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業:愛理…?

學生:明

---------------------------------------

這是2007年時,親友團的小說接力企劃。
不過大概之後都不會更新了吧?XDDDDDD
將自己的文也存放在茉理這,當做個紀錄。
因為跟其他文章有相關聯,文中某些部份必須看過其他文章後才能理解。
所以有興趣的請自行連結:S!P臨時秘密基地


 *****


『為什麼…為什麼要離開、為什麼不告訴我…為什麼…嗚……』淚流滿面、歇斯底里的自己…
一樣溫柔的眼神但笑容卻顯得憂傷,『對不起…別難過。還有友理陪在妳身邊,舞波她們也在等著妳…』
那不一樣啊!雖然她們也很關心我、總是陪伴著我,但只有妳…只有妳…
『−−…,我喜歡妳啊!!』只有妳不一樣,妳是第一個主動接近我的人、是我最重要的人。
但現在卻連眼神也帶著淡淡哀愁,『妳的喜歡是不一樣的…愛理…』伸出手輕柔地撫去我臉頰上的淚水,『主動去認識新的朋友吧…』

『當妳放開心胸接納身邊事物時…妳會明白的…我等著妳真正的答案……』


−−−−−−−−−−−−−−−−−−


『RRRRRRRR−−−−−−』

「唔…………」怎麼又夢到那時的事了呢?那段埋藏在心中的回憶。
「呵、在那些自以為是的人面前,就算我再怎麼改變也只會被認為是偽善吧…」,過去一年來的光景不禁再次浮現眼前。
本想趁著畢業讓那些不堪的回憶徹底流放,想來這或許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吧,與妳之間的回憶讓這些傷口更加疼痛…
「到底…是要我明白什麼?」

『RRRRRRRR−−−−−−』

…坐起身順手拿起床頭上的鬧鈴,「…現在還不到六點呢。」
劃破清曉寧靜的刺耳鈴聲,不是來自手上的鬧鈴,而是…「唉…」望向一旁書桌上、伴隨著鈴聲不斷起舞的手機,不禁嘆了口氣。
會在這種時間打電話來的,也只有那個人了。「喂…」不甘願地接起,不達目的她是不會善罷甘休的。

「我親愛的愛理呀〜〜」誰是妳親愛的,不要一早就發瘋!
「哎唷〜怎麼那麼晚才接身為新鮮中學生首該培養早睡早起……」嗚哇,這傢伙話閘子一開就停不了了。
今天是入學日,我可不想被這傢伙破壞心情。雖然那個夢已多少產生了影響…等等、該不會也是因為這傢伙的關係,潛意識出現危機才會夢到的吧?!

…怎麼可能。
冷靜下來啊,鈴木愛理。妳已經是中學生了、長大了,不能再被梅田大惡魔亂了心智。

「所以說,妳到底有什麼事。」沒錯,我要冷靜、絕對要冷靜。
「身為學姐要照顧學妹呀,我們一起上學吧!」不必了!回完這簡短的一句話,秒按下結束鍵。
跟理事長的孫女一起上學?別開玩笑了,我只想平靜地過完我的中學生活。

被她這麼一鬧,低血壓倒也升高了不少。
雖然有點早,還是先來準備吧。或許還有時間可以讀點書…才這麼想著。
「啊囉哈〜Good Morning〜我親愛的愛理。」與破門聲同時響起的,是梅田大惡魔疑似嗑藥後的高八音。
「嗚哇哇哇哇哇−−−為什麼妳會出現在這裡!!」這是惡夢。對!我一定還沒睡醒,一定!!




「雖然早就知道很壯觀了,沒想到還真是大到無法無天的地步…」站在學園中學部的校門口、望著校園內的景色,「根本不需要為了那個笨蛋做到這種地步吧?」這是第一感想、肺腑之言。
梅田爺爺為了自己親愛的獨孫女,在她四、五歲時就開始籌備這所學園,更讓她在小學階段到國外增長見識。
學園則靠著本身精良的設施與萬中選一的老師群,在短短不到十年的時間內打響名氣,迎接小主人的歸來。…小主人?我還沒清醒嗎,怎麼會想到用這種名詞來形容那個大惡魔?

而且事實上梅田爺爺應該是發覺,以自己獨孫女白目的個性,如果去讀普通學校會被排擠。所以才建學校的吧?
走娛樂路線的梅田企業突然跨足學術界,當時不知跌破多少人的眼鏡。
「會造成排擠的,不一定是個性…」…不要再胡思亂想了,清醒點鈴木愛理!〞啪啪!〞

臉頰上微微地刺痛感總算讓人有回歸現實的感覺,畢業的小學內也僅只有上一屆的舞波學姐、德永學姐,還有妳…考上這裡。而妳最後卻選擇出國留學。
我的這一屆也只有我跟…「啊〜咦−−?〜〜好痛−−−!!」咦咦咦−−−?
身後突然發出怪聲,才轉頭便有個人向前撲來,立即反射性地閃避。結果…落地了。
「哎唷…好痛喔……」仆倒的少女坐起身摸著鼻頭,「妳…沒事吧?」看她這個樣子,我不自覺地伸出手、扶了她一把。

「欸嘿嘿〜我又絆倒了,對不起喔。」少女只是一個勁地傻笑,似乎習以為常。「拿去吧,手帕。」看她不斷用袖子擦拭臉上的灰塵,手帕也不禁遞了出去。
「啊、謝謝!妳真好!我叫菅谷梨沙子,妳呢?」她笑著接下手帕擦拭,另一隻手還不忘伸出、期待著我的回覆。
她那天使般的笑容與單純無垢的心思,又讓我不自覺地伸手回握,「我叫鈴木…」
「愛理〜〜」突然冒出的聲音代替我介紹了自己。

朝著我們的方向邊揮手邊走過來的人,就是與我同樣考上這所學園的人。熊井友理奈,我同屆…唯一的朋友。
「嗯?怎麼啦,妳們兩個。」呃、友理這麼一提我才發現,我跟菅谷同學的手還彼此交握著。
「鈴木愛理,多多指教。」再次迅速自我介紹,鬆開握著的手。「怎麼了嗎,菅谷同學?」為什麼呆愣?被友理的身高嚇到了嗎?
「…啊啊啊啊啊!愛理,我剛剛不是在叫妳喔!!」回過神的菅谷同學自顧自地慌張了起來。什麼?什麼叫我?
「就是啊、我剛剛要跌倒之前喊的話不是在叫妳喔,害妳轉身又差點被我撞到真是對不起!」欸?這解釋我怎麼一點也不懂?
「就是那個〞啊〜咦−−〞呀,我真的不是在叫妳喔!」邊說還邊重複當時的叫聲,這個樣子實在是…「噗−−−−」實在是太有趣了,菅谷同學。

「呵…」友理突然笑了起來,交互看著我與菅谷同學。「愛理,妳還沒去看班別吧?妳是杏組的喔。對了、我是李組。」
「啊、我也是要去看班別的。」才說完準備起跑的菅谷同學,衣領瞬間被友理的長手拉住。「不用看了,妳跟愛理同班。」
想必我跟菅谷同學的表情微妙得有趣吧?友理的笑容也十分微妙,無法形容。「妳們兩個幹嘛這樣看著我,菅谷對吧?名字,妳們倆的名字剛好排在一起啦。」
「哇!這表示我們學號也在一起囉!這一定是緣份,愛…鈴木同學。」真的很高興的樣子,「叫我愛理就行了,…梨沙子?」試探性地直接叫了她的名字,得到的是,燦爛眩目的笑容。

「這是…」才要說些什麼的友理,「熊井同學,該去入學式會場了!」被遠處的叫聲打斷。叫聲來自遠處那不斷邊跳邊揮手的身影。
「就來〜喔、那是跟我同班的有原同學,剛剛幫她看班別表認識的。因為她個子小看不到。」瞧見我眼中的疑惑,友理回應後也不忘解釋。但也解釋得太詳細了…後面那句。
「這是個不錯的開始,好好享受三年的中學生活吧。」友理意有所指地拍了拍我的肩說道,接著轉身走向遠方的小個子。
「什麼不錯的開始啊?」歪著頭詢問的梨沙子,「誰知道呢?我們也去會場吧。」我當然知道友理指的是什麼,但沒有必要說出來。


望向前方的友理與…有原同學,再看看身旁的梨沙子。的確是好的開始對吧?或許我會在這裡找到妳說的答案。






全新的中學生活順利展開…才怪!「我.一.定.要.殺.了.那個大惡魔、大煞星!!」
現在是自修時間,但對新生來說也僅是下課時間的延長。唯一的不同便是,活動範圍侷限在教室。而我只是坐在位子上摀著疵牙裂嘴的表情,憤恨碎念。
為什麼入學那天沒把浴室的門反鎖呢?這樣我把她丟進浴室裡又有什麼意義?不但在入學式中途像是巨星般地登場,還一手拿著專屬麥克風、一手指著台上正在新生致詞的我,環視會場並向所有人宣佈。

「我決定讓鈴木愛理加入學生會,誰都不准搶。」

這下可好了,竟讓我在入學第一天就成為眾所皆知的人物,而且似乎連高中部也都知道了。事後竟然還嫌我家的浴室太小、泡得不滿足,那可是為了牽制妳這個大笨蛋又再增建的耶!!

「………」隻手撐著頭環視四周,「呵…會造成排擠的,不一定是個性呀…」普通人因為我的家世、成績而於我有些距離感也就算了。只因那笨蛋多餘的那句話,使得絕大多數的人對我更是敬而遠之。
是的,厲害的人也是會被排擠。而我似乎就這麼被認定了,雖然我並不覺得自己有多厲害。
入學後的一個多星期以來,班上的同學或多或少也會跟我聊幾句話,但那種怯怯懦懦的態度實在沒法讓人感到欣喜。我想,交談時我絕大多數的表情都是僵硬的吧?這個樣子…跟小學時期又有什麼不同呢?只會變回那封閉的自己…

「愛理,」不一樣的,現在的我還有這麼一個新的朋友。「我今天又嘗試了新的菜色喔,中午幫我試吃吧!」只有梨沙子還是這樣自然地與我交談,喜歡做料理的她這陣子總是帶著新的試驗品找我試吃。雖然偶有失敗品,但整體來說很不錯。


「對了愛理,妳的直屬學長姐來找過妳了嗎?」梨沙子的話題總是跳很快。
「…還沒。」有這種一入學就被欽點的學妹,不敢來相認也是正常的吧。


這所學園有所謂的直屬家族制,新生入學的隔天、同班別的二年級生將會抽選自己的學弟妹。抽選完畢後的一星期內進行相認,場面還頗熱鬧的。不過那種像是菜市場叫賣的認人法…該慶幸我的直屬沒有來找我嗎?
唯一確定可以慶幸的就是,學生會沒有權限干涉抽選作業。若是當了那個笨蛋的直屬學妹,大概只會加速我的毀滅。

「我的也還沒來說…」這倒是頗稀奇的。就不同角度來說,梨沙子也很引人注目。學長姐們各個巴不得自己就是她的直屬。外型亮麗且又天然、可愛,激發眾人母性光輝的梨沙子。
「或許她(他)比較忙碌吧。」更或許該人已被妒忌的眾人丟入東京灣,尤其是〞他〞的話。

「梨沙子〜還有鈴、鈴木同學,學姐們外找。」我倆的不同由此可知,唉…。


「嗨,我是二年級的須藤茉麻。妳的直屬學姐。」輕柔地執起梨沙子的手,「之前去外地比賽,昨天才回來。讓妳久等囉〜」帶著溫婉的笑容注視著梨沙子。
「欸嘿嘿嘿〜沒有啦,沒有久等啦!」梨沙子害羞或高興時總會欸嘿嘿地笑。
「太好了呢,梨沙子。」這兩人應該會很合得來,真是為她感到高興。
「嗯咳、妳們竟敢忽略本女王的存在,該當何罪?!」什麼呀?怪人一個。一旁的梨沙子也是一臉呆…狐疑。

「二年桃組的桃女王特來讓有幸成為我直屬的妳,瞻仰我可愛到閉月羞花的容貌。感激我吧〜」,有一點不得不…「拜託喔桃子!瞻仰不是用在這裡啦!」
「好痛喔!茉麻妳下手都不知輕重耶!!」一記頭搥後,女王也變成了普通人。…等等、被叫出來的只有我跟梨沙子,「妳就是我的直屬!?」不會吧−−−−!!

不是同班別的才是直屬嗎?「一年桃組少一個人、妳們班也剛好多一個人,所以桃子才會來認杏組的學妹。」須藤學姐細心地看出我的疑惑。
「嗣永桃子,被我抽中是妳的福氣啦哈哈哈!!」…笨蛋一個。記得繪里佳也是桃組的,她們班是笨蛋聚集地嗎。唔…這麼說對其他學長姐太失禮了,應該只有這兩個不正常。

「嘻,愛理也有個好學姐呢!」什麼?妳說什麼?梨沙子妳腦袋沒問題吧!「哎呀〜真是個誠實又可愛的小天使啊,要不要吃糖糖?姐姐拿給妳。…欸?我的糖果呢?…小雅〜妳那有沒有糖果?」
我的直屬學姐就這麼拉著別人的直屬學妹到隔壁的桃組要糖吃了。喔…我突然覺得頭好痛。
「呵、別看她這樣,她只是想掩飾自己害羞的樣子。而且桃子其實很體貼的。」…或許吧,其他同學相認時只是被學長姐用號碼叫出去,而我們卻有了名字。須藤學姐只是笑了笑沒再多說些什麼,既然這樣就該是這樣了吧。


以前的我會主動為別人感到開心、會這麼乾脆地接受別人的話語嗎?
…吶、這是否就是妳所說的改變?






「然後啊,小雅她……愛理,妳有在聽嗎?」有,我有在聽。可是,「梨沙子…這段話妳上一節下課時就已經說過了。」
「欸嘿嘿〜是唷?因為那時的小雅真的很好笑嘛〜」梨沙子搔著頭、不好意思地笑著。
「沒關係,看來妳很喜歡夏燒學姐喔〜」這句發自內心的感想換來的卻是,「哇啊啊啊啊−−−妳在說什麼呀愛理!才、才沒有喜歡啦!」瞬間蕃茄化的梨沙子忘了控制力道的連番拍擊。

「我…我快掛了…」這種瞬間爆發的力道可不是蓋的,「嗚哇、對不起!還不都是愛理說了奇怪的話啦!」梨沙子總算回復平靜,但我卻不明白她的意思。「難道妳不喜歡夏燒學姐?」
頓住又隨即回神的梨沙子這麼回了我。「啊?不是啦…我們想的應該不一樣。」為什麼不一樣?我還是不太能理解。


「今天中午也還是要去學生會嗎?」梨沙子的聲音拉回我的思緒,「嗯。抱歉,今天又不能一起吃飯了。」
「沒關係啦,」梨沙子笑著揮了揮手,「可是明天一定要來喔!難得馬麻也會出現呢!」馬麻是梨沙子對須藤學姐的暱稱,她們給旁人的感覺的確也像是愛撒嬌的女兒與溺愛的媽媽。

與學姐們相認後,我們的世界也更加廣闊。這幾個月來,總是一大票人相約一起吃中餐。偶爾相約放學後逛逛商店街、假日一同出遊。記得最先這麼提議的是德永學姐,她喜愛熱鬧的個性一如以往。

「喔?那還真是難得,我會到的。」身為排球校隊的主力球員之一,須藤學姐出現的次數用一隻手就能數得出來。她大多是利用短暫的下課時間過來看看梨沙子,最常與梨沙子在一起的反而是夏燒學姐。她自己的直屬是誰?…大概不可考。
「不過我們也沒想到妳最後還是屈服了,那個梅田大惡魔一定是用了什麼卑鄙的手段吧!」聽見梨沙子這麼說,我反而只能苦笑。繪理佳只是做事常常不得要領,本質還是好的。對我來說的確是個大惡魔,但我卻不希望別人也這麼認為。
雖然的確是不適合攤在陽光下的白目手段,但其實還有另一個讓我決定加入學生會的原因。

 
 


「舞波〜」圖書館絕緣體意外出現,「喔!友理跟愛理也在啊。」總是把舞波學姐擺第一順位,之後才會注意周遭的德永學姐。
「正好。介紹一下,這位是我的直屬、有原栞菜。」相較於友理愉悅的招呼,我與舞波學姐只是稍微點頭淡笑。
雖然都是淡笑,等級還是不同的吧?這點,看著有原同學那略顯不自然的表情便不言而喻。也是啦,閑淡寡言的舞波學姐,她的淡笑充分表現出她的優雅。而我,在前幾秒還在抱怨梅田大惡魔種種不是的狀況下。這淡笑,是尷尬的。

「同班的友理一定認識了吧,這位也是李組的學姐、石村舞波。」德永學姐自顧自地介紹著,「旁邊的是…」
「杏組的鈴木愛理…學生會…。」大概只有德永學姐沒發現有原同學語氣中的生硬,「哈哈哈〜愛理妳紅了呢!要是阿…麵!我是說、我們待會一起去吃拉麵吧!」
雖然只稍舞波學姐的一個眼神,就讓德永學姐急忙改口。但那音節已激起我心中一片漣漪,身子也不由自主地顫了一下。

「愛理,教我這一題。」友理將數學習題本推至我面前,「那我們先去吃吧,我餓了。而且千妳好吵…這裡是圖書館。」舞波學姐輕拍我的手示意,接著就帶著那對學姐妹先行離開了。
她們不著痕跡的關懷,我由衷感謝。…有原同學應該沒有發覺到什麼吧,畢竟她似乎對我存有戒心……


 
 

「…愛理…愛理!」唔!突來的呼喚拉回我的思緒,「真是太過分了…嗚嗚嗚…人家那麼奮力地演奏我新自創的曲子,妳竟然在發呆…」室內一角,某個笨蛋正拿著鼓棒假裝拭淚。
「什麼曲子、根本就是亂打一通!有那個閒情玩爵士鼓還不快把桌上那些文件看完!」順便又再堆高了一些。「怎麼這樣說啦,妳不就是因為我這美妙的樂音才答應加入學生會的嗎?」
…美妙個頭,是因為受不了這個噪音才加入的啦!每天每天每天…自從入學式時被我拒絕後,每天晚上都在我房內瘋狂過門!而且還自備一整套專用鼓具、大喇喇地放在我的房間!!

「我會加入才不是因為這種白痴理由。」不禁在心裡嘆了一口氣。
雖然連續兩個月的疲勞轟炸普通人確實無法招架,但我還可以忍受。習慣之後耳膜已可自由關閉、杜絕噪音。
像是剛剛,我就在神遊了…

 
 


那天之後,有原同學似乎總是避著我,尤其大夥聚在一起時更加明顯。一次共同出遊,我主動試著與她交談,但話題沒講個二、三句就止住了。她不自然的態度讓我感到些許不悅。
她也是因為那些外在因素而對我抱持偏見的愚昧人種。我是這麼想的。
但在大家面前非常開朗活潑,總是和德永學姐一搭一唱的有原同學。唯獨面對我時就會顯得不自在,態度也變得比較冷漠。這讓我感到介意,十分介意。

我漸漸開始注意起她。
她是家中獨生女。最喜歡哈密瓜、討厭韭菜。會逗弄路邊的小貓、小狗,但懼怕大型犬。喜歡的節目是超級變變變,甚至還希望哪天大家能組隊去參加。喜歡理科與音樂、最討厭數學。很容易受感動、很容易哭。笑起來完全不顧形象,尤其是在大家面前。…等等。
我知道她很多事,但…就是不知道,為何獨獨對我冷淡?更不知道我的情緒為何會因此而有所起伏…

既然我讓妳那麼不自在,我就加入學生會吧!

「呵〜沒想到我們愛理會這麼在乎一個人呢!如何?在意一個人的感覺…?」當舞波學姐聽到我因為賭氣而加入學生會。沒多說什麼,只是燦笑地這麼反問我。
 
 



「心痛…」

「嗯?妳剛剛說了什麼嗎?」糟!不小心脫口而出了。「沒、沒有,這些文件也快點處理吧!」無視繪理佳抱頭哀號的悽慘模樣,硬是又塞了堆文件給她。
…當時我只是無言地看著舞波學姐,現在卻感到心痛。

 
 

「哈哈哈!栞菜真是的,這笑話好冷喔!哈哈哈〜〜」眾人笑成一團,但我卻低著頭沒有任何反應。昨天才聽過呢,從那個邊打鼓還能邊聊天干擾我讀書的笨蛋那聽過。託她的福,書沒讀到還失眠,我現在有點躁鬱。
抬頭,與有原同學對上眼。她的笑容馬上轉為冷漠並移開視線。但那瞬間我發現了,發現她眼神中帶著的期待與失望。…原來她是想要引起我的注意,原來她只是故作冷漠。原來我也是個笨蛋。

我認為周遭的人都是抱持偏見與我保持距離,但其實這麼想的我也抱持著偏見啊。一直以來,我總是怨著他人卻從沒省思自己。我…傷了有原同學。

這一瞬間我想到,那時對於我無言的回應,舞波學姐只是了然地這麼說著。「…看來妳就快要找到答案了,她也會很高興的。」
 
 


「欸、暑假快到了,去哪玩?…德國如何!?」繪理佳又再次拉回我的思緒,「去新天鵝堡、黑森林、萊茵河畔、、、」文件都還沒批完就在幻想。

「不要去德國。」

「喔…嗯…好吧!那麼就去北極吧北極!!」繪理佳突然沈靜地看了我一眼,隨即又變回原本的樣子。「隨便妳要去哪裡啦!快把這些文件給我批完!!」
「哎唷〜好煩耶…以前只要蓋章就好了說…」批示再蓋章才是正常的吧,妳以前都怎麼當的?「哼哼!我家佣人可是萬能的呢!」…會那麼問她的我果然是個笨蛋。


德國…有妳在的地方。我知道舞波學姐一直有在與妳聯繫,但現在的我還不能…不行…
梨沙子害羞臉紅的樣子、有原同學故作冷漠的表情、妳溫柔且哀傷的笑容,重疊在我的腦海裡、一片混亂。




 



「愛理,妳還好嗎?」水樹同學擔憂地詢問,「是啊,學生會很忙嗎?」一旁的田村同學也接著表達關切。
第一學期後半開始,我的周遭有了些許改變,與班上同學的互動也多了些。
「不,我沒事。只是有點累,謝謝妳們。」笑著回應,她們也回以沒事就好的放心笑顏。

暑假兩家一同出遊,開學前一天才回國。時差還沒調回來,學生會卻又一堆活動要進行籌備,就這麼忙了好一陣子。我的確是累了,但現在體力彷彿已回復大半。像這樣被關心的感覺…實在好溫暖。
「不要太逞強喔,幹部只有妳一個人而已。」為什麼不多找些人呢?針對水樹同學的這個疑問,鄰近的同學們展開熱烈討論。

「這問題我也想知道啊…」苦笑地輕聲說著。但答案早已心知肚明,除了我還有誰可以忍受那位學生會長的白目個性?

「繪理佳在班上還算頗正常的。」桃子學姐這麼說過。對於她的說法,我持保留態度。可以肯定的是,她在學生會室裡本性全露。而且最近還有變本加厲的趨勢,在她煞到那位矢島舞美學姐之後。
…順理成章地,我提議不如找那位矢島學姐加入學生會。

「呵!」當繪理佳聽到矢島學姐其實是個大紅人的驚訝表情,與聽到我說乾脆請矢島學姐加入學生會的瞬間呆滯。現在回想起來仍不禁感到愉悅,總算有人可以制得住這個傢伙了。

「梨沙子…?」回到教室的梨沙子一臉悶悶不樂地走回座位,「愛理…」原本趴在桌上的她突然攔腰抱住走近身旁的我。「怎、怎麼了?」今天中午不是有聚餐嗎?而且須藤學姐也在。

「……我最討厭小雅了…」帶著哭腔的語氣迸出了這麼一句。「咦咦咦−−−?」妳別哭啊,梨沙子…。


 


那個笨蛋夏燒學姐!放暑假前我才千交代萬交代,在梨沙子面前絕對不要跟清水學姐太過親近。當時偷偷跑來問我是問假的啊!笨蛋笨蛋笨蛋!一個班級內竟然就有三個笨蛋!…遷怒了,不過這也是事實啊!
「該想個藉口製造她們倆獨處的機會…」罵歸罵,還是得想想辦法的,我不想看到那麼不開心的梨沙子。「對了,就這麼辦吧…」二年桃組的教室就在眼前,走路還真的可以刺激思考呢!

不過前方卻意外有了阻礙…
「栞菜謝謝妳!!!我會請妳來學生會工作的!!!!」繪理佳喊完這麼一句話就一溜煙地跑掉了。
「……我不要………」有原同學的這句話,繪理佳應該沒有聽到。但卻扎扎實實地刺進我的心坎裡。她是瞄到我才這麼說的吧…。我裝作無事般地走過二年李組教室,刻意不與有原同學對上眼。


「夏燒學姐,期中考前兩星期都給我留下來讀書!桃子學姐妳也順便!」深呼口氣讓自己冷靜,「這是讓妳跟梨沙子和好的機會,至於桃子學姐…我聽須藤學姐說妳上學期不.及.格。」
這所學園著名的還有一點。就算是義務教育,三個學期內只要兩個學期不及格,就會被留級甚至退學的。真是讓人不得不擔憂的學姐。

「欸〜?可是這樣我回家會很晚了耶…」竟然只擔心這種事情,「真有必要,我會請司機載妳回家的。」不過,這點我也考慮到了。學姐家真的很遠,普通假日就不用說了,聽說就算是暑假,跟大家一同出遊的次數也不多。
「這樣六點的動畫就看不到了…」雖然只是碎唸,還是被我聽到了。…算了,裝作沒聽見。「夏燒學姐沒問題吧?」如果妳對〝和好〞這個字眼一點反應也沒有,我就不管妳了。

得到兩人的允諾後,接著就是去學生會室拿取必要的東西。
「愛理啊〜我跟妳說我剛剛看到舞美黃色泳裝、黃色泳裝太適合她了啊!」才一進門繪理佳便興奮地說著,「喔…那學生會呢,她要加入嗎?」果然,這時才想起她去找矢島學姐的目的。
不理會繪理佳的哀號,「妳的遊園金卡,借我。」我直接往繪理佳的錢包探去。「就這樣,我今天不會再來。」不等繪理佳詢問,我逕自關上門離開。

第一次感覺這個空間那麼難熬,讓我喘不過氣。所有的一切都是因為有原同學吧?我為了她加入學生會,她因為我拒絕學生會。「呵…真是可笑。」忍不住這麼自嘲著。






「桃子學姐,請妳認真一點。這個模擬試卷昨天寫過了,為什麼還是錯同樣的地方?」明天就要考試了,真是讓人頭痛。語氣也不禁嚴厲了起來。
「這樣不行唷,小桃。」梨沙子也跟著皺眉說道,「唉〜沒想到小桃記憶力那麼差。」還故作嘆氣的樣子。
「囉、囉唆!倒是妳!明天考的是文科,為什麼在算數學!」惱羞成怒的桃子學姐,音量也不由得大了起來。
「嘿嘿〜人家文科很好的,回家再溫習一遍就行了。」梨沙子…妳這是火上加油啊…

「可惡!氣死我了!」看吧,爆發了。「雙重極光波動光的使者黑天使光的使者雪天使我們是光之美少女你們這些黑暗勢力的惡徒還不趕快給我滾回去光之美少女的聖潔靈魂將徹底毀滅邪惡之心黑色雷電白色雷電亮晶晶黑白迴轉。呼呼呼…怎麼樣?我可是聽一遍就記住了!」
「………………。」相較於桃子學姐得意洋洋的樣子,我們倒是全愣住了。雖然我對這些動漫畫不甚了解,但肯定是一字不差。看另兩人的表情就知道。


「是是是,請把妳超強的記憶力用在明天要考的科目上。」說著遞上一份新試題。雖然是特別挑過的位子,再鬧下去也難保不會吵到其他人。
「夏燒學姐,這一份是妳的。」同樣遞至眼前。「啊…喔,好…」真是的,一開始只有三個人時還頗正常的,梨沙子加入的這幾天似乎就有點魂不守舍。
總之,計畫能否順利,就看妳的毅力了。夏燒學姐。
 


趁著三人都在埋頭做試題時,我走向櫃台。「妳們還真熱鬧呢。」舞波學姐看向三人,淡笑說著。果然還是太吵了,真對特地幫我們保留位子的舞波學姐感到過意不去。
「放心吧,只有櫃台稍微可以看到、聽到那個位子的狀況。」而且櫃台只有我在呢!俏皮地眨眼說著。
「愛理真的很關心梨沙子呢。」舞波學姐知道我的計畫,而我也受她幫助不少。「吶、這是數理科的講義。」就算我再怎麼厲害也不可能對二年級的課業全數理解,各科講義都是舞波學姐幫忙整理的。細心的她還依照學姐們的程度製作講義。

「那位一臉不甘願做著試題的,就是妳的直屬、嗣永同學?」這麼說來,不太喜歡一大群人出遊的舞波學姐還沒看過桃子學姐。就算偶爾有跟,桃子學姐也剛好沒來。她們似乎只聽說過彼此的存在。
「…看來的確是個體貼的人。」舞波學姐輕聲說著,「妳知道嗎?當初是她主動去杏組說要當妳的直屬的。」我腦海裡突然閃過剛入學時須藤學姐的笑容。原來當時須藤學姐所說的體貼就是指這個嗎?當時的我應該是所有學長姐避之唯恐不及的人物…

「結、結果現在被學妹逼著讀書她怎麼也想不到吧。」我趕緊轉移話題掩飾我的害羞,「…妳真的變了很多。那麼…找到答案了嗎?」卻還是逃不過舞波學姐的眼睛。
我好像懂了很多事但也不懂很多事,我還是很在意有原同學。我將我的心情原原本本地告訴舞波學姐,或許她可以為我解答。


「試著主動去認識栞菜吧,…或許一切都只是妳單方面的想法。」舞波學姐鼓勵我行動卻又語帶保留,『試著主動去認識新的朋友吧…』這一瞬間我想起妳曾說過的話。就這麼辦吧,主動去接觸有原同學。這麼做的話,我一定可以找到妳所說的答案。

「謝謝妳,舞波。」做出決定的我,當下沒有發現我已省略了敬語。當我猛然發覺時對上的,是舞波學姐溫婉的笑顏。真的…真的一直都受到她很多幫助。才想要再多說些什麼的我,卻被不遠處的聲音打斷…
「………。」唉…真是不斷找麻煩的學姐。「呵,快過去吧。」桃子學姐高八度的聲音已經引起圖書館老師的注意了,不能給舞波學姐添麻煩。我微微點頭示意,接著疾步走向聲音發送處。
 


「什麼東西好好好!」竟然在圖書館講手機!「就是千奈美說考完試要去大玩特…玩…」聽到我刻意壓低聲音的語氣中帶著怒氣,桃子學姐默默低頭寫著試題。
「喔…那得考好一點才能安心玩吧?」所以這些試題也做一做吧。「欸〜為什麼!提議的是千奈美耶…」聽到這句話反射性地看向舞波學姐,「…我想她也不會好到哪去的。」淡笑的意義可以有很多種。德永學姐,請保重。

「還有,這些數學試題請學姐們帶回去做。」我決定去教栞菜數學,所以後面三天請自己努力。「把式子背起來,至少可以低空飛過。」剛剛大致翻了一下,條例分明。舞波學姐該不會早就計畫好了吧…
「喔…好好加油喔,愛理。」桃子學姐突然微笑看著我,感覺似乎什麼都被她看透了。的確是個很體貼的學姐…只是,「學姐如果有一科不及格,幫妳錄的動畫就不給妳。」不能對她太好,會得意忘形的。







「是熊井ちゃん跟妳提的嗎?」有原同學轉著筆,視線由試卷移到我身上。「妳答對這題我就告訴妳。」單單只是這樣的對話就讓我感到開心。不、該是因為她的視線停佇在我身上吧。
有原同學又看了看題目,接著露出勝利的笑容。「妳說要告訴我的喔。」只要能理解上一題,這題其實很容易。
或許我的條件太過簡單了,不過,「我一直覺得,栞菜綁兩把很可愛。」孩子氣的反應也很可愛,我心想。這是我第一次直接叫著她的名字。
「不、不要想跳過問題…」有原同學害羞地低下頭寫著試題。是因為我直接叫她的名字?還是因為我說她可愛呢?…我想是後者吧,有原同學很天然的。

今天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天空一片湛藍。
是的,有原同學很天然。這麼短時間的相處就能感受得到。不…其實我一直都知道的,只是太過在意而忽略了。因為過於在意而鑽牛角尖,曲解了有原同學的態度。

果然,沒有主動踏出這一步的話,就永遠無法發覺的吧。…這就是妳想要告訴我的嗎?

回過神,有原同學也看向藍天,像是在找尋著什麼。「現在栞菜知道我的感覺了嗎?」 有原同學眼神中帶著疑惑,「一直看著一個人的感覺。」
徐徐微風輕拂過我的臉頰,「所以就算友理沒提到,我還是會過來教栞菜數學。」這一瞬間,我終於懂了。

我總算明白妳笑容中所帶的涵義、妳與梨沙子所說的不同。以及,我喜歡有原同學、喜歡栞菜。

「那兩張試卷都會考試就沒問題了。」內心湧起的情緒,讓我有股想放聲大哭的衝動。「明天好好加油吧。」留下這句話,我便先行離開了。

再次看向窗外的藍天,淚水終致奪眶而出。

我有好多話想對妳說,我想立刻、現在就告訴妳。但對不起,還不行…。我還想確認一件事,所以請妳再等等。相信再過不久我就能告訴妳,

告訴妳我所找到的答案。所以…請妳等我…。




















拜啟 村上愛 學姐: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