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類型:長篇小說。

作者:ゆま。

---------------------------------------
梨沙:哇~又有新篇可以看了耶~

茉理:聽說這次是man's talk喔〜w
梨沙:…馬斯托克?是誰?
茉理:…………………

GetAttachment.jpg




(我…為什麼會那麼難過?)
事情過後,宮澤幾乎每晚入睡前都會這樣問著自己,越來越不能理解自己內心深處所感受到的情緒變化,而不擅長隱藏心事的佐江把困擾全寫在臉上,她的不對勁其他人是一目了然的,只是沒人先說出口。

團練時佐江頻頻出錯且非常不能專心,這時團長佐藤終於開口了。
「宮澤!從現在開始妳不用參加練習了,演出也暫時停止。我會跟店裡和客人說明,先以身體不適為由好好休假,等妳的狀態調整好了才准妳復歸!其他人同意嗎?!宮澤妳同意嗎?!」

雖然有點殘忍,不過身為團長必須要做這樣的決定才能維持整團的演出水準,其他人也默默認同這項決定。

而佐江也知道自己的情況再這樣下去可能會拖累其他人,點點頭表示同意。
佐藤說完後團練也就到此為止,在各自收拾東西時,按耐不住的小林走到了佐江的身邊。
「佐江…」

「什麼?」

「佐江…最近有什麼煩惱嗎?如果需要找人說說…如果我…我可以幫忙的話…」
小林結巴的說出自己的關心,雖然言語是那麼笨拙,但還是鼓起勇氣說了出來。

「小林先生…」
聽到這番話佐江很是感動,但心裡也猶豫著,是不是該把自己不能理解的感受說出來得好。
看著佐江有疑慮的表情,小林二話不說地一手拿起佐江的包包,另一手不自覺地拉起佐江的手。
「我們到沒人的地方吧。」


「各位,我們先走了。」
跟其他人打完招呼後就拉著佐江離開,這一幕讓所有人感到訝異,覺得這二人的關係是不是越來越好了,而才加卻不是這麼想。

小林就這樣一直牽著佐江走了好一段路,最後到了一個無人的小公園裡。
「這邊…應該沒問題了。」
小林很迅速的看了四周。

「小林先生…我的手…有點痛。」

回頭才發覺自己緊抓著佐江的手不放,且剛剛太過緊張所以手的力量有些過大,又想到一路上自己是一直牽著佐江的手。
「對…不起!對不起!很痛嗎?!」


「還…好…」

「真的!很對不起!」
拼命道歉的小林慌張道歉,深怕佐江會因為自己忽然牽了她的手而生氣,但自己的心情卻是有種激奮。

而佐江當然並不會在意,或許是因為自己有哥哥,對於跟男生有小小的身體接觸是很坦然的,而且剛剛的牽手對她來說,就像是小時候被哥哥們牽著的感覺。

「謝謝,小林先生真的很體貼。」
對於小林的關心佐江總是很感激他。


「沒什麼,只是想幫忙,又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
小林心想,或許現在就是對佐江說出自己感情的好時機。

「佐江!我…」

「小林先生真的很溫柔呢,所以…」
「我和小林先生算是滿好的朋友吧?在團中除了才加和里菜,我和小林先生算是很投緣的兩個人吧?」


「啊…」
突然間從佐江的口中聽到〞朋友〞兩個字,小林的心裡震了一下。
「嗯…嗯,是朋友。」


「那好朋友之間可以分享很多東西、一起玩鬧,有困難時互相幫助、難過時互相安慰,但…如果有一天對方有了喜歡的人。」

「喜歡?」
小林有點不明白佐江想說什麼。

「如果…」
佐江突然很嚴肅的看著小林。
「如果…我有了喜歡的人,那站在好朋友的立場,應該是高興的嗎?!」


小林不發一語的沉默了好幾秒。
「如果佐江有了喜歡的人,身為好朋友的我,除了高興還會祝福佐江的戀情。」

「高興和祝福嗎…」

「當然!反過來想,如果我…我有了喜歡的人,佐江!妳會怎麼做?」

「我?大概就小林先生剛剛說的那樣吧,我會替你高興和祝福。」
「原來是這樣嗎?這才是好朋友間應該有的心情,我知道了!真的很謝謝你。」
雖然看似有點明白但是自己知道這不是想要的答案。


「沒什麼,我有幫上忙就好了。」

「嗯!每次和小林先生談完後,總是會更有信心去做任何事。雖說小林先生就像哥哥一樣關心我,但感覺更像是好朋友間互相傾吐心事,我真的很感激!」

「別這樣說,既然都說是〞好朋友〞了,我只是做應該做的事…」
小林那沒能傳達出去的心事,在這一刻決定永埋在心底了。




雖然跟小林說出了自己的心情,也知道自己應該要做什麼事,但內心深處的騷動卻讓她無法專心思考。
既然樂團那處於放假中,佐江便很安份的在學校好好上課,因為自己不是里菜和才加那樣的天才型學生,既使常翹課報告也能準時又正確的交出。雖然大學生上課時間沒那麼繁忙,但課程內容的艱深還是難倒了佐江,趁現在趕緊補回之前上課的進度。

教授在台上講解,佐江也很認真的做著筆記。走廊窗邊的一個人影卻引起了她的注意,窗邊的人對著她做了手勢後便離開,佐江知道意思不過卻有點疑惑。

下課後佐江到了學校的餐廳,四處張望。
才加就坐在某個角落向她招手,她們三人雖是同個學校卻是不同系所,所以鮮少會在校內找對方,而才加卻主動來找她。

「怎麼了嗎?突然來?」
佐江還沒坐下就先開口詢問。

「沒什麼,找妳聊天啊!妳現在是放假中,所以也只能在學校找妳了。」

佐江不相信才加的回覆。
「騙人!」


「好吧,是想問妳上次的事。雖然佐藤放妳假的原因我大概猜得出來,不過還是想問本人。」

「猜得到嗎…為什麼才加會知道我的原因?」

「跟優子有關吧?除了優子的事外,還會有什麼事能讓妳變得如此不像自己?那天小林把妳帶走後跟妳說了什麼嗎?」
才加明顯有點在意小林那天和佐江的舉動。

「我問了他,好朋友間如果一方有了喜歡的人,另一方該怎麼做?」
「他說應該替對方高興並且給她祝福和支持,因為是好朋友。」


才加發覺事情有些不對勁。
「好朋友是指…」

佐江的沉默印證了才加的猜測。
「是真的嗎?!何時的事情?!!」
這消息讓才加感到非常大的震撼。

「對方呢?是誰?優子學校的人?」

「是…和她同劇團的後輩…一個…女孩子。」

「女的…」
比起剛剛的反應,才加聽到是個女孩子時卻是普通的平靜,反問了佐江。
「佐江不覺得奇怪和驚訝嗎?優子喜歡的對象是女孩子。」

「不。」
佐江無奈搖頭。

「不管對方是男或女,身為優子的朋友都應該為她祝福並支持她。只是不明白她有喜歡的人卻…卻從沒跟我提過。好朋友間難道不是互相分享自己的事情嗎?當我意識到那個人的存在時,已經是她們要分離的時候。
在別人的眼中我們是感情很好的好朋友,我自己心裡也確實是這樣認定,但在她的心中或許並不是這樣認為的吧…」
聽出佐江的聲音突然有些異狀,看著那漸漸滲出的眼淚,才加的表情有些不捨。

「佐江現在的心情很難受嗎?」

「嗯。」

「我想…妳和優子也相處了很多年,優子的某些個性妳應該也知道,她很少在別人面前談到自己不快樂的事情,這話我很久以前應該也跟妳說過。她沒談及有喜歡的人的這件事,我猜想的啦…也許對優子來說這是件難過的事,如果她說了會讓佐江擔心,因為不想讓人擔心她才會都沒提起過吧?我不認為優子是個不把妳當作好朋友看待的人,相反的,正因為是好朋友才不讓妳知道。」


聽著才加的話,佐江開始回憶起過往,優子真的很少在她面前傾述自己的不快樂,都是忍到了極限才靠在她的身旁哭泣。其實佐江有注意到這點,但卻沒放在心上,反而有點埋怨優子為什麼有事情都不跟她商量。才加的話點出了自己的疏忽,卻也讓自己更加確定了一件事情。

「那女孩子要離開前曾經來找過我,就是才加帶她進去的那位。」

「是…就是她嗎?!!」
才加萬萬沒想到自己跟那女孩有過一面之緣。


「是的,就是那天她跟我承認她喜歡優子的。我想優子一定也是同樣的心情,當優子哭著說知道對方喜歡她自己卻逃避時,那表情是多麼的傷心。當妳開始在意某人時,就會無時無刻都注視著那個人吧?所以優子才會感覺到那份情感,而那女孩對我說優子的事情時,從她的眼神和言語中,我感覺到那是真誠的喜歡,那眼神讓我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佐江說完的同時眉間皺了一下,那正經的表情讓才加感到有點害怕,佐江繼續接著說。
「才加…妳是不是喜歡過優子?」
佐江很平靜的問出了她的疑問,才加只是睜大眼睛看著佐江,那反應讓佐江確定了自己猜測許久的答案。

「以前妳說起優子的事情時,雖然都是在抱怨她,但言詞中卻是充滿關心的。我一直以為,那是因為妳們中學時是很好的朋友才會如此了解。但後來我碰到那女孩後才知道,是因為喜歡吧?不管是開心的、難過的,只要是對方的一切都會盡收眼底。」
而我…雖然也很在意優子,卻不像妳們那樣深切的了解優子,她為了什麼開心?為了什麼難過?為了什麼煩擾?她不願意跟我述說的事情我都猜測不了,只能靜靜的坐在她旁邊而已。」


才加這才發覺自己和佐江認識這麼多年來一直想錯一件事,佐江是個單純又率直的人,碰到複雜的情感問題無法很快去理解。沒想到她其實懂得察言觀色,很多小細節她都記得很清楚,並自己默默地尋找答案,但自己真正的心情卻沒有覺醒。


「我…承認剛剛的問題,但那都過去了。應該去想優子為何只讓妳坐在她身旁,像我就從未有這樣的機會。這只說明了一件事,優子需要妳。雖然佐江認為自己並不了解優子,不過以第三者的眼光來看,其實妳們有時候也過度親密了,只是當事者的妳們都沒察覺到。妳們相處的方式很曖昧,既然都說到這裡了,那我也直接問出我的疑問。佐江妳…真的從沒喜歡過優子嗎?」

「我們是朋友…當然喜歡對方啊?」




「不!我不是要聽這個,雖然以前我也問過妳,不是朋友的喜歡,是戀人間的喜歡。佐江只注意到別人對優子的感情,但是啊、妳自己卻不知道當妳看著優子時是什麼樣的眼神。」


「這是什麼意思?」


「那不是看著好朋友的眼神,而是愛慕一個人的眼神。朋友與戀人之間的差別妳真的清楚嗎?」


以往每當被問到兩人關係的問題時,佐江總是強力地澄清自己與優子只是單純的好朋友關係,但此刻卻沉默了。對於自己的情感變化是有很強烈的感覺,所以才會如此的不安與痛苦。

「我…不清楚,但我會想清楚這關係的,在那之前我不會跟優子見面。」


「難道不想跟優子說明白嗎?」


「暫時不會,她把我當朋友,現在我也是這樣想。」


換才加皺起眉頭,似乎在想著接下來的話語。
「佐江,因為我們是好朋友,所以有些話我就直說了。如果現在的情況讓妳那麼痛苦,我希望妳可以去結束它。這份情感再繼續下去,會變好或變壞妳心裡應該有數。」


思考了一下佐江才做出回覆。
「給我點時間好嗎?」

二人談完後,才加還是很擔心。
要不要再繼續多管閒事下去?還是讓她們自己選擇?最壞的主意就是去找優子談一談,不過優子會不會坦然說出自己的想法呢?
就怕自己最後只是徒勞無功而已。
四月起是櫻花的季節,也是新學期的開始。
優子趁著空檔回到自己的城市。走在熟悉的街上讓優子感觸良多,今天的目的地是高中時和朋友最常去吃東西的一家店。沒想到,進去後的景象讓優子感到好氣又好笑。

「不是說…同學會?為什麼只有妳們兩個?還有,這一桌的食物是怎樣!!」

優子還沒到,夏希和佳代就已先叫了一堆食物吃了起來。見優子大吼,夏希指著前面吃著很開心的佳代。
「她說肚子餓了,我就陪她吃了。還有,其他人說有事不能來,所以同學會改成小聚餐了就這樣~」


「真是這樣嗎??」

優子坐了下來,佳代趕緊遞上一杯飲料給她消氣。
「夏希說的是真的,昨天才跟我們說不能來,怕跟妳說妳也不來嘛~反正我們也很久沒見面了,人數多寡應該沒影響啦~所以先吃東西吧~~」

優子倒也不是真的生氣,這樣也好,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也跟著開始吃起桌上的食物。
「好吧,也沒差。反正我現在還有在聯絡的同學也沒多少個了,至少妳們還會打電話給我。」

夏希哈哈地笑了兩聲。
「原來優子也有朋友緣不好的時候?以前在班上不是到哪邊都很吃得開嗎~我還想說我們應該不是妳少數的幾個朋友。」


「也不是這樣說啦,我只是不想和別人搞壞關係,所以才到處串場子。要說真正熟絡的人,就只有妳們和佐江了。」


二人聽到優子口中說出佐江的名字時相互看了一眼,佳代使了個眼神給夏希,似乎要她說些什麼。

「那個啊…優子還有跟宮澤連絡嗎?」


聽到夏希的問題優子點了點頭,於是夏希繼續說著。
「宮澤她們的樂團現在在這裡變得很出名說!不少人都是她們的歌迷。」

「是喔~」
優子並不驚奇。


「但是啊,她們的樂團最近出了件大事。」

優子感覺似乎有什麼不對勁的樣子。
「出了什麼事嗎?」

「據她們團長說,宮澤身體不適要暫時休息一段時間,所以她已經有一個月沒出現了。」

「咦?身體不適??」

「優子有跟宮澤聯絡過了嗎?如果是生病也太久了,有傳言說宮澤是不是要退出了。」


優子不禁開始思考,佐江自上次的事情過後,就沒再跟她聯絡了。雖然自己也認為佐江還有演出的活動要忙,所以未曾主動去找她。她知道這樂團對佐江來說很重要,她不可能會放棄的。這讓她有種不好的預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