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類型:長篇小說。

作者:ゆま。

---------------------------------------
梨沙:姐姐、姐姐,妳看!人家這次考試漢字一百分喔!!
茉理:嗯嗯〜梨沙好厲害,比希姐姐考得還好呢〜
梨沙:因為姐姐都會唸書給我聽嘛〜那姐姐也唸給希姐姐聽就好啦〜〜
茉理:不要。(秒答)


 *****


「吶…今年聖誕節一起過吧?」

「真的可以嗎?學校呢?劇團呢?都沒事嗎?」

「有事啊〜」
電話那頭傳來的笑聲不像是在開玩笑,自己也不禁苦笑了起來。

「佐江呢?X’mas當天沒事嗎?樂團沒有演出嗎?」

「學校只有上午幾堂課,剩下的就只有X’mas夜那天她們要團練,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動,大家都不想當天有工作。不演出了,所以X’mas當天晚上ok喔!」

「那…這兩天有空的話過來一趟吧。」

「嗯。」
掛了電話小小嘆著氣,〞今年聖誕節一起過吧〜〞這句話兩年前優子就提起過了,但是呢…至今卻從未實現過。
為什麼呢?佐江自己也不知道,高二那年的聖誕節原本約好三人要一起交換禮物,提出的是優子,但最後說和別人有約而取消的也是優子。所以那次才加就帶著佐江去看了一場LIVE HOUSE的演唱會,台上的演出者散發的舞台魅力令人如痴如醉,佐江胸口那股動得快要沸騰的情緒讓她興奮不已。這是她第一次去看這樣的表演,也是第一次見到里菜,學校內3TOP第一人的〞中西里菜〞。

到了高三那年,優子對她說「今年聖誕節我們兩個一起過吧!」,可是最後因為優子家裡要聚會還是取消了,雖然失望但佐江還是笑著回「沒關係〜」。

現在上了大學後的第一個聖誕節,佐江又接到優子這樣的邀約,自己也不知道該不該期待還是順其自然?









傍晚,佐江來到一棟建築物前,毫不陌生地走了進去。裡面就是優子所待的劇團所在,佐江只要有空就會去觀看劇團的小公演。雖然優子還沒有機會接演主役的角色,不過看著在舞台上的優子,佐江相信優子總有一天可以擔任更加重要的角色。和裡面的人說明來意後,佐江走進內部的練習室。由敞開的房門向內望去,已經要晚上了,還是有不少人在裡面各自練習著。
「人好多!」


好不容易找到了優子,卻因為距離太遠,優子並未發覺到在門口的佐江。正煩惱著該怎麼引起優子的注意時,一個比較靠近門邊的女孩看到了佐江。她放下手裡的劇本向前走去,而佐江也注意到那正往自己走來的女孩。那女孩的頭髮比自己的長了些,靠近後才發現這女孩比自己略矮一些而已,她帶著些許靦腆笑容。
「妳好〜」

「妳好。」
佐江並不是第一次見到這女孩,她和優子是同組的演員,所以也看過幾場她在舞台上的演出,但這麼近的接觸還是第一次。
「我是來找…」


「我知道,找優子前輩是吧?等一下!」
回頭喊了優子的名字。優子這才發現佐江,舉起手揮了一下便拿起外套小跑步地過來。

「來了啊〜」
「敦子,我先離開一下。」

「嗯,我知道了。」

「我們走吧。」

優子帶著佐江走上了天台,而原因是那邊比較沒人干擾。







「吶…佐江認為我的演技好嗎?」

佐江肩上的沉重突然變輕了,這樣突如其來的問題讓她摸不著頭緒。
「很好啊,怎麼這樣問?」


「因為我們認識最久,應該最知道在演戲時的我和普通時的我的差別。」

「那還用說嗎,優子的演技很?害喔〜」

「真的嗎…」

「因為就算不在舞台上,我不是也被妳的演技騙過好幾次嗎?」

「呃…那是佐江自己太單純了才會那麼容易就上當,現在這樣一說感覺好像是我在欺負妳…」

「沒有…我不是那意思啦…總之優子的演技很?害!」

不管在言語或行動上優子總是強勢過人,但佐江也沒有因此覺得不公平,反而依順著優子那方。

「謝謝〜」
「跟我同組的敦子…就是剛剛那個女孩子,妳知道吧?」

「知道,看過幾次她在舞台上的演出。」

「敦子啊…被一家很有名的經紀公司挖角過去了,沒多久後就要離開這裡,去接受更好的訓練並參與電影的演出…」


「那真的很好耶〜」
佐江以為優子說這件事情是要祝賀,但卻看見很沉重的表情。


「怎麼了嗎?」


「…我覺得敦子的演技其實很容易從她的眼神裡看出來是真是假,敦子要學的還有很多…很多…從她的眼神裡洩露出了連她自己都沒發覺的事情…」


這些話讓佐江思考了一下,如果自己的理解沒有錯的話,難道優子是認為自己的演技勝過敦子,卻沒有像敦子那樣的好際遇,而心有不甘?
佐江沒有再插話。她覺得其實敦子的演技跟優子是不分上下的,所以認為優子是在跟敦子互相比較。但是佐江在那之後才知道〞真正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