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類型:長篇小說。

作者:ゆま。

---------------------------------------
梨沙:樂團耶〜好有趣的感覺,姐姐我們也組一個!!
茉理:…梨沙不是已經有COS團了?不要一心二用比較好唷〜
梨沙:是!!


 *****

 8honey.jpg
(備註:此圖純屬參考,與小說內容並不符合。)




聖誕夜前夕,寒冷的冬意滿佈在城市裡。位於城市中最熱鬧街裡的Live House,今晚正熱鬧地舉行著聖誕PARTY。

『HONEY!HONEY!HONEY!HONEY!HONEY!HONEY!』
台下的觀眾正熱烈喊著台上樂團的名字。

「謝謝大家熱情的回應〜我是主唱兼副吉他手〞中西里菜〞。」

『吼------------!!!』
里菜的自我介紹讓台下雄性的吼聲非常震耳,接著換到左邊…


「大家…今晚盡情狂歡吧!!我是主唱兼吉他手〞秋元才加〞。」


『呀------------!!!』
才加介紹完,台下那尖銳的高頻聲掩蓋過低頻的吼聲,緊接著指向最右邊…


「請大家要繼續支持我們喔〜我是主唱兼副貝斯手〞宮澤佐江〞。」


『啊------------!!!』
支持佐江的聲音跟其他二人不同的是,男女各佔一半。
「還有,別忘了我們另外三位男團員喔〜跟我同樣是貝斯手的小林,鍵盤手高橋,鼓手伊藤!!」

熱鬧的氣氛一直持續到表演結束,因為聖誕節當天樂團並沒有安排演出,所以提前跟支持自己的群眾歡度聖誕節。


『大家辛苦了〜』
演唱結束後的休息室內,大夥正在舉杯慶祝。但慶祝的時間並沒有太長,因為明天還要進行團練。佐江正在收拾東西準備離開,才加看到佐江袋子裡有一本雜誌,便順手抽起來看。

「欸?這不是很流行的那種少女雜誌?」
才加的疑問是因為,這種類型的雜誌佐江不怎麼會看,現在卻在她的袋子裡。

「啊啊啊!!才加妳做什麼啦!」
有點慌張地搶回雜誌放進袋子裡。

「不…只是…這是妳在看的嗎?」

「是啊…」

才加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幹麻!何必那麼驚訝?!」

才加仔細想了一下,
「明天的團練妳說會提早走,是因為要去優子那邊嗎?」

「嗯。」

這下才加可恍然大悟了,如果不是為了某人,也就不會花一番心思讓自己整個煥然一新。

「那…見到她幫我問好吧!」

「嗯〜」



聖誕夜這天,在樂團練習室裡的六個人從白天就不間斷地加緊練習著新曲子。冬天白天的時間比較短暫,傍晚5點時天色就已經十分昏暗了,佐江這時才抬頭看到牆上的時鐘。
「糟了!!已經這時間了!!各位不好意思,我有事先走了!」
佐江邊跟其他人道歉,邊拿好自己的東西往門外走去。

「後天見〜〜」
說完人就消失在練習室裡,剩下的五人相互交望。佐江離開半個鐘頭後,其他的團員也興致缺缺地、沒有練習曲子的心情。
「才加,佐江是要趕著約會嗎?不然今天怎麼穿得跟平常不太一樣的感覺。」
另一位貝斯手小林問著才加,因為大家都知道她們感情很好。

「是約會沒錯〜還是個大〜約會!怎麼樣!羨慕吧?」
才加的語氣有點酸。


「啥!?剛剛那話什麼意思!」
小林被才加搞得有點不是很明白。


「是在刺激你!順便勸你放棄。」
接著手指比著里菜和鍵盤手高橋,他們正靠得很近的一起看著歌譜。
「還有在旁邊的那對情侶,也不要太無視別人的存在那麼的親密!」
才加像投出炸彈般的言語,讓練習室內突然一陣寂靜。


被才加那樣說小林像心事被洩漏般脹紅了臉、生氣地放下貝斯。
「夠了!!既然沒有人想繼續練習就散會回家!」
說完拿起自己的東西、氣沖沖地走出練習室,而剩下的人也相繼離開。



總算到達目的地後,佐江小跑步地奔走著。從練習室離開的時間晚了很多,而且坐車的時間也要花將近一個小時,所以現在她必須加緊速度趕到優子家。因為穿著跟平常不太一樣的衣著,腳上的長靴讓她行動很不順暢,每跑一段路就會停下來走幾步,然後再跑起來。就這樣子一直持續到一間公寓前。


「呼…呼……」
整理好大衣和頭髮,還有衣服。今天穿著一件有著小碎花的連身裙和長靴,而裙邊還有著可愛的蕾絲。平常演出時除了有帥氣的打扮之外,也還是會有較女孩子氣息的裝扮。而今天跟以往不同地在衣服的挑選上多了份可愛。還擦了淡粉色的唇蜜、戴上樣式簡單的耳環。一切準備就緒後…

(叮咚!)

「來了〜」

門打開的那一剎那,露出自己的招牌微笑。
「晚安!」

門邊的人也微笑回應。
「晚安,今天很可愛喲〜」

「嘻〜謝謝〜」
像個被大人稱讚的小孩般,佐江的心更加雀躍。或許這麼精心打扮就是想得到對方的誇獎吧?畢竟自己也是個女孩子,雖然常常被人用帥氣來形容外在及個性,但心裡還是存著少女心。想表現自己的可愛、想被重要的人稱讚自己不一樣的面貌。



「那個…我可以幫忙的…」
從佐江進門後優子就一直忙個不停,因為學校的事情擔擱了準備料理的時間,也怕讓佐江等太久,優子都沒停下手來也沒招呼佐江。

「我真的可以幫忙啦!!!」

「不用〜不用〜再等一下就好了啦!」

說著就把佐江給推到一旁,被趕出來的佐江只好乖乖坐在床上。沒什麼好看的電視節目便在旁邊的櫃子搜尋,從裡面抽出幾本相冊開始看了起來。
「高一、高二、高三…」
裡面放著各時期的照片,還看到了高三時二人一起出去玩拍的一堆照片。每一張、每一面優子都很詳細地做了紀錄,還寫上時間、地點等一些備註。在看照片的同時,眼角餘光看到了在房間的角落…
「那是?」

過去看個清楚。
「貝斯?」
佐江對這把貝斯並不陌生,因為它正是優子的,當初自己也是用這把來練習的。
「怎麼會在這裡呢?」

會有這樣的疑問是因為,優子現在根本用不著了。現在卻放在這個房間裡而不是優子的家裡。

「久等了〜料理好了呦,把桌子移過來吧〜」
聽到優子的喊叫聲,佐江趕緊把在旁邊的小桌子移到房間中央,今晚的晚餐一道道被優子端了出來,沒多久桌上就擺滿了料理。


『開動了〜〜〜〜〜』
合完掌後,二人開始享用今晚難得的晚餐,對於這樣的難得佐江吃得很開心,除了是兩人好不容易一起過節外,還有優子親自下廚的難得。

「妳在笑什麼?」

「什麼?沒什麼〜」
自己不自覺地笑了,但因為太過明顯還是被優子給看到了。

「對了,那把貝斯為什麼會在這裡?」

「喔〜想說如果佐江要練習的話可以借去,所以就拿來了。」

「耶〜那妳要教我嗎?」

「當然沒問題囉〜〜〜〜」


用完晚餐後,佐江拿出今天練習的樂譜請教優子。





走在同樣回家的路上,才加和里菜沒有什麼交談。對於才加炸彈般的發言里菜沒有生氣,而是感覺才加情緒有些異狀,那不像平常的才加會說出來的話。
「怎麼今天心情那麼不好?」

里菜的疑問沒有馬上獲得解答。

「因為遇到一些笨蛋都來跟我說一堆笨事,害我也快要跟著變成笨蛋!」
雖然才加用的比喻不怎麼好,但也聽得出來是在意指什麼事。


「佐江的話…我是可以理解,連小林也??」


「那傢伙在合宿時突然跑來跟我說他喜歡上佐江了,還問我該怎麼辦!嗚哇!!我的臉就真長得那麼可靠嗎?!」
才加抓著自己的頭,像是快炸開般地哀號著。

「別這樣說嘛〜團員間互相信任不是很好嗎?」

「一個宮澤佐江就夠了,更何況我根本不想知道小林那傢伙的秘密,現在知道了感覺就像是共犯一樣,讓我心裡很疙瘩耶!」
才加那快抓狂的樣子讓里菜忍不住笑了。


「妳也不用去在意小林的事,他遲早會放棄的。」
對於佐江的事,從以前到現在已經從旁推敲過,也了解不少。


「我才不會去擔心那傢伙的事,比起他…又或許比起佐江,讓我在意的是那個人的想法。」


「優子嗎?」


「優子她是什麼樣的想法根本無從了解,在以前跟她相處時就是個難以猜測的人。她從不知道自己的一些舉動都會牽繫著那些注目她的人的情緒,因為她是後知後覺型的。除非碰到自己感興趣的人,心思才會變得細膩,真要形容起來,她比大象還要遲鈍!」

看著才加一直滔滔不絕地說著,雖然里菜對於這二人也不是真的什麼都渾然不知,但還是裝做不知道,因為清楚知道自己插不了手也幫不上忙。她也只能偷偷嘆著氣搖頭,感嘆自己的團員個個都是感情笨蛋。










「欸?已經那麼晚了!?」
佐江看到手機上的時間顯示才驚覺已近晚上10點了。

「要趕著回去嗎?」

「不用很趕,家裡知道我在優子這邊,大概知道我會晚點回家吧。」


「既然這樣那…住一晚吧。」


「優子明天不是有事?會不會耽誤到?」
其實佐江並不知道優子明天的事情是什麼,所以語帶保留不敢亂猜測。


「沒關係的〜明天中午以後我才會出門,所以我們還可以先一起吃午餐〜」


雖然優子說出時間是在下午,但還是沒說是什麼事情。

「嗯,那我就打擾了。這樣還是要打電話回去說一聲。」


「我幫妳打吧〜因為是我要求留宿的嘛,那佐江先去洗澡吧!」


「那我就不客氣了〜」
走向優子的衣櫃、打開其中一個抽屜,裡面放的不是優子的東西,而是佐江的衣物。而在玄關旁的鞋櫃其實也放著二雙佐江的鞋子,佐江在這裡留宿的次數並不多,優子還是提議要放些換洗衣物在這裡。主要是方便讓佐江留下過夜時,不用再準備。而優子的住所裡有些東西都是成雙成對的,也是二人一起買的。







佐江要踏進浴室前看到優子拿起電話正撥著號碼,洗完出來後,那電話還貼在優子的耳邊,當靠近時聽到的對話是…

「不會不會〜佐江不會打擾到我的〜明天一定會好好回到家裡!是我讓她留下來的,現在才給伯母通知是我增加伯母的困擾了〜讓伯母擔心了…」
優子見到佐江出來,便指著電話用動作詢問要不要接,佐江搖了搖手。


「那時間也不早了,不打擾伯母和伯父休息。祝二位聖誕快樂〜晚安〜〜〜」


優子終於掛了電話。
「妳們講真久啊,說了什麼呀?」


「伯母還是那麼健談啊,說妳在我這裡會打擾到我〜」

「我哪會啊!」


「從她語氣聽來,就算妳不在我這邊,不回家也沒關係的樣子?!妳家裡好像只有伯父伯母在?」

「是呀,二個哥哥也都出去約會了,大概也是玩到隔天才回家吧。其實我不在才是剛好,爸媽他們可以二人自己慶祝。」


「這種節日不是家人一起過的嗎?」


「我們家有點不太一樣,他們認為這種浪漫又有氣氛的節日,就像冬天的情人節,跟自己最喜歡的人一起過才有那種感覺。非浪漫的那種才會覺得全家一起過才溫馨〜優子家呢?」






「全家一起去滑雪了,原本是預定新年時去,不過因為有別的行程插進新年旅行內,所以改這兩天了。我因為早就預定好這兩天的事情了,所以也不能臨時取消嘛〜不然現在妳可是見不到我的喔!」

「這樣啊…」

「好啦〜換我去洗澡了,妳自己先鋪好床吧。」
優子進浴室後,佐江從壁櫥裡抱出被褥,熟練地移開小茶桌、在地板上鋪好今晚要睡的床。整理好後優子也出來了,坐在床邊用毛巾擦著頭髮。佐江坐在地上看著優子的舉動,雖然優子的頭髮剪了好一段時間了,佐江不管怎麼看都還是覺得〞好可惜〞。

「怎麼了?」

「嗯?」

「從剛剛就一直看著我,我臉上有什麼嗎?」

「沒有…是頭髮。」

「還是不習慣啊?」

「還不是很習慣,一下子剪那麼短…」

「是嗎?不好看?」

「不是不是、很好看!沒想到優子也頗適合短髮的。」

「佐江不也把頭髮留長很多?我覺得這樣的髮型可以讓佐江又帥氣又可愛喲〜」

「啊……沒那種事啦!」

「是嗎?但是妳自己也喜歡吧?」

佐江想了想、點了點頭。
「大概…」

夜晚的談話就在髮型中慢慢結束,隔天的早餐和午餐佐江就在優子那邊解決了。近下午2點時,二人換好衣服後就準備出門。優子要去的地方跟佐江回去的路線有一小段相同,二人一起搭上電車。

「我再過兩站後就下車了,下次再用電話聯絡吧。」

「嗯〜…今天……是要去哪裡嗎?」

「陪個朋友去逛逛。」

「這樣啊…」

剛剛的問題佐江是反覆想了很久才鼓起勇氣提問的,因為很在意。結果還是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當然這樣的問題也不會再出現了。

電車門打開時,優子揮著手跟佐江道別。臉上雖然掛著微笑,但佐江內心卻有一種衝動。
(我們…是朋友吧?以前不管什麼事都會跟對方說的,不是嗎?去哪、跟什麼人,就算是並不認識的人都還是會說給對方聽,為什麼…)

在車門即將關上時,佐江看著優子的背影衝了出去。悄悄跟了上去,走著走著發覺這條路越來越熟悉,優子正往劇團的方向走去。

「今天有練習嗎?」

佐江躲在一旁專注看著優子的舉動,到了大樓門前,優子卻停了下來沒有要進去的意思,反而像是在等著什麼。
沒多久,從旁邊跑出一個身影。雖然是從側邊看,但那女孩臉上的靦腆笑容佐江是不會忘記的。那二人打完招呼後就一起往別的方向離開了。

回去的路上,佐江站在車門旁、頭倚靠在車門上。窗外的景象飛馳而過,而佐江只是無神地看著。佐江在意的是,她和優子之間應該沒有秘密才對。但這或許只是自己的認定罷了。就算是再好的朋友,也還是有不想讓別人知道的秘密吧?
(只是逛街吧?)
(那為什麼要隱瞞對象是誰呢?)
佐江不喜歡去猜疑,優子有她自己的社交圈、自己也是,突然有種疲憊感往佐江的身上壓了下去。

(我…到底在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