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類型:中篇小說。


作者:ゆま。


---------------------------------------
茉理:第九話,也是最後一話了!
梨沙:要ENDING了嗎?之前拖那麼久現在卻那麼快就完結了,好不習慣喔~
茉理:哈…應該跟媽媽好好抱怨一下……






這天,我一如往常的到了工作室。才進門就看到一堆人正圍成一圈,像是在討論些什麼。

「大家早安~在看什麼啊?」

其中一人把雜誌攤開來給我看。

「咦!這不是春季服裝秀的…?但雜誌不是下個禮拜才會出?現在就刊登出來了!?」

「雜誌社的人先寄給安藤老師看的,其他造型師也都會提早收到。對了!安藤老師去外地出差,有交代說這本先給優子妳,因為是值得紀念的第一篇嘛~」


「真的嗎!?謝謝!」


「還有啊!剛剛我們在討論說…這上面寫的是真的嗎?」


「什麼?」

【最佳的組合!也是最佳的友人!模特兒界的超新星和新銳造型師原來是高校同學!!】

上面的標題不是很斗大,不過才短短的一行字,卻引起這樣的騷動。

「優子和前田真的是同學?」

「嘛…嗯!」
感覺同樣的事情又再度發生,其實也不是不喜歡別人這樣詢問我和敦子的關係,只是身分關係總讓我不知該怎麼回應才好。


「既然老師不在,我們今晚就來盡興的開飲酒會吧~優子!這可是在幫妳慶祝喔!不可以半路偷跑!」

「啊…好的…」

就這樣被拉去喝酒,我的酒量其實不是很好,雖然還懂得如何拿捏,但被同事們這樣灌酒,我也招架不住。

好不容易散會後,勉強撐住回到了住所。搖搖晃晃的進家門,屋內一片漆黑,我也很習以為常了。因為敦子的工作時間很不固定,通常半夜回到家也不用覺得驚訝。酒精慢慢侵蝕了我的意識,雖然我想回到自己的房間,卻走到沙發直接躺了下去,身上的東西也亂丟在一旁。已經沒有力氣做任何事了,沉重的眼皮漸漸闔起,口中喃喃自語著…
(明天放假…讓我躺一下就好…)


不知睡了多久,當意識稍微清醒時,我撐開了沉重的眼皮…在模糊不清的視線裡,看到敦子坐在沙發的另一邊。像是在看我帶回來的那本雜誌,因為沒開燈,我也看不清楚敦子臉上的表情。接著強烈的睡意再度襲擊我,很快的,我又陷入昏睡。


再度醒來時,已經天亮了。發現身上多了件毛毯,昨晚真的是醉昏了吧…再看向牆上的時鐘,已經七點了。

「七點!!!」
雖然今天是星期天,但敦子的工作性質並沒有所謂的星期天。首先衝進自己的房間,但沒有人。接著才衝進敦子的房間,而敦子似乎睡得很熟。

「敦子!!快起床!七點了!」
緊張的搖醒她,她只半身坐起。

「唔…今天休息……」
說完又躺回床上。

「啊…這樣嗎?」
讓敦子繼續睡後,我走去梳洗一番,全身的酒氣過了一夜更難聞了。


沖澡時我突然想到,昨晚一度醒來時,看到敦子坐在一邊看著那本雜誌應該是真的,我本來以為是自己在作夢。
「雜誌…好像沒看到在客廳那邊。」

回客廳再找了一遍,的確沒有看到。
「奇怪?難道…?」

靜悄悄回到敦子房間,看了看四周,發現雜誌在敦子身邊。被子剛好遮住,只露出一小角,難怪剛剛我才沒有發現,於是我躡手躡腳的把雜誌拿出來。

「唔…優子…。」

「啊!抱歉!吵醒妳了嗎?」

「沒有…剛剛妳進來時我就已經醒了,是想看看妳在做什麼而已。」

「什麼啊!」

「那個雜誌…我看到了,不過…我想知道優子對於別人老是把我們是同窗的關係拿出來說,會不會讓妳感覺到…不公平呢?」

「欸!?這……」
說真的,敦子這樣坦白的問我,讓我吃了一驚,沒想到敦子是那麼替我著想。

「不會的~我相信別人會看到我的努力的!」

「我知道…但如果是因為我的身分才去注意優子,而不是看到優子的努力,那麼…優子會很傷心的不是嗎……」


說這番話的敦子讓我感覺到她的害怕,怕因為她的身分和知名度而讓我無法自由的發展。

「不會的~我不會這樣想,所以…敦子也不要亂想好嗎?」

我用手輕輕撫摸敦子的頭,像是在安撫小孩子般的安撫她,而敦子的表情也柔軟了許多。

「真的嗎…?」

「因為敦子讓我感到很驕傲,所以我並不會去介意這樣的關係。雖然這樣會讓人覺得我很沒有野心,但我很滿足現在,這樣就夠了!」

「但是…」

(啪!)
我忍不住彈了一下敦子的額頭。

「唉呦!好痛!」

「笨蛋!現在才這麼擔心我,之前怎麼不會這樣想呢?會顧慮那麼多就是我給敦子帶來困擾了吧?沒關係的,如果敦子要離開我,我不會說什麼的。」

「才不是這樣咧…根本就是說反了…我才是擔心優子會生氣…而……」
敦子越說越小聲還把頭別了過去,這樣我真的聽不清楚她在說什麼。

「什麼?我沒聽到,妳再說一次。」

「就是說…優子…會生氣…而……」
敦子還是不肯把臉轉向我,但我仍然沒聽清楚她說什麼。

「看著我!」
乾脆直接用雙手硬把她的臉轉向過來。

「到底是什麼?」

「我…我才是怕優子會生氣…然後就會離開我了嘛!!」

「咦?可是我答應過妳不會離開妳了呀?!不相信我嗎??」

「誰知道…」

敦子甩開我的手,臉頰脹得鼓鼓的,明顯是在發小孩子氣,讓我覺得滿好笑的。

「我想敦子迷如果看到妳現在這個樣子,不知道會更喜歡妳,還是對妳幻滅,居然會像個小孩子一樣耍任性~」

「不准笑我,我本來就是這樣個性了!再說,也只有優子會讓我什麼事都感到不安!所以這全都要怪妳!」

「我…我的錯嗎?!…還在介意以前的事嗎?」

「也…也不是!只是…內心很害怕…嗚…不知道啦!別管我!我要繼續睡了!吃午餐再叫我!!」

說完敦子整個人鑽回被子裡,我也只好默默走出房間。



「是恐懼嗎?」
我現在才注意到敦子內心的陰影,而我應該怎麼做才好呢?
「真是頭痛啊!」




『那就給她來個親密的肢體接觸啊!抱抱她或著摸摸她!』

『蛤!!這是什麼餿主意啊!!』

因為我實在沒辦法只好打電話求助於陽菜,沒想到卻是聽到這樣的答案。


『這不是優子最常做的事嗎?為什麼對前田就是做不出來?』

『這…我也說不出來…大概覺得對於重要的人更要尊重啊!』

『幹麻說得像個正在戀愛中的小男生啊!不過呢~因為優子的內心是個大叔才會這樣想吧?嗯嗯!絕對是這樣!』

『什麼啊!完全聽不懂啦!!』

『就是說優子的思考模式比較像男生啦!所以所謂的少女心妳大概不懂吧~』

『這是什麼話啊!我好歹也是個真正的女人耶!這話對我太失禮了!!』

『哎唷~不管妳是不是女的啦!總之!像這種沒安全感的女生,就是要實際行動讓她感覺到妳的真心真意!但千萬不要把人家給吃了喔~~』

『誰會這樣做啊!!我知道了!掛了!』

「真是的!把我當作什麼了!但是…怎麼感覺那句話有其他的涵意在?而且…為什麼陽菜好像知道敦子和我之間有不一樣的感情存在?」
這讓我非常疑惑。

再度仔細回想自己和敦子的關係,其實我都還沒好好回應過。
「我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喜歡…非常喜歡…喜歡…非常喜歡…)
當我在心裡說著喜歡時,腦海中就會浮現敦子的笑容,我想這就是答案了。


我想在敦子醒來前做好一些準備,便開始忙碌了起來。


到了中午,我還在廚房和餐桌間來回穿梭。


「咦?哇~!是生魚片耶!!」
終於出來的敦子,首先就是走到餐桌看今天的午餐,看到自己最喜歡的食物,眼神頓時亮了起來。


「今天叫了外賣,是妳喜歡吃的壽司和生魚片,晚上還有壽喜燒呢!」

「優子,妳該不會一整個早上就在忙這些?」

「妳難得休假嘛~餓的話就先吃吧,我整理一下剛剛從超市買回來的壽喜燒材料。」

「那我就不客氣了~~」

終於把食材給整理好後,我也坐下和敦子一起吃東西。

「那今天下午有想做什麼嗎?要去外面逛逛?還是在家?」

「唔…在家好了!」

「是嗎!那…」
我回房間拿了幾片DVD出來。

「要看嗎?這些是我前幾天去買的,感覺還不錯的幾部電影。」

「嗯嗯!這些剛好是之前我想看卻又沒看成的耶~太好了!可以一次看到~~」

「那我就把這些放在客廳囉,想再重看的話可以隨時拿出來~」

接著我們開始討論要先看哪一部,科幻、喜劇、動作、愛情,最後決定的順序是,科幻、動作、喜劇、愛情。把這幾部電影看完,整個下午應該很快就能打發過去了。

「今天吃的優子是請客嗎?」

「當然~我都可以一起付這間房子的房租了,這些食物是小意思~重要的是敦子開心就好~」

「是嗎…?為什麼我覺得有點怪怪的?」

「哪會~~我又不會吃了妳,別想太多!」

「欸!」
敦子似乎被我這句話嚇到,但也沒說什麼。不過我自己也被嚇到,為什麼脫口說出這句話呢?大概剛剛被陽菜所影響的吧!



下午的影片鑑賞時間也飛快的進入了最後一部,其實我有點想試探敦子對於這種談情說愛的電影有什麼樣的想法。

電影中的男主角苦追女主角卻一直沒有成功,女主角認為二人的身分背景有些懸殊,她害怕這段感情維持不了多久,因此不斷拒絕。

敦子似乎很沉浸於劇情中,表情也會跟著劇中主角的喜、怒、哀、樂而變化,真的是非常入戲,但最後好像也沉不住氣了。

「為什麼女主角不接受他呢?如果換作是我,早就被打動了!」

「是嗎?這樣懸殊的二個人在一起真的好嗎?」

「明明二個人對彼此都那麼熟悉、那麼了解,心靈上也都分不開了,這樣的感情才是最難得的不是嗎?現實上的問題一定可以克服的!」

聽到敦子的這段話,讓我有所感觸於是說了出來。
「如果我像那男主角一樣追求敦子,敦子會答應和我交往嗎?」

「啊…」
敦子先是睜大了雙眼,接著整個身體慢慢往沙發的角落移動,像是在躲開我一樣。

「妳在幹嘛?」

「被優子嚇到了,為什麼會突然這樣…我…我不習慣…」

「我只是…說出我現在的感覺而已,雖然之前跟敦子承諾時,說等我有資格時才會說出口…但我覺得這樣還是對敦子不公平吧?敦子都很可以很坦然的表現出對我的感覺了,我應該也要有適當的回應才行…不是嗎?」

換我慢慢向敦子靠近,近到我們可以看清楚彼此的表情,接著我握起敦子的手再度詢問。
「願意和我在一起嗎…?」

敦子微笑著輕輕點了頭,我很高興的大大抱住了她,在敦子的耳邊輕聲的說。
「喜歡妳…」

「嗯…我也是…」
敦子也在我的耳邊回應我。





雖然我們同住在一個屋簷下,但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錯開的,一天內可以見到面時間並不多。只要有些許的空閒時間,我們就會一起吃飯或一直聊天到忘我。像這樣看起來很普通的事情,對我們而言卻是幸福的。


晚上,偶爾敦子會在我還沒睡著時來跟我擠一張床,雖然她這樣做都會讓我些許失眠,但更多時候會在早晨睜開眼時,看到個非常可愛的睡臉出現在我眼前。我依然不太習慣,但看到這麼可愛的睡臉,總是讓我忍不住偷親一下。


不管敦子怎麼改變,在我面前的她就是原來的她,那個最真實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