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類型:長篇小說。

作者:ゆま。

---------------------------------------
梨沙:耶!又有新的故事了!姐姐快唸給我聽〜〜
茉理:好好好,不要那麼急嘛〜


 *****


高三的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暑假才剛放沒幾天,佐江接到才加的電話約在學校的天台上集合。
兩人躺在天台上許久,佐江一直在等才加開口,最後按耐不住先脫口。
「學校的天台有那麼好躺嗎…」

「佐江有沒有興趣和我們一起組樂團?」

「誰?」

「我、里菜和妳,我們三人可以組個樂團,里菜有熟識的場所和朋友可以讓我們做出道演出,之後出名的話說不定可以到各地的Live House表演!!」

「等…等等…不要一口氣說讓我聽不懂的話啦!!」

「欸?我不是說的很清楚嗎?樂‧團!」

「不是那個!!為什麼是我???優子不是和才加在中學時一起玩過樂團嗎?怎麼不找優子?」

「那個啊…我們吵架之後樂團就散了,而且她應該沒當初那樣有興趣了。會找妳是因為佐江很有魅力也很受歡迎,所以我們三個一起的話一定…很不得了!!」

「這個…那個…這麼突然…我…」

「沒關係〜慢慢想就好,反正這是畢業之後的事,我和里菜很希望妳能加入我們。」

「畢業後嗎…似乎也快了…」

「也是呢,佐江畢業後有什麼打算?」

「嗯…家裡希望我能繼續讀,考其他大學也沒有把握可以進去,所以目標是學校的大學部了,至少從學校直升的機率比去考其他的還要大。」

「里菜和我也是打算直升,這樣我們的樂團才搞得起來〜如果大家讀的學校不一樣,可能光是時間和地點就很難配合了。」
「嗯…說得也是…」

才加察覺佐江的語氣有些怪,不過十之八九猜得到大概是為什麼。
「優子之後怎麼打算呢?」

「欸?…嗯…優子想考的大學是在別的城市離這裡有點遠,因為那所學校的藝術部很有名。優子以後想當個演員,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考上。」

「那是她的夢想,妳會支持她吧?」

「當然,就算之後不能常見面,我一樣會幫優子加油的。」

「那這件事情妳也好好考慮吧。」



才加並不擔心佐江會拒絕的樣子,應該是說,有十足的把握佐江會答應。那次的聖誕節帶她去看表演時,佐江很快就被現場的熱力所感染。看那亢奮的情緒和眼神及互動,就知道佐江喜歡那樣的感覺,因為她自己本身所散發出的魅力也能感染其他人,只是本人沒發覺到而已。



對於這麼艱深的提議,佐江第一時間找了優子詢問意見,而優子以非常快速且簡潔的態度表達贊成之意。
「佐江本來就是很受歡迎啊!」

「這…不是受不受歡迎的問題啦!!那是要在台上唱歌又可能會跳舞的事情耶!」

「嗯?那有什麼問題?跳舞不是妳的興趣嗎?唱歌嘛…練習就好了…」

「不是不是!我是說…在‧台‧上。」

「用不著害羞吧?」


「但是……」

「可以的〜我相信佐江,所以也相信妳自己吧?」

大大地嘆了一口氣,既然最相信的人都這樣說了,佐江也不得不下定決心。

「我試看看…」

「對嘛〜拿出平常時的自信來啊〜〜」
優子在鼓勵的同時,回想起佐江剛轉來的第一天…那個充滿笑容及一點也不會生怯的表情。
當害怕四周時就很容易被周遭環境所約束而畏縮,反之,當自己充滿自信時卻能讓自己以外的事物被影響。佐江就是有這種感染四周的能力。




整個暑假兩個人經常相約一起到處遊玩,就算各自在家裡也還是拿著電話聊天。如果說這樣是想拉近彼此的距離、增加親密感,不如說是在一起製造屬於兩人的回憶。


佐江不願去想的一個現實問題,就是在畢業後兩人的生活距離會被拉得有多遠。
優子整理著兩人一起拍的相片,還有從進高中以來和大家一起拍的照片,非常仔細地整理和收藏著,因為這些將是她最珍貴的回憶錄。



暑假結束後幾天,佐江跟才加說自己已經考慮清楚了,但因為完全是個生手或許會膽怯也不一定。才加高興得死命搖著佐江。
「妳可以的!!我就知道妳會答應!!」
「走〜去告訴里菜這好消息〜〜〜」


剛被搖著天旋地轉又緊接著被拉著跑,到了輕音部後。
「來這裡要做什麼?!」


「欸?妳不知道嗎?里菜是輕音部的主唱,今天有活動所以來這裡就對了。」


還沒進去前,就傳來音樂聲和歌聲,兩人靜靜地拉開門走進去。這時佐江在心裡小小驚訝了一下,因為這教室比一般的社團教室還大上許多,四周的裝潢宛如是個小型演唱會舞台,而有不少學生正席地而坐的在聽歌。

才加在佐江耳邊小聲的說,
「我們也找個位子坐吧。」


佐江跟著才加坐在地上。
「這裡好像在辦演唱會,而且這是社團教室嗎?」


「這應該說是學校唯一的優點吧〜學校很重視學生活動,其實不只輕音部有這樣的場地,其他社團也有像這樣比較專業的場所。這樣才可以讓學生更融入及更喜參與活動嘛〜〜」


「喔〜〜〜?!」

看佐江似懂非懂似地點頭,才加也不想太追問是否真的了解了。而兩人也和其他學生一起融入演唱氣氛中,快歌時就一起揮著手,慢歌時就陶醉在里菜非常輕柔的聲音中。


「感謝各位同學今天的參與〜請密切注意輕音部下次的LIVE演出時間喔〜〜」

演唱結束後兩人才走上前去,

「喲〜里菜!妳看我帶誰來了〜」

「妳好!」

里菜見到眼前的人再看才加一眼。
「想不到妳真的說服了啊。」

「那是當然!可別小看我!」


「佐江〜歡迎加入我們,以後我們將會是一個團體了,一起加油吧!」
里菜熱切地握著佐江的手。

「我會加油的!」
佐江有點害羞的回應

「那…現在的第一步是就是…」
里菜轉頭在旁邊拿了二張紙和筆來。


「請兩位加入輕音部吧〜」
遞出二張入部申請紙在兩人面前。

兩人收下後互相看了一眼、異口同聲地說。
『這這麼快?!』


「這是當然的呀〜先入團練習,熟悉一下什麼叫做〞樂團〞然後…」
里菜又轉回頭去,

「然後練習練習樂器囉〜」
指著吉他和貝斯。


「欸!!連樂器也要會嗎?!這個我完全不會呀!!」
佐江表情驚訝地張大眼。


才加過去拿了吉他試彈了幾下,
「嗯…看來我要多練習找回以前的感覺…」


「那我……」
佐江看著面前的貝斯非常不知所措。




「妳可以叫優子教妳,以前她是貝斯手。雖然很久沒碰了,但我想基本的應該都還記得,而且她自己也有一把貝斯。」


才加這番話聽起來像是個好建議,但又好像有另一層用意?接受這建議的佐江開始每天請教優子,不斷練習…




三人第一次出道的表演,就是在學校最後一次的學園祭上。佐江永遠忘不了那次的演出,在台下那些非常熱情又激動的人群中,她的眼裡只看到在不遠處那個別於四周狂熱的冷靜,只要那淺淺的微笑對著自己,就足以給自己帶來極大的勇氣和信心。互相凝視著對方不過幾分鐘而已,優子沒看完整場表演就先離開了,因為她知道佐江已經不需要她的幫助了。現在該是換自己好好思考下一步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