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類型:中篇小說。


作者:ゆま。


---------------------------------------
茉理:第八話喔!
梨沙:喔耶!





開始做起夢想中的工作後,每天就是不停的忙碌,絲毫沒有讓我放空的時間。就這樣,我也順利從大學畢業了。

這一天,家裡的人幫我慶祝,說說笑笑的氣氛中父親卻突然有事情要宣佈。
「優子,爸爸再過幾年就要退休了,跟公司申請調回原分社,公司也同意了,所以我和妳媽媽打算搬回老家去。妳也已經大學畢業了,又做著不錯的工作。妳可以選擇跟著我們回去,也可以選擇繼續待在這裡。如果要待在這裡,等妳找到房子住後,我們就搬回去了。」

「這樣嗎…那打算多久後搬回去?」

「大概這兩個月內,所以妳要快點決定好。」

要再離開這裡應該不可能,大哥也因為工作的關係搬去別的城市生活了,我自己也是如此。

「我決定留在這裡,明天我就開始找找有沒有適合的房子。」






「雖然這麼說,要找到合適的房子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啊…」
現在我從早到晚,滿腦子都是找房子的事情。

「優子,我有件事情要跟妳說。」
安藤老師突然把我叫了過去。


「下個月要辦的春季服裝秀,妳了解多少呢?」

「這個嘛…那是每一季都會辦的大型服裝秀,是聯合現在的流行雜誌社一起舉辦的,光是要走秀的模特兒就有上百位。」

「是的,而主題就是春裝。這是讓造型師們有所表現的最好機會,每家雜誌社都有配合的造型師。另外,還會請其他沒有所屬的造型師一起參予,也算是互相競賽的感覺。昨天有個在國內很有名的雜誌社來邀請我參加,因為模特兒很多,所以每位造型師至少要負責三~四位模特兒。這次每位模特兒至少要換上兩套的衣服,我打算讓妳負責其中一位的造型。」

「我…我嗎??!但是……」
這消息讓我大吃一驚,也讓我感到恐懼。

「我相信妳,現在還有時間可以構思。」

「那麼…我可以先知道模特兒的樣子嗎?這樣我才好去設計!」

「模特兒還不知道,不過大部分模特兒的身材都差不多,只要先準備好所需要的衣服和要搭配的物件就好。這是純粹依現有的素材去做造型,不需要另外重新設計製作。所以先去挑選妳所需要的東西就好了。」


被安藤老師賦予這樣的任務,比畢業發表會還要讓我緊張。看來現在要先暫時放棄去找房子了,不過這樣就只剩一個月的時間,也不是很確定到時可以找到屬意的房子。


我開始每天到各家服飾店去挑選,當然也到筱田店長的店去看看有無什麼新貨,店長剛回國帶了不少東西回來。

「這些東西都很不錯耶!筱田店長果然眼光很獨特!」

「這些可是紐約時裝週上展示過的衣服和飾品,我只挑選比較適合的,優子妳就盡量挑吧~這些一定可以讓妳大顯身手!」



雖然被賦予厚望也是壓力,不過我也很樂意去接受,這是挑戰自己能力的好機會!


想了好幾套造型後,我便和安藤老師討論,最後總算確定了要用的造型。
時間也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了,這一天終於到來!



「哇…這會場還真不是普通的大!舞台也好大!」


「這會場可容納超過二萬人,不過這次只開放約一萬人進場觀看,因為有電視轉播,任何人都可以看到。」

一想到我的作品要在全國觀眾面前展現,就讓我緊張得不知所措。我走到後台,原本只是一片大空地,現在已經有秩序的規劃成一間間的造型師工作室。而後台的工作人員人數也非常龐大,讓我差點看傻了眼,找到我們的工作室後馬上開始整理帶來的用品。


沒多久,有個工作人員進來了。
「安藤老師,我已經妳們負責的模特兒帶來了,共四位。」

那工作人員招了招手,模特兒們就一個個走了進來。
「一、二、三……四…!!」

雖然我有猜想過,但沒想到真的會在。

「喔!前田小姐,我們又見面了!那麼…優子,前田小姐就妳負責了~」

我還沒回應過來時,敦子便已經走到我面前向我微微點了點頭,而我也很慌張的回禮。



有多久了呢?上次的事情之後,我們大概有四個多月沒見過面也沒說過任何話了,雖然很意外,不過我心裡是很高興的。

「這是第一套衣服,可以先去換上。」

敦子接過衣服後,便靜靜地走去換衣室。在她換衣服的同時,我拼命思考該要怎麼做才好,這四個多月以來我想通了很多事,而如今我該怎麼表示呢?該說些什麼話?一堆話語在我腦海中不斷演練著,但當我看到敦子出來時,那些想好的話語又瞬間消失了。

我上前幫她整理好衣服,開演的時間也快到了,所有的工作人員都進來催促著。模特兒換好衣服後還要先去拍照,因為要刊登在下期的各家雜誌上,時間上真的很緊湊。化妝師和髮型師也開始幫敦子梳理跟上妝,而我只能在一旁等著。

雖然沒有什麼時間,但我還是想跟敦子說一件事。
「老師那邊人手可能不夠,可以麻煩妳去幫安藤老師嗎?這裡我來就可以了。」

「好的!」

我讓化妝師去安藤老師那邊,並開始幫敦子化妝,而髮型師弄好後也過去安藤老師那邊幫忙了,這是絕佳的好機會。

我感受到敦子的眼神一直在迴避,似乎不想正視我。於是我不管敦子想不想聽,主動開口說了。

「我父親又調回原公司,就是老家的那間分社,下個月底要搬回老家了。」
我的語氣很平淡,像是在閒聊似地輕輕說出,而敦子的表情明顯有些變化。

「啊…」
敦子發出聲音卻又停頓,接著皺起眉頭不發一語。當然,這樣微小的反應我都仔細地看在眼底。

「不過我不會離開,我的工作和生活都會在這裡,因為要開始一個人住了,最近很苦惱找房子的事情,但我會好好加油的!」

我對著敦子淺淺微笑,這次敦子沒有躲開我的視線,卻有些疑惑的看著我,眼中帶著淡淡的悲傷。


雖然我有很多話想跟敦子說,最後還是覺得只要讓她知道我現在想做的事情就好了。

就這樣,這一天下來,我也只跟敦子說了這些話而已。敦子直到活動結束都沒有回應我任何話,離開時也只跟安藤老師打完招呼後就走了。但我並不介意,至少我跟敦子說到話了。


沒想到過了幾天,敦子的經紀人突然打電話給我,要約個時間帶我去一個地方。雖然我很吃驚,不過還是照做了。這天經紀人小姐開車載我到一棟看起來頗高級的公寓大樓前,跟管理員打聲招呼後才能搭電梯上樓,這時候的我其實非常緊張。我們走到一戶門前、按了電鈴,沒想到,開門的是敦子!

「謝謝妳幫我帶優子過來。」

「只要妳真能遵守妳的約定就好了。」

她們的對話讓我一頭霧水,敦子領我進門後,裡面像是剛搬進來一樣,感覺有點亂?!像行李的東西堆得到處都是,在我還沒弄清楚現在的情況時,敦子的聲音突然從我後方傳來。

「為什麼不恨我呢?我都說了那麼過分的話!為什麼呢?」

敦子的表情像是快哭出來般,我知道她偽裝很久了。
「因為我知道那不是妳的本意,敦子不是那樣的人,我知道真正的敦子是個什麼樣的人!」

「好不容易…我好不容易才下定決心的…我…我……」
敦子的眼淚流了下來。

「我知道…對不起…沒能及時知道敦子對我的感覺。」

「嗚…嗚……」
敦子就這樣抱著我大哭了起來,而我的眼框也泛起淚。


「真的…對不起…再原諒我一次好嗎?」
我的聲音哽咽了,還是努力把話給說清楚。


抱著我的敦子一直哭泣著,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的時間,那啜泣的聲音才漸漸停歇。敦子拭去了眼淚,身體卻還在不停地顫抖著。

「優子對我來說…是喜歡也是恨。高中時優子接近我的理由是什麼,其實我一點也不介意。不如說,優子肯跟我做朋友我就已經非常高興了。我以為這是特別的,但優子卻不告而別,我的傷心妳知道嗎?!原來這一切只是我的一廂情願!!心裡充滿對優子恨意,所以我決心要改變自己。我以為可以帶著這樣的想法生活下去,直到那一天再見到優子,我心裡的恨意動搖了,越和優子見面恨意越是瓦解。我感覺以前的自己慢慢回來了,如果恨意消失了,那我也沒有生存的目標了!所以我就想躲開優子,但越是躲開就越觸碰我的心…再這樣下去我會崩潰的!我想了很久…如果恨不了妳那就讓優子恨我…只要優子討厭我,那麼這一切就會回到原點,什麼事也沒發生過!」


「我以為這樣做可以讓妳開心,沒想到反而傷害了妳。雖然我沒資格說這樣的話,但我希望敦子做回原本的自己就好了,我知道敦子也不喜歡自己某些部分改變了是吧?」


敦子的眉頭又皺了起來,這是她的習慣動作,只要被說中心事就會不自覺的出現。


「事到如今為什麼還要跟我說這些!妳把我當成什麼了!!」


「對我而言敦子是最重要的人!我想保護敦子的笑容,那個發自內心、最純真的笑容!那天敦子對我說的話,確實已經傷害了我,但也讓我更加清楚明白知道自己對敦子是抱持著怎樣的感情。我不想被敦子討厭,也不會去討厭敦子。不管敦子現在對我是什麼樣的想法,我只想告訴妳,我會一直待在妳身邊不會離開的,這不是什麼場面話,是我的真心!」


「我…我……」
敦子把臉埋進雙手裡又哭了出來,而我也一起落淚。這些話放在我心裡好幾個月了,以前沒能好好表達我的想法,這次非常確實的說了出來。


「我們…可以真正的和好嗎…?」

「嗯…」
敦子擦了擦眼淚對我點點頭,對我來說,這才真的是讓我從自責中解脫。

「謝謝。」


我和敦子雙雙坐在沙發上,因為剛剛的情緒起伏太大,現在需要冷靜、穩定一下心情,順便消化我們間的對話。


這時我觀看了四周,這裡似乎是敦子的住所,只是不知道還有誰住這裡,因為房子的大小看起來像是一個家庭才會需要的空間。

「那個…優子剛剛說的那些話,我可以再問清楚點嗎?」


「哪個?」

「優子…真的知道…真的知道…我對優子的感覺嗎…」
敦子越說頭越低,像是在害羞。
而我聽到敦子再次確認的問題,突然間也害羞得不知所措。


雖然我知道,但我的答案並沒有完全準備好。畢竟對我來說,這是第一次的經驗,既驚訝又欣喜,不過我應該怎麼回答呢…


「我對敦子的感覺就像當初敦子對我的感覺一樣!」


「欸?真的…嗎…這不是騙我的吧?」


「但經過這些事後,我下了一個決心,現在的我還沒有資格站在敦子身邊。敦子都可以做出那麼大的改變,變得那麼出色又完美,而我卻還在原地。我還要更加努力,等到我有資格時…換我…換我對敦子說出我的心情,那個最重要的話!」


「嗚…嗚…」
我才說完敦子又哭了,讓我有些慌亂。


「別…別哭了啦……」

「那…那我也想跟妳說一件事,……搬來這裡吧!」


「咦?搬來這裡?」


「優子不是在找住的地方嗎?這裡是事務所幫我安排的新住所,因為要找管理比較森嚴又適合單人住的地方根本就很難找。這裡管理方面很好,只是房子對我而言稍微大了些,雖然房租不是問題,但要我一個人住那麼大的房子…我會覺得好恐怖…所以……」


「不…不行吧!這裡不是事務所安排的嗎?如果我住進來不會有問題嗎?」

「我已經跟經紀人商量過了,當然優子要付一些房租。對事務所而言,房租的費用可以少一些,加上經紀人也跟高層保證了優子的人格,所以他們同意了。」


「同…同意了…也太快了吧!」
我突然感覺頭變得好痛!而且才剛告白了那些話,卻馬上要開始朝夕相處,我並不能確定接下來的生活不會過得很尷尬。


「我還是…拒絕!」


「不行!別忘了,我還有一個願望還沒許~」
敦子雙手插著腰,剛剛的哭樣頓時不見,氣勢之大壓倒了我。


這下子換我皺起眉頭,那倔強的樣子其實也不能算是強硬的態度,應該有點像是變相的跟對方撒嬌吧?


「是…我的主人~」
而我卻滿喜歡這樣子的撒嬌方式。



一個人的改變是需要外在的因素,不管是外觀或個性的改變,我相信的是那存在於內心更深處,不變的純真。或許是因為敦子的笑容讓我感到治癒,才會想隨時能看到吧?對於敦子那樣坦然的感情,我想也該好好的回應。




經過非常混亂的搬家後,才讓我心中的大石放了下來。住了幾天,一切還算習慣,只是有件事讓我無論如何都無法去習慣它…


聽到鬧鐘聲,睡眼惺忪的看了看時間。
「五點…」
正準備下床時,自己旁邊的被子卻是鼓鼓的。

「唉…又來了嗎…」

掀開被子,敦子整個身子捲起來躲在裡面。我抓了抓頭、皺起眉頭,自從我搬來後,敦子就常這樣不知不覺地溜到我的床上,每天早上我都會被身旁有個人的感覺給嚇醒。

「敦子!起床了!五點了喔!經紀人小姐要來了喔!!」

搬進來時經紀人小姐拜託我一件事,那就是,希望我可以每天早上準時叫敦子起床。敦子很會賴床,有時候會因為貪睡而遲到。現在這個會賴床的人每天早上都會出現在我的床上,我也只能自嘲的說,這下也省去走到敦子房間的時間了。

「再睡一下下…」

「不行!快起來!等一下就有好吃的早餐吃囉!!」

「嗯…好…!」

「快點去洗臉吧!」
把敦子趕下床後我才鬆了一口氣,敦子很喜歡吃東西這一點,也是和她一起住後才發覺到的。所以大概只要用食物來釣她,就可以輕而易舉地叫她做任何事情吧!

不過,因為是模特兒,就算再怎麼喜歡吃也都會被禁止。要做好體重管理…這行業還真是非常辛苦呢!


不久,敦子便換好衣服了,門鈴也正好響起,經紀人小姐很準時的來載人。

「那優子…我出門了…」

看敦子無精打采的樣子,我念頭一閃。

「敦子,妳先過來一下,我還有事要跟妳說~」

等敦子走來我床邊彎下腰時,我冷不防的在她臉頰親了一下。
「要好好工作喔~~」

「啊!嗯!!」
於是敦子既害羞又高興的碰碰跳跳出門了。




雖然每天要那麼早叫起敦子這件事讓我很困擾,而且有時敦子還像個小孩子般胡鬧,讓我覺得是和一個小孩住在一起的樣子,不禁要時常照顧著她,不過這樣的負擔卻有種甜蜜的滋味。


〝想要更加的了解妳〞這樣的念頭,讓我有股想多觸碰敦子的慾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