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類型:長篇小說。


作者:ゆま。


--------------------------------------- 
茉理:新篇唷〜w
梨沙:嗚呼呼~


「佐江不會退出的!雖然不知道這是從哪裡傳出的謠言,而…如果想問我原因,那要讓妳們失望了。她沒有跟我提過這件事,問我也沒用。我只能肯定的說,佐江是不可能退出樂團的。」
優子很坦然的說完後,夏希和佳代相互看了一眼,最有可能知道原因的人竟也一無所知。

「為什麼優子那麼肯定宮澤不會退出呢?」
佳代想知道優子哪來的自信。

「因為在她的心中樂團的重要性只僅次於…」
優子突然停下了口,讓夏希和佳代很是疑惑。



「呃…總之!我所了解的佐江是不會做出這種事的!妳們要相信我,不要再去聽信那種謠言。」
看優子信誓旦旦的保證,兩個人也就相信了。

結束小聚餐後的優子走在街上,沿途回味著這再熟悉不過的街道。念頭一閃,拿出手機撥給了佐江,不過卻沒有接通。

「既然沒去樂團了,那會去哪呢?!」
優子邊走邊猜疑著,於是想去一個地方探個究竟。

沒多久,優子站在一家店的入口處,這家店四周沒有明顯的招牌,只有一個寫著(Live Space)的小立板在旁邊,那是這家店的名字。上面貼了一張今天的演出時間表,優子找到了HONEY的演出時間。

「傍晚有演出啊…」
優子稍作考慮後,便決定進去看看。店的真正入口在地下室,走到了賣票的窗口,裡面的工作人員馬上詢問。
「這位客人要買哪場的票呢?」

「呃…HONEY…」

「啊!真是非常抱歉,HONEY的已經滿場不能再賣了。」

「這樣啊…那…謝謝。」

票賣完了也是在預料之中,優子並沒有感到失望。剛踏上一個階梯時,一部車子正好停在眼前,車上的人一一下車。而接下來的這一刻,是優子始料未及的。



一下了車就看到優子站在面前,讓才加嚇了一跳。
「妳怎麼在這裡!?」

「沒…沒什麼!只是剛好經過,難道連經過都不行嗎?」
也被驚嚇到的優子不免有些慌張。

才加挑了挑眉,
「是這樣嗎?」

那懷疑的口氣讓優子感覺有點心虛。雖然剛剛說了謊,不過因為自己找不到佐江,還是得向才加詢問一些線索。
「先別管這些!那個…佐江呢?她一直都沒接我的電話…我真的不知道該怎樣才能找到她。」

里菜下車時剛好打斷了優子的話,而里菜見到優子便向她點頭微笑,優子也馬上回禮。
「才加,我們先進去排練,妳們結束後再進來吧。」

「真是不好意思,打擾到妳們了。」
聽里菜這樣說,優子感到萬分抱歉。

「不會的~妳們應該有重要的事情要說吧?」
里菜再度露出微笑,並對優子揮了揮手。



「有什麼事?」
才加看著優子。

「佐江…我找不到她!她都沒接我的電話,連她休息的事我都不知道!為什麼!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面對優子一連串的問題,才加雙手交叉在胸前、皺起眉頭思考著。她知道優子遲早會向她詢問,只是來得有點快讓她猶豫著該不該說出真相。不過自己只是個局外人,是不是讓她們面對面說清楚比較好呢?
「佐江休息是因為個人因素,如果要問我什麼原因,不如去問本人會更清楚吧?雖然不做樂團的活動,但不代表她就這樣消失了。可以去學校或她家裡找啊?我能說的就只有這樣了。」

才加這說法就像是知道原因卻又不肯說出來,這讓優子有些不滿。
「原因很嚴重嗎?」

「會影響到一個人的情緒起伏,妳覺得呢?」
才加帶點暗示的語氣把問題丟了回去。不過優子完全不明白,只感覺才加是故意跟她作對。

「是嗎!好!!我會自己去找她,非‧常‧感‧謝‧妳的告知!!」
優子加重了口氣,這也有點刺激到才加,不甘示弱的回應。

「不‧用‧客‧氣!!」

就這樣,二人在差點吵起來的氣氛中結束了談話。





優子在回家的路上一直碎碎唸著。
「這傢伙!每次遇到一定要搞得氣氛很僵硬!那天的夢還真是準,果然只要碰到她都沒好事!!」

隔天下午,優子在回家前來到了佐江讀的大學,其實也就是自己高中時的學校。學校的大學部就只離高中部一條馬路而已,雖說可以去佐江的家裡找她,不過優子覺得那樣不太好。現在剛好是下課及社團活動時間,優子開始用自己微弱的記憶去尋找佐江所讀的理工大樓。其實自己也不是很肯定一定見得到人,但也只好去試一試了。

到了五樓,每間教室的門都是關著、燈也沒亮,空無一人讓優子感到洩氣。因為不知道佐江會在哪間教室,只好一間間尋看。都走過一遍後,確定今天是撲空了。打算回去的優子從後走廊的窗戶望向今天晴朗的天空,這理工大樓是雙走廊的建築物,而後走廊看過去的景色是一大片小山坡,突然優子看到山坡上有個人正躺在那。
「那人好像是…」

因為距離有點遠,優子只好找個最靠近的地方再看一次。最後她認出那人正是佐江,而她看起來好像睡著了。打開窗戶正想喊出來時,佐江旁邊走來一位長髮、穿著連身裙的女孩子,優子馬上停住動作。那女孩坐到佐江的旁邊,開口說了幾句話,但佐江毫無反應,大概是睡得很熟。那女孩說了什麼?因為太遠,優子也聽不見。接著那女孩低頭在佐江耳邊喃喃細語著,再來的這一幕讓優子看傻了,整個人愣住。那女孩吻了沒反應的佐江。這一瞬間優子的胸口像是被重擊了一般,她往後退了一步,頭也不回地離開學校,直奔車站而去。

搭上電車後,優子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為什麼?為什麼我會這樣?!」

優子對於自己剛剛那像是逃走般的反應感到訝異,而內心最大的疑問是,佐江不接電話的原因是什麼?那女孩子又是誰呢?那女孩到底是誰!!優子在電車上一直想著這問題。

「她到底是誰?為什麼會吻了我的………佐江…我的!!」
不自覺脫口而出的話,讓優子嚇了一跳。



「為什麼?佐江是我的…朋友,好朋友啊…」
優子腦海浮現自己看到的那個情景,感覺自己的心好像空了一塊。一股很難過的情緒突然湧了上來,優子強忍著快步回到了住所,關上門、雙腿一癱的坐在地上,開始淚流不止。

「是我誤會了嗎…」
優子以為在佐江的心目中,自己的地位只僅次於樂團而已。對於那個突然出現的女孩子,優子感到非常的不安與害怕,深怕有一天佐江真的會突然不在自己身邊。


















佐江睡醒後,張開眼就看到一雙眼睛一直看著自己。
「妳也別這樣,我睡覺也要盯著看嗎?」

「我只是看而已,沒做別的啊~」

佐江起了身、伸了伸懶腰。
「對了、我的手機還是還我好了,沒帶在身邊總覺得很不自在。」

那女孩從自己的包包裡拿出佐江的手機。
「我幫妳弄成了震動模式。」

接過手機後,佐江馬上看到好幾通未接來電。來電者都是優子,佐江小小地嘆了口氣。
「我想,有些事情我不能再逃避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