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類型:中篇小說。


作者:ゆま。


---------------------------------------
茉理:ゆま阿姨其實很早就把文章寄給媽媽了…
梨沙:……下次換姐姐來校對好不好?
 




到了發表會當天,早早便去學校準備好東西。會場搭建在禮堂裡,舞台和伸展台前一天就已經搭設好了,壯觀的場面直到親眼目睹才覺得真是厲害。


發表會下午三點開始,順序是由抽籤來決定。我的號碼大約在中間,所以有充足的時間可以做準備,而敦子大概中午就會過來,不過我得去帶她進來才行。


雖然有些忙碌,但緊張的心情卻越來越明顯。不知不覺也到了中午,手機響了起來。
『我到了喔!在校門口!』


『等我一下!』


趕去校門口接人,一眼就看到敦子戴著帽子、把帽沿壓的低低的,還帶了口罩。雖然不算是奇裝異服,但這樣反而有點顯眼。週遭已經有不少學生在竊竊私語了,情急之下,我牽起敦子的手後快步走著。


到了後台我才放心,因為中午大家都去餐廳吃飯了,所以沒有人在。
「為什麼優子那麼緊張啊?」


「剛剛差點引起騷動,妳沒感覺到大家都在看妳嗎?」


「欸!我以為我偽裝得很好耶?」


「唉呦!以前就跟妳說過,越偽裝就越會引人注意不是嗎?這個口罩真是多餘,如果只戴著帽子就很普通啊。」


「是喔!下次我會注意。」


「但如果是去比較多人的公共場合也許是沒問題的,因為也有很多人戴著口罩。」


「真是麻煩耶!」


「等中午過後人都來了,敦子再把口罩戴著,我想妳還沒吃飯吧?我去餐廳買了二個便當,一起吃吧!」


「嗯~~~」


沒多久,同學們陸陸續續回來了,大家又忙碌了起來。會場裡的老師們也開始做準備,今天的發表會再不久就要開始了。


號碼比較前面的同學已經在替模特兒著裝,我和敦子暫時先在一旁觀摩著。
「好厲害!沒想到還有這樣的創意!模特兒也好高、好漂亮~」
我不禁讚嘆了幾聲,結果我的頭被大力的敲了二下。


「幹麻敲我?」


「抱歉喔!我沒很高!也沒很漂亮!」


「我沒那意思!敦子…很漂亮啊…」
為什麼我的稱讚會突然變得結巴呢?


「我不算高這是事實啊!我沒辦法去當一些比較專業的時尚雜誌的模特兒,就是因為身高問題,大概就只能是流行雜誌而已了。」


「是喔…不過也很厲害了呀,而且敦子有往演藝圈方向發展,更能讓大家認識妳,現在也很出名了。」


「大概吧…」


在你來我往的閒話中,時間很快就到了。要開始前,老師來到後台說明走台步的規則。每一輪出場五位,若加上自己等於是十位。由自己的模特兒先走,設計者隨後跟著,腰際要別上號碼牌才不至於搞混。


稍微數了數,我的順序在第三輪、是倒數第二,不過現在也可以開始準備著裝了。


在我準備用具的同時,前台音樂聲響起,發表會正式上場!


「敦子!我們開始吧!」
我說這句話時的聲音有些顫抖,緊張感已經到達極限的感覺。


「放輕鬆點~越緊張反而越會搞砸。」


「但是我…我沒走過伸展台啊!不緊張才怪!」


「放心!打頭陣的是我耶!優子只要帶著驕傲的自信心出來就好了!」
「為什麼是驕傲呢?」


「因為我啊!我來當優子的模特兒就是妳的驕傲!」
雖然不是很懂敦子的意思,但知道她要讓我盡量放鬆吧!


發表會開始了,後台就像戰場一樣,敦子很快便換好衣服。
「尺寸修改得還真剛好!」


「沒辦法!誰叫妳瘦成這樣,我們先來化妝吧!」


「優子的衣服不一起換嗎?」


「咦?也是可以。」
我放下東西就去換衣服了,一般人印象中的天使形象、造型,不外乎就是純白、希臘式的造型。為了要改成比較具有現代感,我用了印地安風來代表,使用了不少流蘇。


「怎麼樣?」
我換好後詢問敦子的想法,因為最後的完成品她也沒看過。


「還滿有層次感的,這個白色的百折裙子很好看。」


「是嗎…很久沒穿這麼短的裙子了,還沒習慣…」
自己的風格其實偏向於比較可愛和年輕點的形式,跟敦子完全相反。




後台漸漸開始忙成一團,我早先的擔憂好像沒有人發覺,原以為可以這樣無事的繼續進行,但週遭的同學們似乎還是發現了什麼而開始竊竊私語。


「優子!怎麼了?」


「啊!沒…沒事!」


果然被察覺到了吧,當同學們集體圍過來時,我採取了守護姿勢!


「大島同學,有事情想問妳。」
接著有三、四個人把我帶到旁邊去。


「妳的模特兒不會是那個前田敦子吧?」


「那個…這個…是的!」


我很老實的承認了,同學們相互看了看後,卻都皺起眉頭。


「這樣不會很不公平嗎?大島同學的模特兒是個專職的,而且還是素質很高的。光是以勝算來說,我們就已經輸了一大截了!!」


他們的話與我原先猜想的完全不同,本以為又是敦子的名氣引來的圍觀,沒想到卻是模特兒的問題。不過這也是他們知道敦子的名氣很高,才會擔心到這一點。


「發表會的用意是展現我們的設計構想,老師之前也說過,模特兒的選擇要符合自己的主題。我會找前田是因為我的主題剛好依她為主而已,我認為老師們不會因為前田的知名度而給我高分,完全是要看自己的作品所表現出的東西而定。難道你們對自己的作品沒有信心嗎?!」


四人又相互看了一眼,露出有些慚愧的表情。
「對不起,我們說了這樣的話。」


「沒關係的~大家好好拿出自信才是重要的!」


看到他們都笑了我也比較安心點,不過…


「還是有點事想問一下大島同學…妳和前田怎麼認識的啊?」


果然…還是問到了重點。
「我們…是高中同學…」


接著又是可想而知的問題不斷冒出,而敦子那頭也被其他人搶著要簽名、拍照之類的,這種情況不趕快結束不行。


「好了!好了!大家都忘了我們現在正在進行很重要的發表會嗎?還不趕緊做好準備!下組的人快要上場了呦~」


此話一出,所有的人才回過神來,趕緊回去繼續做好手頭上的工作,我總算鬆了一口氣。


「剛剛…優子是在保護我嗎?」


「欸…嘛…」
我沒多做回應,繼續幫敦子化妝。




等到一切準備就緒後,我把最後的飾品戴上。看著自己的作品真實呈現,內心只有一個想法。不管結果如何,我的心願已經完成了。


這時敦子對我微笑了一下,這笑直接衝擊到我,心臟突然跳動得非常劇烈。
(這是什麼感覺…)
我摀著胸口試著讓自己的心跳平靜點,接著慌亂的騷動又開始了,第三輪要上場的人開始移動準備。


我深深吸了口氣、看向敦子。
「我們走吧!」


「嗯!」


在旁邊等待時,每個人都可以透過放在後台的螢幕看到舞台中央的情形,也就是說,有攝影機在拍攝整個舞台畫面。看著別人的表現是如此得好,全身不禁微微顫抖著,而敦子察覺到我的情形。


「優子,仔細看著我!」


「欸?」


「妳是我造型師!所以不可以膽怯!!」


「我…」


「好好看著我!優子引出了另一面的我,這是別人都沒有看過的我!」


敦子非常嚴肅的看著我,這瞬間我感覺到,那不是平時的敦子,是已經投入我塑造的角色內的敦子。


「我走了!」


看著敦子出場的背影,我馬上回過神盯著螢幕,也有不少人一起盯著看。敦子出場時,現場的人都不禁驚呼,站在我旁邊看的人也是。
「好厲害!從沒看過前田這樣的造型和神情,跟平時在雜誌上看到的完全判若二人!!」


聽到這樣的評語我也開始自信滿滿,敦子那魔女般的型態、充滿邪氣的眼神,讓很多人吃了一驚。
「好的!大島優子!換妳好好表現了!」


跟敦子冷酷出場不一樣,我帶著微笑出場。現場的鎂光燈非常炙熱,評審老師們的眼神非常嚴厲,其他觀眾都在一旁私語著,但是我不畏懼。


走完台步後回到後台,要趕快去準備謝幕的服裝。一走進去,其他人還繼續圍著敦子。


「親愛的同學們!要簽名、要拍照的,等發表會完後再繼續好嗎~要準備謝幕啦~~你們不用準備嗎?」


才說完又馬上一哄而散。
「真是的!這些人好氣又好笑!」


「哈哈哈~~~」


敦子突然笑了起來。
「優子的同學還真是有趣,但剛剛那句話很像是經紀人會說的話呢~」


「是喔?不過我擅自這樣決定要不要緊啊?」


「沒關係的~事務所也想趁這個機會多多親近一些fans,可以增進人氣!」


「嗯…那就好!那我們快換裝吧!」


「還有第二套嗎?」


「這是謝幕穿的,可以普通一點,不過我想來點不一樣的!」
其實我早就想好,在最後的最後要怎樣表現出敦子的與眾不同。


幫敦子卸完粧後,只是打個很薄的粉底而已。
「就這樣?不用上粧了嗎?」


「不需要!其實敦子素顏就很漂亮了!而且我們的謝幕裝是這個!」
我拿出西裝制服出來,這個跟我們以前的高中制服很像。我打算還原敦子和我的原始點,也想藉此機會喚回我和敦子以前的關係。


「妳先去換吧!」
敦子拿過衣服後沒說什麼話,而我也沒多去留意她的表情變化,開始卸起自己的粧。接著把瀏海用定型液撥到一旁,再紮起馬尾。
「嗯!這樣就完成了!」


而敦子也換好衣服走出來。
「如何?」


敦子卸了粧後露出原本清新的臉龐,和高中時代一樣,但又或許不太一樣。那原本稚氣未脫的表情,現在則是顯得更加成熟。
「敦子很可愛呦~那換我了!」


我對於再穿回高中制服還滿有信心的,換好出來的那一瞬間,敦子突然睜大雙眼盯著我,表情感覺有點奇怪。我想那大概是因為我看起來跟以前沒什麼不同的關係吧?


「怎麼樣?看起來還適合嗎?」
我有點不好意思的問著敦子。


「嗯…感覺…就像當時那樣…」


(當時那樣?這詞是不是用錯了?)


「那就好,我們準備走吧!」


謝幕時老師們會在會場上直接發表分數最高的學生作品,無疑的這意思就是,第一名代表著最優秀的人!


一對一對出場,大家再次走完前面的伸展台,並在主舞台上等著。換我們出場時,我握住了敦子的手,敦子顯得有點吃驚,我看著敦子微微笑了一下。不知道為什麼,我有信心這次的發表會可以大大改變我和敦子的關係,這應該也是我的期望吧!


走出去後,明顯感受到場內人的驚訝與騷動,主要原因就是,敦子兩面不一樣的形象。在這強烈對比之下就可以知道人的變化性有多麼大,而且是我發現這塊寶石不同的面貌。


在等待發表時,我的手依舊是緊緊握著敦子的手,也許是我很緊張也很在意結果吧,雖然我其中一個願望已經實現了。


『現在就來發表!第三名的是…!』




不過不是每件事情都可以如期所願的,雖然失敗了卻也給了我一個很好的經驗。


『在這裡呢…我們還有一個特別獎!雖然是剛剛才決定的,而來發表得到這項殊榮的是,現在在時裝界很有名的造型師-安藤老師。』


老師們突然追加了新的獎次讓大家都很意外,當然我也非常意外,還是由那位鼎鼎大名的安藤老師來親自發表,內心就更加緊張!


『是的!會追加這獎項是因為這位學生的作品,出乎意料之外!雖然不算是很完美,但是身為一個造型師就像是在施魔法般,把平常所看到人、事、物,重新發現新的面貌,而這位同學做到了,她就是…大島優子!』


實在太突然了,在一陣鼓譟和掌聲中,我呆住了。
直到敦子將我推了出去才回過神來,全部結束後我還是很狐疑,而那位安藤老師把我找了過去。


「有沒有興趣明年年初到我們的工作室來實習?」


「咦?我嗎?」


「雖然大島同學的作品沒有得到前三名,但我看到了妳的不同想法,那位前田敦子小姐是妳熟悉的人的嗎?」


「嗯!我們是高中同學!」


「原來如此,當前田小姐走出來時我們都很吃驚,這跟我們在一般雜誌上看到的形象有著明顯的反差。前田小姐是個雜誌模特兒,負責她的造型師應該從沒想過用那麼不合乎本人印象的造型來表現。但也可能是他們都沒有想過前田小姐還可以適合怎麼樣的形象,這一點大島同學則是用力的把它挖掘了出來。造型師有時候就是要顛覆一般人的印象。」


「謝…謝…」
第一次這麼被誇獎讓我心裡很高興,而且還是從我憧憬的老師口中說出。


「怎麼樣?有興趣來嗎?」


「非…非常樂意!我會好好學習和加油的!」


這樣連想都沒想過的好機會竟然就在我眼前,我高興的想把這個好消息跟敦子分享,最後我在一群人牆中發現了她。
「好厲害的人氣!敦子似乎越來越受歡迎了!」
圍在她身邊的不是一些有名的攝影師,就是時尚界有名的造型師。我只好靜靜的等敦子注意到我,因為如果就這樣打斷別人的對話是非常失禮的事。


等了好一段時間後,敦子像是發現到我了,很有禮貌的招呼完這些人後才向我走來。
「優子要回去了嗎?」


「先收拾一下,有些東西我要拿回工作室放,可以一起來嗎?我有些話想和敦子說。」


敦子表情有些猶豫,不過又很快答應了。
「正好,我也有事情要問優子。」






如果那個時候我有察覺到敦子的異狀,或許我就不會這麼急著表明我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