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類型:短篇小說。

作者:ゆま。

---------------------------------------
梨沙:ゆま阿姨又有新故事了~喔耶!!
茉理:是啊,乖乖坐下來聽~w
梨沙:好!!


有件事已經有好一陣子困擾著緋山,因為發覺到自己的視線總是在無意中找尋著白石,而且次數越來越多,她也想不出來為什麼自己會有這樣的舉動。坐在HCU護理站裡、原本應該在寫東西的緋山,卻一直看著窗外在巡視病床的白石,這時剛走進來的冴島一眼就出緋山有些奇怪,走到她身後循著緋山的視線看過去,心裡冒出想做個小惡作劇的念頭。

「緋山醫生在看什麼?」

被冴島突如其來的問句嚇到,緋山發出低沉的驚嚇聲,看了一眼冴島。
「妳想嚇死我嗎!?」

冴島見到緋山激動的樣子覺得十分有趣。
「我一直站在緋山醫生妳的後面,是妳沒注意到我,我可沒有故意嚇妳。」

緋山知道自己又在發呆了,也不好意思再說下去,匆匆離護理站。
「我…去巡病房!」

緋山摸著胸口,她感覺到自己的心跳非常快速,是因為剛剛受到驚嚇的關係?還是因為被別人看到自己發呆的原因?緋山也不願再去多想了。


中午休息時間緋山、藍澤、藤川三人先在餐廳裡用餐,藤川在一旁喋喋不休地對著藍澤說不停,緋山只想著早上自己又發呆的事情,晚到的白石拿著盤子走了過來,當然先開口的是藤川。

「白石妳好慢!」

聽到藤川的話,緋山才突然看到面前的人,白石在緋山面前坐了下來。
「今天有幾個病患比較難處理。」

當白石的視線對上緋山時,緋山卻馬上閃開低頭吃東西,這舉動讓白石感到奇怪。


緋山因為對自己不經意的行為無法理解,認為不讓自己再這樣下去的最好方法就是,盡量讓自己不要跟白石接觸,連眼神也要避開。這樣或許就能讓自己不會變得越來越奇怪。但不知道為什麼,越是避開對方,心裡卻越是想著對方,這讓緋山感到胸口很苦悶。
而白石也早就察覺到緋山對自己的異常閃躲,她想知道原因卻沒什麼機會和緋山二人單獨相處。緋山越這樣對自己,越有一種莫名的失落感。在一次跟冴島巡房的路上,白石想著或許跟冴島談談會有答案吧。

「那個…我…最近是不是得罪了人?」

冴島先是遲疑了一下,最後懂了白石是在意指什麼。
「是緋山醫生嗎?」

「嗯…」

「為什麼不直接去問緋山醫生反而問旁人?這不像白石醫生妳的個性。」

「我…我也想問,只是緋山她一直在躲我,找不到機會問她…」

冴島看白石真的很困擾的樣子,雖然她已經目睹好幾次緋山偷看白石,那看的入迷的眼神非比尋常,多少有些猜測到緋山的內心。不過這是她們之間的事,也插不了手。但是要讓很遲鈍的白石知道緋山躲她的原因,也只能單刀直入的說才可能明白。

「我覺得醫生妳還是找機會直接問問比較好!有些事情旁人說可能會說不清楚。」

被冴島這樣說,白石也只能點點頭表示同意。

就這樣,白石和緋山又在醫院裡玩起捉迷藏,就像上次緋山的心臟問題一樣,每當白石一出現緋山就是躲,只有中午的午餐時間例外,但因為四人都在白石不敢當場詢問緋山。終於在下午時,白石又找到機會追著緋山,以為這次也可以躲過的緋山卻被白石追到了儲藏室,這下子真的只有她們兩個了。

白石表情嚴肅、雙手交叉著。
「為什麼在躲我?」


緋山不以為然的回答。
「誰在躲妳!是妳一直追著我跑才對。」

緋山明顯是死不承認,這讓白石有些生氣。
「我是做了什麼對不起妳的事情嗎?之前我們不是還好好的嗎,為什麼又突然變成這樣?如果妳現在不說清楚我不會讓妳出去!」


白石強硬的口氣讓緋山有些不知所措,不過原因是絕對不能讓白石知道的,要是她知道了,自己的人格會被對方怎麼想呢?每當想到這就讓緋山非常痛苦。

「都說了沒有嘛!!」


緋山也發起脾氣來,二人就這樣僵持著。不過二人心裡很明白不能一直耗在這裡,因為外頭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只是在心裡祈禱,希望對方先讓一步,因為自己不可能先退一步。

「拜託妳…告訴我好嗎…」
白石突然軟化的口氣令緋山十分訝異,看著連表情也變溫和的白石,這非常衝擊緋山的心。

「我…我…」
緋山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感覺自己的心跳越來越快,快到差點無法呼吸,突然間眼前一黑…
白石趕緊過去抱著昏厥的緋山。


約過了十分鐘左右,緋山才慢慢甦醒過來。眼睛一張開見到的便是白石的近臉,發覺自己躺在儲藏室的床上,而頭是枕在白石的腿上。
「我…」

「先不要亂動,讓我先聽聽妳的心跳。」
白石溫柔的聲音像是在安撫她,戴上聽診器、白石很仔細聽著緋山的心跳。
「剛剛大概是因為心律不整讓妳呼吸不過來才會昏倒,現在心跳總算正常了。」

看著白石認真聽著自己的心跳,那表情讓自己的內心突然湧出一股很熱很熱的情緒,終於明白那是什麼的緋山,心跳又開始騷動。

這時白石皺了一下眉頭且有點疑惑。
「怎麼又開始亂了?剛剛明明聽起來正常…」


緋山趕緊拿開聽診器。
「我沒事了,我昏了多久?外面沒事嗎?」

「大概十分鐘,外面我打電話去確認過,現在沒有緊急的事情。所以沒關係,妳現在還不要亂動,再休息一下好嗎?」

緋山看到白石擔心的表情也只好順著她,只是她怕控制不了自己那狂亂的心臟。

白石有些不明白,為什麼緋山的心臟還沒好。
「上次做的心臟導管射頻消融術不是很成功嗎?為什麼??」


「神岡醫生說完全痊癒的機率只有65%,手術也許是成功,但是心臟受過傷的陰影是不會消去的吧?」
緋山因為情緒激動讓心臟受到過度刺激才會導致心律不整。

白石忽然撫摸著緋山的臉,並給她一個笑容。
「不會的!妳會好的!」


感覺到白石手的溫柔和溫度,緋山的眼神也變了。她想說出口卻又說不出,很想讓白石知道自己的感情,可是卻怕白石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反應,這個秘密可以藏在自己的心底多久呢?此刻開始將考驗著緋山。



之後緋山不再躲避白石,但仍舊避開跟白石的眼神交流。白石知道,卻也找不到理由再去詢問緋山。

有天,三井醫生接到緊急電話。有救護車要送一位傷者過來,橘醫生和藍澤正在執行直升機救援,藤川在普通病房處理一個難纏的病人,白石在HCU。三井醫生先通知了白石處理好事情後再過來,由她和緋山去接傷者,救護車到時推出來一名女傷者,還有一名男子跟著。三井醫生和緋山把傷者推進急救室,救護車的人員便開始報告傷者情況:「前山祥子,21歲,大學生。從十幾層高的樓梯上跌下來,剛開始有昏迷,現在稍微清醒了,跟著過來的那名男子是跟她一起的,救護車也是那名男子叫的。」



「前山小姐!聽得到我說話嗎?」
緋山先喊著傷著的名字並檢查清醒狀況,女大生對著緋山的聲音有所反應,睜開眼後…
「加藤學長…」

緋山猜想這女大生應該是說跟著她來的那名男子。
「他在外面,前山小姐,我現在要幫妳做檢查,有沒有覺得哪邊特別痛?」

女大生用痛苦的表情說著。
「我的腿…」

檢查後,發現這女大生小腿有骨折現象,骨盆處有疼痛感也可能骨折了,詳細情況必須要送去照X光和電腦斷層。三井醫生看完後覺得沒有大礙,就把剩下的交給緋山處理。

「醫生…我會不會死…」
那女大生抓著緋山的手很是虛弱的問著。

緋山反握並拍拍她的手。
「沒事的,等一下再做詳細點檢查就知道。」

「我…我還沒有把我的秘密告訴加藤前輩…」
女大生就這樣哭了起來,緋山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

「醫生…妳有暗戀過人嗎…」

這句話像是給了緋山一記當頭棒喝,她的眼神開始游移。


三井醫生出去後剛好白石過來,於是三井醫生要白石去跟那男生問清楚詳細的事故原因,白石臨走前正好看到緋山和那傷者像是在談些什麼,沒多看幾眼就走了。


「我和學長原本是好朋友的,原本我以為這友情可以一輩子。突然有天,學長很高興的跟我說,他有喜歡的女孩子了,但還沒跟對方告白現在只是暗戀中…從那時開始,我就變得很不自在…後來才知道我喜歡上了學長,於是我開始躲避他,因為我不敢告訴他,我怕我們之間的關係就這樣變了,可能連朋友也做不成…我…我好痛苦!」
看著面前這個傷心的女大生,緋山的心情也有點被牽動。其實自己有一部分的心情跟這個女大生是一樣的。不過最大的不同是,她還有機會,而自己連機會都沒有。


「不要放棄!現在退縮就真的沒希望了!說出來吧!告訴他或許還有一絲的機會。就算沒成功,妳也不希望後悔自己當初沒說出口吧?」

聽了緋山的話,女大生像是得到了鼓勵地點點頭,接著緋山就把女大生送上樓去做檢查,另一邊白石拿著記錄簿正詢問那名男子。

「為什麼前山小姐會從樓梯上摔下來呢?」


那名男子一臉愧疚。
「祥子會受傷都是我害的,因為她在躲我,而我在追她…所以才會沒注意到樓梯失足摔了下去。」


「為什麼追著前山小姐呢?」

白石問完這句話時,男子的表情像是有點不知所措。
「醫生妳…有被人暗戀的經驗嗎?」


「咦?」


「其實我和學妹是很好的朋友關係,她就像是我妹妹般,我們是無話不談的。直到我喜歡上別系的一個女生,不過那只是暗戀而已!我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學妹後…她…就開始躲著我…我以為是不是我說錯了什麼話或做錯了什麼事讓她生氣,我一直問她但她就是不肯把原因告訴我。」


男子持續說著,但卻讓白石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有天,我從學妹的同學裡聽到了一個消息,原來…學妹她喜歡…我,因為不敢告訴我才躲著我…我很驚訝也很不知所措,我以為我們只會是好友關係,喜歡這件事我想都沒想過,所以今天我想再跟她弄清楚那到底是不是真的,結果她在躲我的過程中不小心失足摔下樓…我其實也一直在考慮我們之間的關係,如果突然從好友關係變成戀人關係,這樣到底好不好呢?」


對於情愛這方面的事情,白石自己沒有多少經驗,當然因為身分也不是諮詢師,能給的意見非常有限。

「如果喜歡…為何不試著在一起看看?把自己限制在某種關係上,這樣一定就會相處得很好嗎?我想前山小姐已經查覺到自己的情感,或許是怕你不接受才會一直隱瞞,更怕一旦面對你無法控制自己的感情,所以才…會逃避。」

這時白石突然想起,在儲藏室時自己對緋山說過的話。
『為什麼在躲我?』

白石感覺到一種可能性,但一時間還無法理解。



緋山送完女大生後、在走廊上遇到了白石,緋山卻有些害羞似地不敢看著白石,想快速走過去卻被白石拉住手臂。

「那個女孩子沒事吧?」

「啊、嗯,沒事!只是腳輕微骨折,也沒撞到頭,沒什麼大礙!」

「是嗎…」
白石轉了下眼睛,似乎還想再說些什麼,卻還是把話吞了下去。


二人頓時感到空氣中有種說不出的尷尬氛圍,而這樣的感覺一直持續著。
某天,橘醫生把四人都集合起來,說要告知一件事。


「是這樣的,鄰區H大附屬醫院的急救科現在缺人手,遞補的人手要一個月後才會到任,所以他們先徵求比較近的醫院,看有沒有哪家可以先過去他們那邊幫忙一下。我們這邊的實習醫生有四人,應該是可以幫忙。不過還是要先問問你們四人的意見,如果沒有人想去我可以拒絕,讓他們再去找別家醫院問問。這不是強迫,如果沒有意願是可以拒絕的。有人…想去幫忙嗎?」

橘醫生說完後,四人沒有做出任何反應,看了看四人,橘醫生準備拿起電話…

「我…可以去。」

其他三人都被這出聲的人驚嚇到,尤其是白石。

橘醫生看著緋山點了點頭。
「真的決定了嗎?其實時間也不會很長,大約二個月而已,說不定到那邊去也能得到不錯的經驗。」

緋山的眼神很堅定。
「我很確定!」

「好!」
橘醫生拿起電話跟對方說,會議也跟著散會。緋山快速地離去,因為她怕有個人會追上來。不出所料,白石馬上跟在她身後,緋山只好走到儲藏室讓二人單獨說話。

「為什麼要答應?不是可以不用去嗎?為什麼??」
白石有點激動,她不明白緋山的用意在哪裡。

看到白石難得激動了起來,緋山有點動搖也訝異白石的激動。
「雖然我很少上直升機,但我沒有放棄學習更多。就像橘醫生說的,也許在那邊會有不同的學習經驗,等我回來或許比你們更成長許多。」
雖然緋山說得很理直氣壯,但自己也明白這只是其中之一的原因。


「這…」
白石無法接受緋山這樣的說法,但卻也不能否認這理由。

「還有要說的嗎?沒的話我要去忙了!」
緋山就這樣二話不說地離開,留下無法理解的白石一人。



緋山認為這二個月的時間不會見到白石的臉,應該就可以淡忘掉自己的感情。而且到了那邊也可以讓自己專注在工作上,不會再有發呆的狀況發生。


下班時,緋山脫下翔北的制服放進置衣櫃,跟其他人打完招呼後便走出醫院門口,她看見白石站在門邊等著她。

「還有什麼話要說的嗎?」

「我…我…」
看著突然變得有點緊張的白石,緋山自己也跟著緊張了起來。
「我…會在這裡等妳回來!一切小心…」
說完白石就這樣頭也不回的離開了,緋山見白石這樣倒是覺得頗有趣,笑了笑,心裡期許著『當朋友…就好了。』


緋山到了那邊,一如預期的,工作非常忙碌。忙到真的沒有多餘的心思去想著白石。而另外一邊,每個人卻像是少了什麼東西似的,感到有些空虛。白石常不自覺的望向護理站、那緋山經常坐的位子,白石這樣的反應冴島都看在眼底。這天白石要值夜班,坐在護理站寫著報告,冴島準備著下班卻看到白石正在發呆,走近時白石才察覺到冴島的靠近。
「下班啦?」

冴島點點頭。
「白石醫生剛剛在發呆嗎?」

「我!?有嗎?」
白石苦笑著。

「不過我一靠近白石醫生就察覺到了,不像緋山醫生發呆時都沒感覺到身旁有人在呢!」

「緋山?」

「是啊…在HCU護理站時,不知道她在看什麼看得那麼入神,因為她面前也只有病人和白石醫生而已。」

「咦?」
「那就先這樣了,我先下班了!」

冴島當然是故意說的,這樣才能讓白石多明白一點。


緋山不在自己的視線裡,白石內心浮起至今從未有過的空虛感。她不太明白為何對緋山會有這樣的感覺,從小到大『優等生』這名詞一直跟著她,給了她榮耀卻也給了她孤獨感。自己也不擅長交朋友,所以更別說有所謂的知心朋友的存在。來到翔北後,只知道自己的目標,跟其他三人的相處也不會放在心上,沒想到緋山這樣的人卻讓自己的個性慢慢在改變。

想念的心情每天都在白石的心底發酵著,白石也開始覺得胸口鬱悶。突然間她想到,要是自己再這樣下去,緋山回來時自己會變成什麼樣呢?那種不安與緊張感就這樣充斥著白石的內心。


時間一天天地過去,在忙碌的工作之餘,白石在更衣室時總是默默看著緋山的櫃子,有時還會打開它望著緋山的制服看得出神。自己心裡也許知道緋山是為了躲避自己才會答應被派出去的,但真正的答案還是希望能從緋山口中証實。


很快的,二個月的時間過去了。
今天是回到屬於自己地方的第一天,緋山卻感到非常緊張,走進更衣室時已經有人在那邊,剛換好衣服的白石見到了緋山。

「早安。」

「啊…早安。」
有點被嚇到的緋山也趕緊回應。


緋山並沒多做反應便打開櫃子開始換衣服,卻感覺到旁邊有股視線在看著自己。白石就站在另一邊、雙手交叉在胸前、無表情地看著緋山換衣服。自己這樣被白石看著還是第一次,這讓緋山感到有些不自在。
「做…做什麼那樣看著我?!妳換好了怎麼還不出去!」


「沒什麼,妳換妳的就好,不用管我。」

見白石沒打算出去,緋山只好繼續她的動作。但白石的視線讓緋山感到無比緊張與害羞,換好衣服後便匆匆走了出去。早上的會議中,橘醫生先歡迎緋山的歸隊,接著分配今天每個人擔當的職位。藤川和緋山巡加護病房,而藤川有點興奮地說著。

「妳終於回來了!果然還是要我們四人都在才算是個團隊吧?少了誰都感覺怪怪的!藍澤就不說了,因為他本來就是一副非常正經的臉,不過我沒想到連白石也會變得奇怪。」

「什麼意思?」

「發呆啊!我們進來好一段時間了,我從未看過白石也會心神不寧的樣子,也不像是工作太累,真不知道她在幹嘛!問她又不說!」

「是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從妳不在開始她就這樣了,不相信妳可以去問冴島,她也注意到了呢!」


藤川的話讓緋山十分在意,不免會去猜想是否白石察覺到了什麼,還是因為自己的關係讓她變成那樣?緋山不敢再多做猜測,現在只想回復到從前那樣,希望自己從沒對白石有過不一樣的情感。雖然自己這樣想,不過白石的行動卻讓緋山無法掌握。


白石不能理解緋山那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於是打算找機會跟緋山說話。若是自己單獨約緋山,她可能不會答應,所以白石想了個好理由,趁中午吃完飯後,白石就抓著緋山走到無人的地方。

「等一下!有什麼事情非要這樣抓著我走嗎?!」
緋山甩開白石的手有點不悅。


白石有些緊張、雙手不停地搓動,白石試探性地詢問,很怕緋山拒絕她的邀請。
「對不起…恒夫找…我們去他的酒吧喝一杯…妳可以去嗎?」



「就這件事需要這樣拉我到這邊來說嗎?!」

「哦…我…只是…只是…」

看白石說不出話來,緋山也知道剛剛自己的口氣重了些。
「我沒有責怪妳的意思,我考慮一下,晚點給妳回覆。」


「嗯嗯!」
見緋山沒有拒絕白石才稍加放心。



在緋山回覆前,白石滿腦子都在想,應該要怎麼跟緋山談話?該怎麼開口?用什麼方式詢問?就這樣,白石在護理站漫不經心地思考著。


「幾點?」

「啊!?」
緋山突然走到白石旁邊,讓白石小小驚嚇到。

「幾點去?」

「喔喔、下班後去,跟上次的時間差不多。」

「嗯…」

緋山答應了邀約,這讓白石感到有點高興。


這個邀約並不是白石編造出來的,事實上恒夫早就有約過白石,只是白石那時在煩惱緋山的事情沒有答應。到了店裡,恒夫又開始盛情款待。期間,恒夫和緋山不斷在閒聊,白石的話非常少。因為找不到機會開口,只好默默喝著酒,就這樣一杯又一杯…

「喂喂…這小孩是怎麼了?從剛剛就一直猛灌酒!」
恒夫的話讓緋山注意到白石的不對勁。

「我沒事啊~一定要有事才能喝酒嗎?」
白石有些含糊的口氣,讓人感覺到她有點微醺了。


「沒事吧?妳好像有點醉了?」
緋山開始擔心起白石。


「我沒事啦~恒夫我們要唱歌!!快準備吧!」
個性突然大轉變的白石拉著緋山開始唱起卡拉OK,緋山也只好順著她一起唱歌。兩個人就這樣邊唱邊喝酒,不過緋山很節制的沒讓自己喝太多,因為白石已經有醉意了,自己更得要保持清醒。


結束後,果然如緋山所想的,白石已經醉得幾乎不省人事。


「緋山醫生,這小孩喝醉了就麻煩妳送她回家吧~不過真奇怪,她以前從未這樣喝過,這次怎麼喝的那麼凶?心情不好嗎?總之,這小孩就麻煩妳了!」


緋山點了點頭、扶著白石去坐計程車。上了車,白石直接在車上睡著了,到了白石的公寓,緋山繼續扶著她坐電梯上樓。

「鑰匙…鑰匙…」
緋山翻著白石的皮包尋找鑰匙。
進去後,緋山找到白石的房間,讓她先躺在床上再脫下鞋子放回玄關。


「呼…真是累死我…」
一番折騰後,緋山才能好好巡視白石的屋子,非常整潔的傢俱及擺設,有個很大的書櫃,上面放的都是一些醫學書籍。房間也很簡單,感覺非常普通但又好像缺少了什麼…該是少了點女孩子氣。白石的個性優秀又很自我,但其實是個心地很溫柔的人。

「嗚嗚…」
在緋山思考時,白石發出很難過的聲音。
「怎麼了?」

「我想喝水…」

緋山趕緊去拿杯水給白石,白石喝完水後,感覺似乎有些清醒了,緋山覺得自己不能留在這裡太久。
「醒了嗎?那我回去了!」

「等等…」
白石突然抓住緋山的手,看著白石的眼神變得有些深沉,緋山開始緊張了起來。

「我有話要問妳…為什麼躲我…」
同樣的話題緋山已經逃避過無數次,但白石不死心的個性連緋山也拿她沒辦法。

「我已經說過了!」

「我要聽真心話!」

二人開始沉默,緋山皺起眉頭。
「真的想知道嗎…」

白石點了點頭,緋山再度思考著,以為自己在那二個月裡已經淡化了對白石的感情。沒想到自己錯了,那情感反而更加發酵、越來越巨大。而自己的心底似乎再也藏不住這秘密,於是慢慢地向白石靠近再靠近,近到二人之間只剩不到十公分的距離。
「因為我…」

話未說完,緋山的唇已經貼上了白石的唇,白石沒有反抗只是吃驚地睜大眼睛,幾秒後,緋山才離開白石,繼續沒完的話。
「喜歡妳…」


白石的表清沒有變化,緋山害羞得想趕快離開。
「我回去了!」

「慢著!!」
才剛要靠近門口,突然感到身後有重量壓著她,耳邊傳來白石輕聲的言語,而被白石突如其來抱著,緋山全身僵硬、一點力氣也使不上來。

「做…做什麼…!」

白石把緋山轉向自己,嚴肅的表情嚇到了緋山。
「剛剛的話…妳是認真的嗎?」

「開…玩笑的!」
緋山別過頭去。

「不要跟我開玩笑!」
白石被緋山的反覆給激怒。

「妳可以當作玩笑!就是這樣!」
緋山認為白石醉了才會變得跟平常不一樣,因為白石不曾用那種表情對著自己過。


「求求妳…告訴我!」
才剛這樣想的下一秒,白石的表情又變了。有點哀傷的表情讓緋山看得很心疼,自己的眼淚也就這樣流了下來,嘴巴微微顫抖著。


看到緋山這樣的反應,白石用手輕輕捧起緋山的臉,這次換白石吻上緋山,白石的吻很深,深得讓緋山的心像是快跳出來般地劇烈跳動。

二人再度分開後,白石摸著自己的心對著緋山說。
「妳知道嗎…妳不在的時候,這邊像是缺少了什麼東西,好空虛卻又很痛…妳不可以那麼自私,選擇一個人逃避,我有權知道妳的想法…也想弄清楚自己對妳的感覺…現在我明白了,所以我會接受…但求求妳…不要再逃避我!」

白石的這番話像是電流般地流竄緋山全身,身體開始做出自然反應,撲上白石再度吻上。這次的吻跟剛剛不一樣,像是積壓已久的情感一股腦地用行動表示出來。白石一直往後退,二人跌躺在床上。緋山壓著白石身體,而彼此的唇並未分開,白石一個翻身換壓在緋山身上,主動權換成白石,慢慢從額頭開始親吻著。鼻子、嘴唇、下巴、脖子…白石輕輕拉開緋山的高領,開始吻著緋山胸口的疤痕,這地方變成了緋山最敏感的部位,聲音不自覺地發出,讓緋山自己也嚇到,稍微推開了白石。

「我…想先洗澡…」
緋山害羞地開口,而白石一臉愕然,對自己剛才的舉動也感到很不可思議。

「在…外面右手邊。」

起身的緋山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慢慢走到門前卻又停了下來,白石看她停了下來正覺得奇怪,緋山突然轉頭拉著白石一起出去,就這樣,二人一起進了浴室。


清晨,緋山先醒了過來。拉起棉被,身上一件衣物也沒有,扶著自己的頭看到旁邊還在熟睡的白石也跟自己一樣,她開始回想昨夜的事情,看著白石的側臉還是有點不敢置信。
「妳是真心的嗎?還是因為醉了才這樣回應我?」
對著睡著的白石,緋山自言自語著。
不過既然已經變成這樣了,自己再怎麼想也沒用,索性又縮回被窩繼續睡。


緋山再度醒來時已經早上了,而身邊的人已不在床上,聽到房門外有聲音,緋山起來穿好衣服走出房門。

已起床的白石準備了早餐在桌上。
「起來了嗎?先吃吧~」

白石似乎心情很不錯的樣子,緋山自己卻是尷尬的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好先坐下吃早餐,白石也跟著坐下來一起吃。二人沒有任何交談,但緋山的心裡還是很想問個清楚。

「昨晚…昨晚的事情妳還記得嗎?」
支支吾吾問完後,緋山的臉上盡是尷尬與害羞。

「昨晚…我喝醉了。」
白石想了一下。

「然後呢?」

「妳扶我回房間。」

「然後呢?」

「我們接吻了。」
白石非常平靜的說出兩人接吻的事,緋山卻是非常緊張。

「然後呢?」

「然後…就睡到早上,接著起床做了這一桌早餐!」
白石非常得意的笑了一下。

看白石這樣緋山倒是有些不爽,因為最重要的事情她卻沒說。
「這有什麼好得意的!」

看到緋山生氣白石又笑了出來。
「我知道!我記得!」

「妳啊!」

「別再說了、緋山醫生,再不快點我們上班要遲到了!」
緋山話還沒說完就被白石打斷。

自己是這樣的在意與害羞卻被戲弄,緋山有點不甘心。


二人到了醫院便趕緊去換衣服,今天直升機的當值是緋山和三井醫生,穿著外套、拿著呼叫器,緋山覺得自己還是喜歡這裡的。有挑戰性的工作、經常拌嘴和競爭的同事,及自己最在意和最喜歡的人…緋山看著還在換衣服的白石的背影,心裡是這麼想著。這時緋山突然想做件事,她走向白石,換好衣服的白石轉過身時緋山快速地靠近她,微微墊起腳跟吻著白石,白石靠著衣櫃雙手順著緋山的身體環抱著她的腰。

幾秒後,緋山才離開白石的唇。
「下次…不准對我惡作劇!」

被如此叮嚀的白石只是愣愣的點點頭,拿回上風的緋山這才滿意地準備離開更衣室,而呼叫器正好響起,白石拉住緋山的手對著她微笑。
「路上小心!」

緋山也微笑著點頭回應,接著走了出去。藤川剛好過來,看到滿臉笑容的白石就問。
「心情不錯喔!發生了什麼好事嗎?」

「秘~密~」
白石笑著說完就去工作了,留下藤川一個人莫名奇妙地待在原地,卻還是追了上去。
「什麼嘛~我們不是同事嗎?應該可以一起分享的吧~~」


在直升機上,緋山和冴島正等著三井醫生,冴島看緋山的神情似乎不錯。
「緋山醫生心情好像不錯?」

「是嗎!?」

「至少比前二個月時好很多,笑容變了,有發生什麼事情嗎?」

「嗯!」
緋山點了點頭。

「是嗎…是個秘密嗎?」

「這個嘛…是秘密沒錯~」

「那這個秘密應該是個幸福的秘密吧?」

「為什麼?」

「因為緋山醫生的笑容看起來是那麼地幸福,一定是有什麼幸福的事情發生才會有這樣的笑容。」

聽著冴島的話,緋山心想或許冴島一開始就知道自己的事了,只是沒有說破。看來除了醫生有敏銳的觀察力外,護士的觀察力也不容小覷。


而這個只屬於二個人的幸福秘密,彼此都非常小心翼翼的守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