛理紅著臉退回原來的位置。


不久,車子前方出現一棟非常豪華又氣派的建築物,那是夏燒再也熟悉不過的房子,兩人下車後,愛理帶著夏燒走進屋內,最後停在一間房門前。

「先去換下衣服、洗個澡吧,待會兒我會拿乾的衣物給妳。」

「嗯。」

進到房內夏燒疑惑的是,為什麼不是愛理以前的房間?而且這間房她以前從沒見過。
「是換房間了嗎?」


正在沖澡的夏燒,聽到浴室的門被打開的聲音。
「衣服我拿進來了。」

「謝…謝謝。」
聽到是愛理的聲音,夏燒不自覺地縮了下身子,像是怕被看到一樣。



換好衣服的夏燒拿著毛巾邊擦著頭髮邊走出來,
「這睡衣…有點大…」
袖子長了一節,褲子也是。


「我進來了喔〜」
進房的愛理手裡拿著托盤,上面有各式各樣的食物。

「吃點東西吧!廚房裡的人知道妳來了,做了一些妳喜歡吃的東西給妳。」

「這…怎麼好意思!謝…謝謝。」

「不用客氣!夏燒…學姐。」

(啊……………)
每次聽到愛理這樣稱呼自己,夏燒的心就有如被針刺般地疼痛。


吃著東西夏燒,想起要問的問題,
「這衣服是誰的?有點長…」

「我的。」
坐在床邊的愛理很簡潔地回答。

「欸?」
走到愛理旁邊把她拉起來,一隻手在自己頭頂揮啊揮。
「唉…差了一個額頭,果然小孩子的發育從小就要吃得好是很重要的。」
自己這一年內辛苦地想要再長高,結果都是徒勞無功,小時候的愛理雖然上了小學,但身材一直比同年齡的孩子還矮小,所以老是認為她只是個幼稚園生,現在卻長得比自己還要高。


「算了…」
夏燒繼續吃著食物。

「那這房間是?」

「還是我的。」

看了看四周,簡單到不行的擺設,跟以前的房間風格真是差了很多。
「為什麼要換房間呢?以前那間視野很好啊,而且這間我以前怎麼沒發現到。」

「這間是我要求增加出來的。」
「那間房有太多回憶…所以才換。」

愛理的話有些刺中夏燒的心,頓時表情有點僵,兩人沒有繼續交談,而夏燒最後終於按耐不住。

「我…去看我的制服洗好了沒。」

「不用了,衣服洗好烘乾後,會好好拿來給妳。」

「那之後借我一把傘,我自己搭車回家。」

「也不用了,我已經打電話到妳家,跟妳家人說要住在我這裡一晚,而他們也同意了,現在和伯正去妳家拿妳明天要用的書。」

「什…什麼!!為什麼妳會知道我家電話?更為什麼會知道我家住址??」
愛理這段爆炸性發言讓夏燒震驚不已。

「我早就知道妳讀那間學校了,更知道入學當天我在校門口時,妳正在學校屋頂上看著我對不對?」

「啊…」
此刻夏燒卻有種做了什麼壞事被抓到的心情。



「還在恨我嗎?」

「如果是這樣,我就不會坐在這裡了。」

「難道妳不想知道我為…」

「該休息了,好好睡吧。明天我在劍道部有個友誼賽,來看看吧〜」
打斷夏燒的話,愛理起身拿起托盤準備離去。


「劍道部?!妳?!」

「我已經不是以前那個鈴木愛理了!這一點妳可以親眼來確認,晚安〜夏燒…學姐。」

關上門後,夏燒攤在椅子上感到非常無力。



*********************************************

「97、98、99、100!我要開始抓人了喔〜」

夏燒和愛理在這屋子裡最常玩的遊戲就是捉迷藏了,因為房子很大可以躲藏的地方很多,不過一直以來都是夏燒當鬼來抓愛理,因此夏燒才會對這間屋子所有的房間格局都非常清楚與熟悉,就連愛理經常會躲在哪裡都一清二楚。

「找到了〜〜〜」

「啊〜〜〜不公平!怎麼那麼快!再玩一次!!!」

「沒問題〜但不管幾次我都還是會找到愛理的喲〜〜嘻嘻!」



**********************************************

「口好渴…」
半夜醒來的夏燒感到口乾難耐,於是想去廚房找水喝。雖然走廊很暗,不過因為太熟了,就算摸黑也不是問題。

「呼〜得救了。」

回房間的路上,眼角餘光看到有光從某間房的門縫中透射出來。

「那間不是!?」

夏燒走近、輕輕推開房門,看到這房間的樣子跟以前一模一樣,看見床上躺著一個人…
這房間的主人。

「睡姿…還是很糟糕啊。」
蹲下來將愛理踢到一旁的棉被拉好、蓋著,看見愛理手裡抱著一張紙,夏燒慢慢將它抽出來,那是愛理幫她畫的畫像。
「真是傻瓜一個〜」

愛理的睡臉就跟那個小愛理一樣,完全沒變,夏燒輕撥著愛理的頭髮。
「變的只是外表吧,內心還是一樣。」


關了燈和門,夏燒回房繼續睡。


隔天早上夏燒很早就起床了,因為平時就要這麼早起搭車,所以已經習慣了。起來時才想到根本不用那麼早,因為不是在自己家裡。穿好制服、整理好東西後,夏燒往廚房走去,鈴木家的佣人也起得很早,廚房也是一大早就開始忙碌了,廚師們開始做著夏燒喜歡吃的早點。

「對了,愛理現在可以自己起來了嗎?現在是不是該起床了?」

「不,小姐自己根本起不來,時間到時要人去叫她,她才會醒。」

「還是沒變啊,那我去叫她吧〜」


在愛理房間,夏燒蹲著回想以前是怎麼叫愛理起床的,首先把被子掀開、再掀上衣露出肚臍,接著搔癢肚臍…這樣不用三分鐘就會醒了。

「但是…」
在夏燒面前的已經不是那個小學生愛理了,
「人都長大了還這樣做…好像是色老頭一樣…還是算了。」

於是夏燒決定用搖的。


「愛理!愛理起來了!愛理!!」

「晤……」
醒來的愛理伸了一下懶腰,但臉上還是一副睡眼惺忪、不太清醒的樣子,看見夏燒在自己面前,恍恍惚惚地…
「雅…唔!!」
知道自己差點說溜嘴的愛理趕緊摀住自己的嘴,不過夏燒沒聽到愛理剛剛發了什麼音。

「我起來了…馬上就好。」

「嗯。」
夏燒於是先去餐廳吃早餐。

「呼〜差點就…」
敲了自己頭一下的愛理趕緊起來梳洗。




車子停在校門口,下車的兩人馬上受到四周的注目,愛理是早已習慣了,不過夏燒卻很不喜歡也感到非常不好意思。要出門時夏燒原本是要去搭公車的,沒想到被愛理和和伯半推半就下又上了車。
(唉…為什麼我總是拒絕不了呢…)

但這次周圍注視的目光卻大多是停在夏燒身上,全學年成績第一名的人。不少學生也知道夏燒,這次和鈴木企業的千金同坐一台車一起上學,使周遭出現兩極化的反應。



夏燒才剛踏進教室,馬上被人拉到角落,
「我都看到了…」
千奈美用很怨恨的聲音逼著夏燒。


「啊?什麼?哈哈哈…」
當然夏燒很清楚千奈美看到什麼而會有這樣語氣,想裝傻瞞混過去。


「妳真的、很口是心非耶!!為什麼要隱瞞妳認識鈴木?」

「我…沒說我不認識她啊!我只說我沒興趣。」

「還說!!總之妳今天逃不掉了!下午要跟我去劍道部看比賽!!先說好不準偷跑!不然…」


「哈哈哈…」
只能苦笑的夏燒,完全不敢想像千奈美會對她做出什麼事情來。



放學後,千奈美和夏燒兩人一路狂奔,目的地就是劍道部的道場。
「都是妳啦!被事情耽誤那麼久,要是看不到最後總賽妳要賠我!!」

「對不起嘛〜我也沒想到幫老師整理作業會那麼久。」

「哼!」
千奈美回頭瞪了夏燒一眼。


當兩人抵達時正好在進行主將對決,圍觀的學生遠超乎兩人所想像得多,硬是強行擠進去,好不容易找到個視野最清楚的位置,夏燒看到防具上面的『鈴木』二字還是不敢相信,雖然愛理的身高不像普通中一生,算是高出很多,但愛理的身材很纖瘦,劍道這種容易碰撞的活動愛理的身體吃得消嗎?夏燒不禁這樣懷疑著。


在場上全神貫注的愛理,用眼角餘光看到夏燒就在旁邊,更讓她全神貫注。但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愛理身上散發出毫無破綻的氣勢,既然無法退就全力前進、衝向愛理,愛理擋下對方的進攻跟對方僵持不下,場內學生都非常緊張,夏燒也看得緊握拳頭。

這時愛理拿出她的絕招,二連攻。
「腰!」
「手!」

裁判舉起旗子判定有效,愛理贏了這場比賽,全場學生歡呼不斷。下場的愛理拿下面具,

「呼〜真累。」
才剛下場的愛理馬上被一群學生包圍住,遞毛巾、遞水的,讚嘆的言語也不斷從四面八方傳來。


站在另一處的夏燒看到愛理被包圍,也只是靜靜地看著。不過眼尖的人也注意到夏燒今天一同和愛理來到學校。

「那個…夏燒同學是不是和鈴木同學很熟呢?」

「嗯…?」
被別人這樣問,夏燒一頭霧水。

「那可以請妳轉告鈴木同學,說如果還沒決定加入哪個社團的話,請她來參加柔道部嗎? 」

「欸?!!!」

「我們也是!!」
「我們也是!!」
「田徑部!」
「籃球部!」
「排球部!」

突然之間,各部社的人把夏燒團團圍住,為的就是要她去跟愛理講,而讓夏燒不太明白的是,為什麼她們不親自去找愛理?
「等等…這我…」


這一幕愛理也看到了,臉上有點不是滋味,不過她並不知道圍著夏燒的是什麼人,當愛理準備要離去時,夏燒從人團中擠了出來。

「慢著!」
夏燒看到旁邊有根竹劍便拿起,
「我要跟妳挑戰!鈴木愛理!」


這話一出讓所有人非常吃驚,最吃驚的便是千奈美。
「小雅!妳在幹麻…」

愛理嘴角不禁上揚,
「好!我接受。」


所有的人都摸不著頭緒,為什麼夏燒要去挑戰愛理?這恐怕也只有夏燒本人才知道。



*********************************************

漸漸甦醒後,見到的是昨晚看過的天花板。
「好痛…」

「雅小姐,您沒事吧?」

「和伯?我怎麼…會在這裡?」
躺在床上的夏燒勉強托起身子、半靠在床頭。

「雅小姐昏倒了,小姐堅持要把妳帶回來休息…」

「昏倒…」
看向另一邊,愛理正坐在床邊。


「好痛!」
摸著頭頂感覺腫了起來,手臂也是。

「笨蛋!誰叫妳不戴防具跟我挑戰。」

夏燒想起自己拿著竹劍指著愛理說要跟她挑戰,身上沒有穿著半件防具就做出如此大膽宣言,昏倒是因為愛理非常迅速的二連攻。
「手!」
「面!」
夏燒被擊昏了。


「那妳也不用下手那麼重吧?!!既然知道我沒帶防具…」
揉著頭唸著愛理手下不留情。

「誰…誰叫那些人都圍著妳!!」

「誰?」



「雅小姐還有需要的話可以來找我〜我先出去了。」
和伯看到這樣的兩人,適時地先行退下。


「誰阿?妳在說什麼?」

「那些圍著妳的人啊!」

「啊!」
夏燒這才想起那些各部社的人,
「難道就只有妳能被人圍著,我就不行嗎?!!」
夏燒非常賭氣的說。


「才不是這意思!!!」
愛理知道夏燒會錯意了,但又不想說太多。
「算了!!」
拿起冰毛巾,愛理把夏燒有點淤青的那隻手放在面前,輕輕敷著。


「還很痛嗎?」

愛理總是有讓夏燒驚訝的溫柔,感受到這樣的溫柔卻讓夏燒不禁害羞了起來。
「以前不是有學過嗎…為什麼剛剛看來就像個生手一樣。」

「生…生疏了,嘻嘻〜」
「吶、愛理…是認真的嗎?進劍道部。」

「是認真的,但我沒加入。」

「欸?那怎麼??」

「她們的主將受傷,所以拜託我臨時參加。」

「喔,所以…」
夏燒這時才明白,為什麼其他人要爭著要讓愛理入社。
「不過應該有不少人找妳吧?妳都拒絕了?」

「當然!她們每天都只會跟著我,讓我覺得很討厭。」

「嘛〜這也是。」


******************************************************


既然知道愛理早已拒絕過,所以當那些人又來找夏燒時,夏燒也很委婉地拒絕她們的要求。


「那妳跟鈴木到底算什麼關係啊?」

「什麼關係…這怎麼說?」

千奈美知道夏燒認識愛理後,一直追問她們是怎麼認識的,夏燒只好大概說個經過,詳細的,夏燒也不想多談。

「僅僅只是小時候的玩伴?像妹妹一樣?」

「難道不是這樣嗎?」

「看妳們之間的羈絆,總覺得還是有點微妙的感覺〜」

「微妙〜?從哪點?」

「女生的直覺…」

「哈哈〜小千也會有直覺啊?」

「我可不像妳天然加遲鈍!」

「我?? 怎麼可能〜對了,上次借妳的筆記用完了嗎?」

「啊啊!我有帶,但忘在教室裡了。」

「我今天要溫習的耶!!…那我回去拿好了,妳先走吧。」

「抱歉啦〜那明天見。」

「明天見〜」

夏燒趕緊回到教室,並在千奈美的抽屜中找到筆記,正要走出教室門口時,突然被三個人影擋住。



「好痛!!」
夏燒被抓到教室後面的小巷中,那三個女生正用一副惡霸的眼神對著夏燒。

「妳們要幹什麼!!」

「我說啊!好學生也想跟人家攀關係啊〜小心會被視為眼中釘〜」

「妳們不也是想跟愛理打好交道、獲得好處嗎?」
夏燒認出這三人時常圍在愛理身邊,夏燒不禁抱怨為什麼自己就要遭受這樣的事情?在愛理周圍的人不是崇拜她,就是想迎逢拍馬的人,而自己只不過是認識愛理罷了,別人對她不是忌妒,就是想藉由她接近愛理。

「看來好學生就是這點很聰明,既然知道就不要跟我們爭,不然…」
夏燒看見一個巴掌就要打向她,身體反應很快地閃了過去,卻更惹火這三人。

「敢躲!!」

夏燒這時看到旁邊有枝掃把,迅速拿起掃把、用劍道姿勢指著她們。

「哈哈哈!怎麼?想用這個打我們啊?」
看過上次的事件後,那三人覺得夏燒只是個弱不經風的書呆子。

「嘻嘻嘻!如果妳們想被我打的話。」

被挑釁的三人同時衝向夏燒,緊接著很響亮的三聲後,看到的是三人蹲在地上抱頭。
夏燒小時候學過一段時間的劍道,那時候的苦練是為了讓自己有防衛能力,所謂的領悟天才就是在那時候出現的,之後雖然很久沒碰了,不過只要架勢一出來,那種感覺是不會忘記的。

「別再惹我!」
丟下掃把後夏燒才轉個身,卻發現愛理就在一旁。

(糟糕!)

愛理退了幾步後轉身就跑,夏燒追了過去。兩人一路跑到道場,夏燒進去後看見愛理手上拿著兩枝竹劍,一枝丟向夏燒。
「拿起來!!」

夏燒知道愛理要跟她再比一次,也知道不能再隱瞞下去了。


「呼呼…」
愛理起伏的身體伴隨著劇烈的喘氣聲,躺在地上的愛理已經爬不起來了。
「為什麼又騙我…」
愛理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哽咽。


「愛理…」
夏燒想過去扶她起來,

「不要過來!!不要碰我!!!」

愛理爬起來哭著奔出道場。

「愛理!」

夏燒沒再追了,因為她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


在鈴木家,和伯正敲著門,
「小姐,我進來了喔!」

打開門,愛理整個人捲縮在床角。

「小姐,雅小姐來找妳了。」

看見夏燒的出現,愛理卻把臉轉了過去。
「請她回去!!」

「這…」
和伯非常為難。

「和伯讓我來吧,我會把門關上,沒事的。」

「那麻煩了…」


夏燒直接到愛理家,想好好跟愛理道歉。
「愛理…」


「不要碰我!!」
愛理拿起旁邊的枕頭正想砸向夏燒,卻看到夏燒舉起雙手、眼睛緊緊閉著,這樣不反抗的舉動,卻讓愛理更加生氣地將枕頭丟飛過夏燒頭頂。


「妳…」
愛理氣不過,忽然撲向夏燒,在她的腿上大哭起來。

「我…恨妳!從那天開始就恨妳,明明說好的妳卻沒做到!」

「但是爸爸這樣對我說,如果我能多站在雅姐姐的立場想,而不是一昧地責怪別人的話,就不會這樣難過了,我知道爸爸是要我多成長一些,所以我決定要改變自己,不要再像以前一樣當個只會向別人撒嬌的任性小孩,我想變得跟雅姐姐一樣優秀、堅強、又獨立,這樣我才會更接近雅姐姐…更知道雅姐姐不告而別的理由,可是…妳這樣不就是在否認我的努力嗎!!為什麼又要騙我…」


聽到愛理喊著自己的名字,小時候的回憶一擁而上,愛理的哭聲回盪在夏燒腦海,想起那天在雨中的小愛理,夏燒累積多年的情緒開始爆發出來。
「我…我是個膽小鬼,我不敢看追著車子後面跑的愛理…」
夏燒眼眶開始泛紅,眼淚不聽使喚地流下,愛理察覺後止住哭泣,抬頭看著夏燒。

「因為我會捨不得,看到愛理哭我就會捨不得…所以我要忍住,但是…」
強忍著自己的情緒,夏燒聲音變得斷斷續續。

「經過父親的事情後,我知道我們不能再像平時那樣,我們的距離只會越來越遠,所以不如就這樣離去,我只是很清楚那段時光不會永遠持續下去…」
「我…我…」
夏燒已經哽咽到發不出聲音。


「雅…」
愛理改了對夏燒的稱呼。

「對不起…對不起…這句話我早就應該對愛理說了,我只是個平凡的人,能夠和愛理做朋友已經…已經是很幸福的事情了。但是…這卻帶給我極大的壓力,我不優秀、不堅強,在愛理面前我帶著另一個面具,只為了站在愛理身旁時能展現自豪的神情……」


「嗚…我…我並不是愛理所憧憬的人…並不是!!」
夏燒越說情緒越激動。


「剛剛不是贏了我嗎…難道那不算數嗎?」

「啊…」

「我生氣是因為妳不率直,贏了就是贏了、輸了就是輸了,不是要妳讓我。」
「雅真是個笨蛋…」

「嗚…對不起嘛…」

「想哭的是我耶!為什麼妳哭的比我還大聲…!」
「笨蛋…笨…蛋…」
愛理又開始啜泣,結果兩人只好抱在一起哭,在門外偷聽的和伯本來很感動,卻又覺得這兩個小孩有點令人啼笑皆非。




哭累的兩人倒在一起睡著了,身上的毯子還是和伯偷偷進來幫她們蓋上的,半夜裡兩人都醒了,繼續對著白天的事抱怨。

「笨蛋!」

「笨蛋!」

「妳才是笨蛋!」

「妳才是!!」

「我們這樣子算和好了嗎?」

「我又沒跟妳吵架。」
愛理嘟起嘴。

「是妳先生氣的耶!」

「是妳先騙我的。」

「我…」

「結果我們感情到底算好嗎?」

「嗯…不好吧〜」

「嗯…應該不太好〜嘻〜」

「嘻嘻〜非常不好〜」



兩人的笑聲就在夜裡迴盪著。



****************************************




「原來是妳說的!我就想怎麼會那麼剛好!!」


「剛好什麼?是因為鈴木問我妳到哪裡去了啊?難道我說錯什麼了嗎?」

「也沒什麼〜」
夏燒只好全部跟千奈美說了。

「這樣正好,兩人都互相坦承,那我覺得我做對一件事了〜〜」

「不過呢〜我們做了個約定,雖然在同一個學校,但為了避嫌,不能在學校裡去找對方。」

「嗯!這樣也還好,畢竟人家是大名人,我們主動去找人確實不太好。」
千奈美點著頭非常有同感。

「我們?! 哪個我們?」

「哎呀〜就是我.們啦〜〜哈哈哈〜」
千奈美非常誇張地笑著拍拍夏燒的肩。




轉眼間,學期也已過了半年多,有天夏燒又到愛理家作客。

「小姐,老爺打電話來了〜」

「真的嗎?我馬上去接!」

愛理興高采烈地跑去接父親的電話。

「吶、和伯,鈴木叔叔現在還在巴黎嗎?」

「是啊,那邊分公司事情很多,老爺都離家一年了還是不能抽空回來看看小姐,其實小姐每次都很期待老爺打電話回來是要跟她說要回家的消息,但是…」

「每次都落空?」

「是的,我知道小姐內心很寂寞,但是和雅小姐再度相見後,那份寂寞消去了不少。」

「是這樣啊……」


夏燒發覺接完電話後的愛理,臉上帶著些許落寞,
「鈴木叔叔又沒辦法回來嗎?」

愛理搖搖頭。
「爸爸說他聖誕夜那天可以回來幾天…」

「這不是很好嗎?怎麼愛理感覺不太高興?是回來的時間太短了嗎??」


「嗯…嗯…是吧…」
愛理的表情有些勉強。


和伯送回夏燒後,看到愛理坐在客廳。
「小姐在等我嗎?」

「和伯…我有事要跟你說…」


聽完愛理的話後,和伯臉上也跟著沉重起來。
「要不要…跟雅小姐說…」


「不…先不要說…」
等我做好準備後…




最後,到了聖誕夜,愛理始終沒說出來,這天鈴木家唯一的客人就是夏燒一家人,愛理也表現得跟平時一樣,鈴木的父親和夏燒的父母一直聊著天,愛理和夏燒就在一旁邊吃東西邊玩,結束後夏燒的父母先行離去,夏燒今晚要在鈴木家過夜。

「小雅變得越來越漂亮了〜真的很多年沒見了,快五年了吧?從你們搬家後。」

「沒有〜沒有〜我沒什麼變,變化最大的是愛理才對〜」
對於鈴木先生的稱讚,夏燒覺得很不好意思。

「但是愛理的變化是因為妳啊,不然這孩子不會改變自己的。現在即使是一個人,這孩子也可以自己獨立,新年過後我都要在日本處理事情了,所以也不用太操心她一個人獨自去巴黎讀書。」


「巴…黎…讀書?」
夏燒懷疑自己是否聽錯,轉而看著愛理。這時愛理卻低下頭來,發現不對勁的鈴木先生…
「難道愛理沒說?」

這時全部的人都看著愛理。

「對不起。」
愛理想說的就只有這句話而已。

夏燒突然覺得天旋地轉、有點頭昏,猛然起身。
「非常抱歉…我有點累了…先回房休息。」
夏燒搖搖晃晃地走回房裡。


「愛理…」
鈴木先生很擔心地看著愛理。

「抱歉,爸爸…我會好好說明的。」





「妳在生氣嗎?」

「沒…沒有…只是太突然了,頭有點昏。」
躲在棉被裡的夏燒探出頭來。

「那能好好聽我說嗎?」

「大…概吧…」
夏燒冷笑一聲。


「其實我本來現在就應該在巴黎了,是因為那邊學校的問題所以拖延到現在,我以為還有很多時間,卻突然…」

「什麼時候要去?」

「下學期,就三月時。」

「要去多久?」

「讀到高中畢業…六年。」

「好長啊…」
夏燒拉起棉被,把自己的頭蓋住。
「那我們還能見面嗎?」


「學校放長假時我就可以回來了,絕對可以見面的。」
「除非…妳又不想見我。」


夏燒沉默了下來,過了好幾分鐘後…
「吶…我們去旅行吧?」


「咦?」

「當作最後的回憶!!」

「嗯,好!」



決定留下最後回憶的兩人,在年假時前往沖繩旅遊,到達目的後兩人就不停的玩,逛街時還買了同樣的項鍊,在心型項鍊的背後刻著自己名字的縮寫。
夜裡,因為住的旅館在海邊,兩人就在海邊散步,正值冬天,海風很大,兩人就算被吹得直喊冷也還是不停嬉鬧著。


「到了那邊要好好讀書喔。」

「當然!」

兩人肩並肩,坐在沙灘上欣賞著夜景。

「不可以偷哭喔。」
夏燒指著愛理的鼻子。

「我才不會!妳才是不可以偷哭喔〜」

「我不會去送妳的喔。」

「嗯。」
兩人都不敢講出會讓對方不捨和難過的話,就這樣,這趟製造回憶之旅結束了。那天後的日子一如以往,雙方都沒有再提起任何關於留學的事或巴黎的事,鈴木先生也回到巴黎繼續工作,很快地就到了別離的那天。




送愛理的,只有和伯一個人。
「老爺說會在那邊的機場接…小姐…嗚…」
和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讓愛理覺得好丟人。

「和伯,我會常回來看你的啦!你要保重身體喔!!」

「為了小姐我會長命百歲!!」

「雅小姐真的不來送小姐嗎…?」
和伯四處張望著。

「她不會來的,雅說她會常常到家裡看你,所以你們要等我回來〜」

「嗯…我知道了。」


**********************************************************


「吶…從這裡看得到前往巴黎的飛機嗎?」

「看不到看不到!要看怎麼不去機場,卻在學校的屋頂看著天空?鈴木搞不好在等妳去送她。」

「不會的,她知道我不會去。」

「妳們真的很奇怪耶?好不容易又見面了卻又要分開,這麼長的時間不會淡忘嗎??」


「或許會吧〜不過我們交換了彼此的心,即使會淡但是不會忘記,因為我的心裡有她,她的心裡有我〜」
夏燒笑著摸著掛在頸上的項鍊,那是她們去沖繩買的,而上面的名字並不是夏燒。



「我說…剛剛那是戀愛宣言?!」


「哎呀〜〜〜小千真愛開玩笑〜〜」
夏燒猛拍著千奈美的背,誇張笑著。

「夠了!別打了,我會內傷!」

「才不要〜〜〜〜」
夏燒開玩笑地追著千奈美打。




在機上,愛理玩著脖子上那條那時買的項鍊,想起夏燒曾說過很喜歡看她靦腆的笑容,其實愛理一直沒對夏燒說,她更喜歡夏燒非常開懷的笑容,看見那笑容自己也會跟著會心一笑。

兩人有著讓對方著迷的魅力,只是自己卻沒察覺到。事實上,從見面第一眼開始,心就深深被對方給鍊住了…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